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4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
  宋凌云微微一笑,黑色的眼眸中映出了跳跃的火光,显得有些灼亮,“陛下自然是对的。”扭头看向宋普,“阿普,你好好的呆在这里,等我回来罢。”
  说完,拔起插在地上的剑,头也不回地林子深处走了进去。
  待宋凌云离开后,宋普有些埋怨地道:“陛下,他是臣兄长,你能不能不要针对他?”
  澹台熠一听,气恼道:“孤何时针对他了!?”
  宋普一听他语气不对,又软了口气,哄道:“陛下不是针对臣兄长,是臣口误,臣的意思是,陛下对臣兄长的态度能不能好一些?毕竟他也是臣兄长,若陛下与他起了嫌隙,臣在这中间便很难做,臣帮陛下,便是伤了臣兄长的心,臣帮臣兄长,陛下又要伤心,这叫臣该如何是好?”
  澹台熠很吃他哄他这一套,但听完他说的话,又不乐意了,冷声道:“孤与宋凌云之间,宋卿竟还想帮宋凌云?孤不准,无论发生什么事,宋卿只能帮孤!孤是你男人,宋凌云只是你兄长,宋卿帮他作甚?”
  宋普:“……”
  听听这不要脸的话,宋普心里呸了一声,面上依然温柔,“陛下此言差矣,臣兄长从小疼爱臣,臣怎能有了陛下就忘记兄长?陛下若不能理解,臣换种说法,若纯元皇后还在世,陛下是帮臣还是帮纯元皇后?”
  澹台熠:“……”
  他卡壳了,他眸光闪烁,过了一会儿,才坚定地说:“孤母后自然是爽朗心宽的女子,又岂会与宋卿争辩。”
  宋普问:“臣只是假设,若臣真的与皇后有了分歧,陛下要帮谁?”
  澹台熠:“……”
  他伸手搂住了宋普,在他脸上啾啾啾了几下,又伸手握住了宋普的手,柔声道:“宋卿手真冷,孤帮宋卿暖暖。”
  这熟悉的转移话题,宋普乐了,“看陛下都回答不出来罢?你看,臣也是如此,陛下若执意针对臣兄长,那臣在这中间便很难做,帮陛下也不是,帮臣兄长也不是,陛下若体贴臣,便不要为难臣兄长可好?”
  澹台熠勉为其难地道:“孤何曾为难过宋凌云,有宋凌云在此,孤又何必纡尊降贵去捡什么柴火,宋卿身子又娇弱,自然也不能去,这差事自然就落到了宋凌云身上,孤难道还使唤错了?”
  宋普道:“自然没有,只是陛下贵为天子,做臣子的难免要揣测圣意,陛下对臣兄长言辞严厉,臣兄长心里难免忐忑不安,恐怕会多想,若是为此夜难寐,那可如何是好?”
  澹台熠回想了一下宋凌云那个样子,心说他看起来可不像是那种会因为他几句话就忐忑不安的人。
  不过在宋普面前,他没有说出来,依然勉为其难地颔首,矜持地道:“既然宋卿开口了,孤便对他温和些。”
  宋普听了,松了一口气,看了看四周,确定宋凌云没回来,才凑上去亲了亲澹台熠的嘴唇,“谢陛下,这是臣的谢礼。”
  澹台熠忍不住将他抱着坐到了自己身上,修长漂亮的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只是没吻一会儿,宋普便伸手去推他,澹台熠松开他,不悦地道:“又怎么了?”
  宋普吸了一口冷气,道:“臣兄长随时都有可能回来,陛下忍忍罢。”
  澹台熠没有说话,脸色明显不太好看,宋普安抚性质地亲了亲他的脸,哄道:“待出去后,臣给陛下一个惊喜可好?”
  澹台熠掀了掀眼皮,“什么惊喜?”
  宋普道:“若是说出来,那便不是惊喜了,陛下若是信臣,便耐心等待吧。”
  这样才将澹台熠安抚好了,宋普要从他身上下来,澹台熠却是不让,抱着他的腰,将脸埋在他颈窝里低声道:“孤让宋凌云晚些回来,他现在不会回来,宋卿再让孤抱抱。”
  因为宋凌云还在周围,宋普的精神一直都是紧绷的,没法做到像澹台熠这般泰然自若,听他这么说,为难地道:“臣兄长就在身边,若是被他撞见,臣怕是要羞愧死了,陛下还是先松开臣罢,等出了项王山,臣再好好的让陛下抱。”
  澹台熠不动,宋普伸手推了推他,哄道:“陛下……”
  他话还未说出来,身后就传来了宋凌云带着几分冷意的声音,“你们在做什么?”


第123章 茶艺圣手阿狗
  宋普听到宋凌云的声音, 顿时吓得从澹台熠腿上滚了下去,扭头看向宋凌云, 他抱着一大摞的柴火站在不远处, 脸色格外冷漠地看着他们。
  宋普脸色顿时涨的通红, 支支吾吾地辩解:“我们没干什么——”
  他话都还没说完,就听澹台熠理直气壮地道:“这些柴火还不够,宋将军再去捡些,若是孤受了寒, 宋将军能担待得了么?”
  宋普:“…………”
  感情刚才和他说那么多, 他都忘了。
  宋普扭头瞪了他一眼, 只是被澹台熠这么一打岔, 又错过了最佳辩解的时间, 宋普很难续上去对宋凌云继续撒谎了。
  宋凌云将柴火放到了火堆旁边,平静地对澹台熠道:“陛下不知, 这些柴火足够烧到天明, 再多也是浪费。”
  澹台熠道:“孤觉得不够,宋将军再去给孤捡, 孤要生两堆火。”
  宋普忍不住道:“陛下, 臣兄长说的对,捡多了也是浪费,这样便够了吧。”
  澹台熠不悦, 语气却还是缓和了, “既然宋卿坚持, 那便听宋卿的罢。”
  宋凌云往火里添了几根木柴, 眼里看着那跳跃的火光,开口道:“刚才臣看见陛下抱着臣弟,陛下此举何意?”
  宋普又尴尬了,手指头都蜷缩了起来,眼神都不敢往宋凌云那里看。
  澹台熠冷哼了一声,道:“孤腿冷,让宋卿坐着取取暖,宋将军有意见?”
  “……”宋普听了直呼内行,您还不如不回答啊!!
  他一脸绝望地屏息,去听宋凌云如何回答,宋凌云却是一时半会儿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弯起唇角道:“臣怎敢有意见。”
  而后便没有再说什么了。
  宋普脸燥得慌,本来还冰凉的手脚瞬间就热了起来,后背甚至都燥出了一层细密的汗,他小声地解释道:“刚才陛下与我闹着玩的,哥你不要放在心上才好。”
  宋凌云平静地说:“陛下乃万金之躯,到此地步已是万分委屈,臣又怎敢有意见,只是臣弟身子娇弱,断断没有臣体魄强健,陛下若是冷,臣也可以抱着陛下暖和陛下的龙体。”
  澹台熠:“…………”
  澹台熠眼里难免流露出几分嫌恶的情绪,语气冷淡万分地道:“孤已经不冷了,宋将军还是顾好自己罢。”
  气氛尴尬起来,宋普也不敢说话了。
  宋凌云从行囊里拿出了一件披风,递给宋普,道:“阿普,你身子弱,小心夜里受寒,且用这个当被子盖着睡罢。”
  宋普问:“那你呢?”
  宋凌云道:“我不怕冷,和衣睡一晚也无妨。”
  宋普捏着手里厚厚的披风,难办了,就一件披风,让他一个人盖,他心里也不舒服。
  宋凌云似知道他的想法似的 ,唇角翘起,莫名的有几分凉薄,“你若担心陛下,自可以与他共享。”
  宋普听到他这句话,抬起眼来,又看见了宋凌云脸上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宋普竟莫名的心悸,哑口无言。
  宋凌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头,低声道:“去吧。”
  宋普一脸恍惚地拿着披风走到了澹台熠旁边的树下。
  澹台熠看了看他,道:“孤不怕冷,宋卿自己用罢。”
  宋普没有说话,他坐到了澹台熠身边,拿着披风盖住了身体,宋凌云的披风对于他来说,到底还是大了,堆在脚踝处还剩了许多,又看向澹台熠。
  澹台熠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朝他看了过来,唇角微微勾起,小声问:“宋卿看孤作什么?”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