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55)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他嘴角笑出尖尖的可爱小虎牙,道:“陛下既如此迫不及待,便移步到凉亭,臣慢慢讲给陛下听。”
  澹台熠善解人意道:“宋卿还未用早膳,孤给宋卿半刻时间,用完早膳再过来罢。”
  说完,便背着手施施然地离开了。
  宋普见他离开了,才猛地吸了一口气,微笑着自言自语道:“陛下对臣当真恩宠至极,臣这辈子都感怀于心。”
  灯笼咽了咽口水,担忧地看他道:“少爷,赶紧换衣服吧。”
  宋普将一直乖乖呆在他臂弯里的豆腐移交给灯笼,赶紧将身上一身破烂换掉,穿好了灯笼为他准备的雪白衣袍。
  “今日怎给我准备这么白的衣服?要是弄脏了多难洗。”宋普勤俭节约的毛病犯了,忍不住轻声嘀咕起来。
  灯笼诚恳道:“在这般颜色惨绿的庄子,少爷穿一身白,反而显得洁净出尘,翩翩如玉,定能在一众少爷们脱颖而出,博得陛下青眼。”
  宋普忍不住瞥了他一眼,道:“灯笼你这话,说的我像是后宫嫔妃争宠来的。”
  灯笼挠了挠头,格外羞涩地笑,“奴婢觉得左右不离差。”
  宋普吐槽道:“差好多好吗!”
  也不用灯笼去拿早膳,澹台熠身边伺候的小太监便已经端着早膳过来请他用膳了。
  如此贴心周到,叫宋普也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感动了,倒也没法弥补方才澹台熠对他幼小心灵造成的嘲讽伤害。
  用完早膳,宋普便出门了。
  待到澹台熠面前,还未讲话,便听澹台熠喉咙间溢出点轻笑,语气轻柔又慵懒地道:“宋卿今日这身打扮,反倒更像一团娇小可爱的白豆腐了。”
  宋普挤出笑容,道:“陛下说笑了,臣堂堂七尺男儿,又怎会娇小可爱?”
  然而他话音刚落,便听澹台熠含笑道:“宋卿说笑了,宋卿顶多六尺半,又怎会是七尺男儿?”
  作者有话要说:  啊噗:狗皇帝怎么做才好吃,急,在线等!
  阿狗:坐上来,自己动。这时候的孤最好吃:)
  ps.一尺27,阿普现在175,阿狗目测还是很准的23333


第43章 小金库
  旁边侍立的常江明甚至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噗嗤”笑声。
  宋普脸上的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
  这狗皇帝,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让他丢脸?啊啊啊啊啊??
  心中都想好了狗皇帝一百八十道家常做法, 面上却还要恭敬道:“陛下体、贴细致、观察甚微, 竟还知道臣之身量, 臣真是感动得不知要如何是好。”
  澹台熠微微笑道:“宋卿不必感动,今日努力讲完斗破苍穹,便是对孤最大的宽慰。”
  宋普艰难地道:“今日讲完恐怕有些困难……”
  澹台熠道:“还有一个月,总能讲完的。”
  说罢,他拍了拍旁边的座位, 对宋普温和地道:“宋卿过来坐,今日天气不错, 孤心情也十分明朗, 若是再有宋卿话本作陪,孤也算自在惬意。”
  宋普一日的好心情却被澹台熠败了大半,面上却还要装作开怀轻松地坐到了澹台熠身边。
  澹台熠给他准备了清茶,就置于宋普手边, 方便他随时取用。
  其他人都是没这个待遇的,常江明他们好歹也是重臣之子,此时却只能和曹喜等人一块站着伺候, 不过他们也习惯了,都知道宋普那张巧嘴能将陛下的注意力全都吸引走, 他们身上的压力也少了大半,对此明显的差别待遇都没什么不平衡之感。
  宋普一直都觉得澹台熠很有些大龄叛逆儿童的风范,如今却又逐渐有了一种中二少年的既视感,他如此真情实感地沉浸在斗破苍穹之中的样子倒和他中学那会儿是差不多的。
  只是斗破的剧情太长了, 他说了小半个月,都未曾说完,剧情也还只到了中期左右,他一心想结束,因而骗澹台熠说快要结束了,然而澹台熠在这方面多敏锐,只幽幽道:“孤觉得这话本还有些讲头,倒不知道宋卿要如何‘很快结束’。”
  这一句话直接堵死了宋普悄咪(咪砍掉后面的剧情直接囫囵完结的企图。
  待早上讲完,宋普的嗓子都哑了。
  澹台熠还未丧心病狂到他嗓子哑了还要让他继续讲的地步,他让曹喜去厨房端早就备好的甜汤给宋卿润喉,“宋卿如此卖力,孤也不能吝啬。”
  他将手伸到袖子里,摸了一会儿,又拿出来,手指紧握成拳头放在宋普面前,笑了起来,“宋卿猜猜这里头是什么,若是猜中,孤便赐给你。”
  宋普舔了舔刚被茶水滋润过的嘴唇,目光落到澹台熠伸到面前的拳头,心神稍稍神游了起来。
  澹台熠长得并不粗壮,可以说哪里都不粗壮,手指指节分明,修长又白皙,手背上的青色血管虽若隐若现,却也不影响其通透的光泽,在阳光下握成拳头时,像是一块儿洁白温润的绝品玉石。
  但也并非易碎品,那因为握姿而凸现出来的骨骼明显充斥着力量感。
  他真的哪儿都长得绝妙,毫无破绽和瑕疵,若硬要找一处瑕疵,那便是他身上那柄绝世无双的宝剑了,那样一个大火鸡实在不应该长在一个美人身上。
  但他又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长得又十分高挑,要说多违和其实也没有。只是宋普见过之后,再和澹台熠这穿上衣服的正经样子联系在一起,便觉得怎么看都十分违和了。
  等等,他总是想澹台熠那大火鸡干啥?
  宋普连忙将思绪拉扯回来,再看向澹台熠,他唇角虽含笑,却又带着几分克制,“孤还以为能与宋卿心有灵犀一点通,未曾想宋卿还要想这么久。”
  宋普生怕他后悔,赶紧道:“让臣想想,……难道是陛下之前给臣看的那颗蓝宝石?”
  澹台熠唇角勾起的弧度也真切了些,“宋卿猜对了。”
  他拳头朝上,朝宋普打开了拳头,他那洁白通透的手掌心里,果然躺着一颗熠熠生辉的蓝宝石。
  此时阳光正好,照射在澹台熠手掌之中,将那块蓝宝石晶莹剔透的光芒尽职地折射出来,更衬得它绝非凡品,价值连城。
  宋普呼吸都屏住了,他倒是不像女子一般那么喜爱晶莹闪亮的事物,他更看重宝石身后的价值。即使家没了,带着这颗宝石去当铺也能换不少银两,下半辈子的生活起码是够了。
  想得更夸张一些,若是能回去现世,这颗宝石也能跟着他回去,他还回家继承什么破蛋糕店啊,卖了这颗蓝宝石买他妈几栋楼做包租公快乐收租一辈子不好吗?
  这才是潇洒肆意的人生啊!
  宋普眼睛都红了,“陛下待臣当真无限宠爱,臣实在是受之有愧!但陛下美意,做臣子的又怎敢不受?”
  他伸出爪子,搭上澹台熠手掌,脸上露出笑来,尖尖的小虎牙很难控制着不冒出头,“臣收了这颗代表陛下荣宠的宝石,日后更会尽心尽力地伺候陛下。”
  然而澹台熠却重新握住了拳头,顺带将宋普的手指也裹夹在手掌之中,“宋卿这话,莫非孤不送你宝石,你便不会尽心尽力伺候孤?”
  宋普:“……”
  我的好陛下,你可真他妈是个大钢筋!
  宋普挤出诚恳的笑容,道:“陛下说笑了,若说臣之前对陛下是殚精竭虑在所不辞,如今陛下一而再再而三对臣施下恩泽雨露,臣只恨自个没长三头六臂,不然就可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将陛下伺候周到,再则,臣更是盼着人还能有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这般臣倒可以向佛祖祷告,无论有多少辈子,臣都希望可以再陛下身边伺候。”
  澹台熠却伸出手指竖在唇间,轻轻地“嘘”了一声,含笑道:“宋卿慎言,举头三尺有神明,宋卿所言,若被佛祖听见,恐怕宋卿魂魄永生永世都得困在孤身边。”
  说着这种话,他的一双金眸却像野兽盯着猎物一般盯着宋普,企图从他表情里看出任何一点退缩。
  但宋普是谁?他可是接受过现代教育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不信仰任何宗教,他只相信科学力量!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