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77)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无言以对,过了一会儿,才道:“臣怎会觉得无所谓, 陛下放心,臣会跟陛下讲完斗破苍穹, 以保陛下龙体无恙。”
  澹台熠听了这话,揪着宋普衣襟的手才松了, 甚至还自觉体贴万分地替他扶平被自己揪出来的褶皱, 语气都温和了许多, “宋卿早该如此。”
  他一边说着, 一边唇角微微勾起,露出了一个笑来。
  他离宋普这般近, 宋普一仰头便能直面他那张如太阳一般耀眼夺目的昳丽面容, 此时见他笑,便越发有一种头晕目眩之感。
  他哥宋凌云长相也是十分俊美的, 恭王也是, 讲道理, 宋普身边的美男子不少,就宋家,也不缺皮相上佳的男孩子,甚至常江明谢糯玉李宗义等人,都是不同类型的帅哥,但唯独只有澹台熠,会给他这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连直视都怕被他的容颜灼伤。
  他皮相当真是太过出众了,五官拆开看每一个都是绝美,组合在一起就更绝了,宋普都看不到他脸上有任何瑕疵缺陷,甚至凑近了看,连毛孔都不太能看见,皮肤比女人还要细腻光洁。
  这样的澹台熠,若是笑起来,那杀伤力恐怕能将颜控患者的血条彻底清空。
  宋普虽不是颜控,也不想承认,但内心里的确很吃澹台熠的颜值,有时候被他气到,看看脸,再被他说几句话软和的话,便会气消许多。
  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都会对美人宽容许多,尤其还是澹台熠这种皮相的,不得不说,宋普屡次被澹台熠气得声音哆嗦,还能保持高昂的热情吹他彩虹屁,澹台熠这张脸委实占了很大的便宜,不然若是一张平平无奇的脸,他恐怕也没法那么热情。
  澹台熠为他抚平了衣襟上的褶皱,微笑着说:“今日已是来不及了,宋卿明日便进宫吧。”
  宋普心里像沉了一块石头一般沉甸甸的,但面上没有显露出分毫,“臣遵旨。”
  宋普走出恭王府的时候,都不知为何会演变成如今这个局面。
  明明赋闲在家,大可做个米虫吃喝玩乐了,结果澹台熠神来一笔,让他继续工作?
  一时之间也不知是怪自己非要给澹台熠讲大长篇斗破苍穹,还是怪澹台熠没事找事。
  他心情有那么几分沮丧沉重,回到自己院子里整个人都瘫软了下去,只是还没坐一会儿,就听到灯笼在外面喊大少爷的声音。
  紧接着,房门便被敲响,灯笼在门口道:“少爷,大少爷过来看你了。”
  宋普说:“进来吧。”
  灯笼开门,宋凌云进了门,一开口便是:“恭王找你做什么?”
  宋普想起自己又要去宫里工作,再面对宋凌云,便有几分心虚了,“……恭王找我打牌,让我教他怎么打牌。”
  宋凌云皱了皱眉,说:“打牌就和赌坊里的投骰子一般,恭王若要消遣,断断不会选择这种玩物丧志的玩意儿。”
  这话虽不好听,却也是事实,宋普因为制出了扑克牌还有麻将的玩法,让这两种消遣风靡燕京,也因为这个出了很大的风头,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正派人士批判的声音,扑克牌和麻将这两样一现世,就被正派人认定是和骰子一般是会让人玩物丧志的玩意儿,如此,宋普虽在燕京纨绔二世祖里打开了圈子,但名声却是不大好听了。
  古代名声还是很重要的,沉迷这些东西,也会容易被人认为是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
  但到底家底撑着,父母也疼爱,也没人在宋普面前说,宋凌云这时候说起来,他也不生气,“恭王说给哥你递帖子,你总拒绝,所以才要我陪他消磨时间。”
  宋凌云冷哼了一声,道:“你装傻不会?下次再给你递帖子,你便装病,回拒了便是。”
  恭王自诩贤王,自然不会跟这些东西沾上边,找宋普让他教打牌,简直就差把别有用心四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宋凌云很清楚恭王什么人,都是聪明人,有些时候恭王其实也不跟他遮掩他的心机和用心,毕竟有时候向人展露自己的野心,也是一种橄榄枝。
  宋凌云倒是不反感他这种野心的展露,但他对恭王接近自家弟弟这种行为很反感,心知恐怕是想通过阿普来达到拉拢他的目的,但阿普不应当牵扯进这种事情里来。
  若有机会,得找他好好谈谈才行。
  宋凌云想到此处,忽地一顿,择日不如撞日,他现在就去罢,日后去塞北,也得让恭王收敛些。
  宋凌云心里有了这事儿,也没和宋普说太多话,便离开了。
  宋普松了一口气,洗了个澡窝到床上去抱猫了。
  许是天气太热的缘故,豆腐也懒得动弹,不怎么越狱了,基本躲在宋普房间里睡觉,因为有用玩不完的冰块,因而房间里也凉丝丝的,很是舒坦。
  宋普抱着猫,让它趴在自己胸口上,闭眼还没一会儿,又觉得被豆腐那胖墩墩的身体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又默默地把它抱下来,放到身边,不过豆腐不乐意了,硬是支棱着四肢,重新爬上了宋普的胸口,趴了下来。
  宋普被它逗乐了,抱着它猛吸了起来。
  每天吸猫是他最轻松快乐的时候了。
  吸着猫,枕着柔软的枕头,宋普慢慢地睡了过去。
  只是这一睡,也没睡多久,他是被吵醒的,睁开眼睛,便看见了宋凌云那张放大的脸,他迷糊地揉了揉眼睛,问:“哥?你怎么又来了?”
  宋凌云呼吸急促,但还强忍着,生怕吓到他,努力用平静的声音说:“我不来,你是不是都不打算与我说陛下的事情。”
  宋普一个激灵,清醒了。
  他讪讪地道:“什么陛下的事情?”
  宋凌云说:“恭王与我说了。”
  他皱了一下眉,盯着宋普,眸子里有着浓烈的火光,显得有几分迫人。
  宋普被这样的目光逼视,不禁紧绷了声音,忐忑又怀疑地问:“恭王和你说什么了?”
  宋凌云缓了一会儿,才开口:“只说陛下去了恭王府一趟。”
  他自然是撒谎了,恭王的手比他长,知道的事情自然比他多,或许有意,又或许是无意,他向他透露了自家弟弟在避暑山庄发生的事情。
  狗皇帝竟当众开口让阿普去侍寝!
  侍寝!
  阿普一个男子,如何能……!
  宋凌云呼吸都觉得疼痛了起来,他伸手捏住了宋普的肩头,哑声道:“你告诉我,他到底有没有逼你?”
  他胸膛里怒火燃烧,似是失了理智,却还记得自家弟弟怕疼的体质,捏宋普肩头的力道收敛了八分,只是将他控制在面前,不让他刻意逃避而已。
  宋普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缓缓打出了一个“?”。
  他眨了一下眼睛,“你说的是恭王?还是陛下?”
  宋凌云说:“陛下!”
  宋普想了一下,摇了摇头,说:“虽然不知道恭王是怎么知道的,但是陛下只是让我去讲完之前未讲完的话本而已,陛下金口玉言,自然不会轻易更改他之前的旨意,哥你不用太在意。”
  宋凌云呼吸一窒,也有几分难以启齿,“我说的不是这个。”
  宋普看他,“不是这个?那是什么?”
  宋凌云对上他的眼睛,忽然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宋普有着一双黑的很纯粹的眼睛,从小便是这样,眼神这般澄澈,性子那般软和烂漫,一直都需要他好好保护,好好呵护在掌心之中。
  弟弟是需要保护的,这是宋普出生前,母亲给他灌输的东西,他奉为信条,从小都在恪守这个信条,在遇到那件事,他那时候未能护住他,是他的过错,是他的责任,他去死都是应当的,而到如今,他已成长到现在这般高大,已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难道还护不住自己的弟弟吗?
  宋凌云心口泛起了浓烈的酸楚感,叫他眼睛都赤红了起来。
  宋普被他吓到了,无论如何,他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看见宋凌云会在他面前红了眼睛!
  “哥,你怎么了!?你不要哭啊,你这样我我害怕,真的,我害怕了。”宋普慌张极了,手忙脚乱地要给他擦眼泪。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