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2)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周围伺候的太监也都低着头,不敢直视冒犯圣颜,气氛十分凝滞古怪。
  但澹台熠像是没什么感觉,脸上轻松的表情,身边是大太监曹喜和几个小太监,他们手里有一把大弓,看起来应该很重,即使几人合力抬起,露在宽袖之外的手腕都在轻微颤抖。
  澹台熠伸手,十分轻松地接过了那把包裹了一层兽皮防滑的大弓,弓身上还镶嵌着金玉,在阳光下闪动着闪耀夺目的光辉。
  比起他手里的那张两米长度往上的大弓,宋普的弓便小巧了许多,握在手里也不觉得吃力。
  澹台熠拉起弓弦,又松开,弓弦弹起的声音如玉碎一般清脆,还带着回声,他掂了掂手里的弓,对宋普说:“听闻宋卿骑射绝佳,今日孤和宋卿较量一番,希望宋卿尽全力,孤不想被让,明白吗?”
  他讲这个话,还挺温和的。
  宋普唯唯诺诺地答:“臣明白。”
  他倒是会弓,他家家境其实不是很好,但父母是很乐于让他有些兴趣爱好,所以他从小就参加弓箭部,还拿了全国青少年组的三连冠,只是到了高中,学业为重,就没怎么练习了,但打小练起来的手感还在,他握着弓,放好羽箭,摆出标准的姿势,全神贯注,目光集中于一点,对准了靶子。
  不过……澹台熠说不要让,是不是真话啊?万一只是客气话,他成绩太好,岂不是要惹他不高兴?
  宋普想到这里,心境气息都乱了。
  澹台熠还要在旁边语气又轻又慢地说上一句,“宋卿,箭不可在手上逗留太久。”
  宋普手指一抖,羽箭立即离弦而去,“咻”地一声,正中靶心。
  宋普:“……”
  他惶然地看了一眼澹台熠圣颜,见他眼睛一眯,嘴角微翘,还挺高兴的样子,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澹台熠摆好姿势,拉起那张比他人还要高的大弓,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暴戾凛然的气息,紧接着,羽箭飞射而出,巨大的力道直接从中间破开了宋普射在靶心的羽箭,甚至还射穿了靶子,射到了靶子之后又百米开外的树上。
  “宋卿,看来你远不及孤。”澹台熠道。
  宋普目瞪口呆,听了澹台熠的话,回过神来,由衷且敬佩地轻轻地拍了一记马屁,“陛下武艺超群,百步穿杨矢无虚发,臣自当拍马不及。”
  狗皇帝朝他看去,目光微凝,忽然笑了起来,“宋卿。”
  他突然喊了一声,宋普微愣了一下,也不敢抬头看他,“臣在。”
  澹台熠从旁边小太监手里托盘重新拿了一只羽箭,拉开大弓,刚对准靶子,忽然又转移了方向,将箭头对准了宋普。
  宋普察觉到了什么,微微抬眼,正好对上了那泛着冰冷寒光的尖锐箭头,他惊恐地睁大了眼睛,“陛……陛下?”


第2章 彩虹屁
  大梁如今的君主澹台熠的身世在贵族上层之中其实不算一个秘密,他生母乃是来梁的北域异族公主,传闻北域人个个身强体壮,力大无穷,无论男女老少,都是天生的战士。
  虽不知道传闻真假,但带了异族血统的澹台熠却如的确如传闻的北域人一般拥有巨力,他身材高挑略显单薄,相貌浓艳昳丽,很容易被人小瞧,但见识过他武力值的人,都不会轻视他。
  更何况他刚刚在宋普面前露了一手,宋普毫不怀疑,他的箭会将他的脑袋射爆,可能还会跟车祸现场一样,被那支羽箭带飞个几米。
  他实在害怕,两条腿都是软绵绵的,也担心他要是躲了,反而会惹恼他,因而战战兢兢,宛如受了寒风的小鹌鹑,微微缩着脖子,惊恐又卑微地开口:“陛、陛下?”
  澹台熠瞅着他,宋普长得唇红齿白,一双乌黑的瞳仁像黑曜石一般,在阳光底下散发出熠熠光辉,澹台熠喜欢晶亮的事物,平日珍藏了不少琉璃玛瑙珠玉宝石,现在一看,宋普这双含着惊恐的眸子倒是和那些琉璃玛瑙不遑多让。
  澹台熠盯着宋普,浅金色的细长眼眸微眯,含着几分灼人的光芒,“宋卿可是怕了?”
  狗皇帝!神经病啊!
  宋普想心里怒骂,面上却仍旧一副诚惶诚恐的表情,甚至额头有一滴冷汗悄然滑落。
  不知道何时,他背后都冒出了一层冷汗,沾湿了衣衫。
  面对澹台熠的回答,他还不知道如何作答,就见对方偏移开弓箭,下一秒,羽箭“咻”地一声破空而去,和上支箭一般射穿了靶子,将第一支羽箭破成两半,死死地钉在树干上。
  这一箭只在顷刻之间,甚至澹台熠的目光还落在宋普身上没有移开,却还能做到如此精准地射穿靶心,这等武力和掌控力叫宋普忍不住惊叹。
  ……这皇帝狗虽狗,但也的确有些本事,不上战场可惜了。
  “宋卿数月不见,胆子倒是越来越小,以后可得多练练。”澹台熠说着,随手丢了大弓,大太监曹喜赶忙接住,想来那大弓挺重,曹喜都差点抱不住,还是旁边两个小太监帮扶了一把,才将那大弓立住,不至于摔落在地。
  宋普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挤出笑容,毕恭毕敬地说:“陛下所言极是,臣以后一定多多练胆,不叫陛下失望。”
  澹台熠脸上的表情收敛了些,盯着宋普低垂的脑袋看了一会儿,道:“孤见宋卿一直盯着孤那把弓,可是想试试手?”
  澹台熠的声线很华丽,带着几分慵懒,反而显得有几分温柔,容易叫人生出松懈之感。
  但宋普可没敢松懈,他在脑子里极快地组织了一番言语,小心翼翼地道:“臣只是在想,普天之下,恐怕只有陛下才能拉开那把宝弓,臣要是上手,大概筋脉崩断也不一定拉得开那把大弓。”
  澹台熠唇角翘起,露出了一抹含着愉悦的笑意,他伸手从曹喜手里捞过那把弓,放在手里轻轻颠了颠,嗓音低哑道:“这把弓名曰射日,乃北域国国宝,需二十九石的气力才能拉开,有了它,据说天上的太阳都能射下来。普天之下,的确只有孤一人才能拉开射日弓。”
  宋普察觉到他嗓音里的愉悦,脑子里白光闪过,隐约抓到了点什么,还来不及细想,嘴巴就自己动了起来,“这说明陛下天赋异禀,并非凡人,乃天选之子。有陛下在,乃是我大梁之幸,大梁之福啊!”
  澹台熠瞳孔深处划过一丝惊异,又忽地笑了起来,露出森白的白牙,“宋卿当真觉得孤是大梁之幸,大梁之福?”
  宋普额角有冷汗滑落在眼睛里,他微微眯了眼睛,却也不敢伸手去擦,只顺着澹台熠的话继续道:“当真,比真金还真,有了陛下,有朝一日他国来犯,陛下持此弓在手,千里取敌方首级,敌方群龙无首,必定不战而败!既无需耗费一兵一卒击溃敌方军心,又使百姓免受征战之苦,这般的陛下又为何不是大梁之幸运,大梁之福气?”
  没人不喜欢被人拍马屁,饶是原著里残暴无道的暴君澹台熠,也被这一通马屁拍得心里极为舒坦,“宋卿所言极是,要是朝堂那些臣子都像宋卿这般善解人意,孤也不用在后宫消磨时间了。”
  他说着,垂眼看着脑袋低垂的宋普,轻声道:“宋卿病了数月,口齿倒是伶俐了许多。”
  宋普再次躬身,压低了身段,言语之间的诚恳几乎要满溢出来,“臣所说的都是肺腑之言,绝无夸张的成分。”
  澹台熠笑道:“宋国公教了个好儿子。”
  他多看了几眼宋普,又道:“宋卿以后可抬头直视孤,孤要看宋卿的眼睛。”
  看眼睛?为何?宋普心里疑惑,面上倒是乖顺地抬起了脸,与澹台熠对上了眼。
  澹台熠看着他清澈如水的双眸,脑海里又泛起一阵鲜活的愉悦,他唤道:“曹喜。”
  曹喜赶忙上前,“陛下有何吩咐?”
  澹台熠说:“准备酒宴,孤要请众卿赏舞。”
  曹喜忙应下了。
  澹台熠最后看了宋普一眼,道:“今日宋卿说的话,孤且记在心头上,日后再叫孤看看你的肺腑罢。”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