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2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很谨慎地说:“陛下威武不凡,常人自当对他怀揣敬畏,我也是如此。”
  沈雍和说:“这样便好,多的我也不能说,你日后小心些,即使听到他情难自控地说了什么话,都要赶紧忘掉,绝对不能留在脑子里,最好也不要问。”
  他说着,垂眸道:“其实有些事情算不得秘密,但陛下……听不得别人提起,宋国公想必也不会与你说那些事情,你日后小心些吧。”
  宋普若是和从前一样存在感弱小怯场,他倒是不担心他有事,澹台熠让他们进宫,也并不是单纯的折腾他们,若是和从前一样,顶多惹得澹台熠烦躁,受些不轻不重的皮肉伤罢了,但如今听常江明等人提起,宋普竟变了个人似的,能对澹台熠舌灿如莲……虽不至于和他这般,但嘴上没把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让他担心。
  宋普听出了他有意无意的透露,默默地点了头,感觉如果是这个原因,好像也不足为奇,狗皇帝的确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只能他说,别人不能说,又要自己情难自控地透露,逼人家听见,反应过来又恼羞成怒把人打成毁容……
  啧,太狗了!
  宋普再看沈雍和,便自带了受害人光环,怎么看他都觉得格外惋惜。
  然而他也不可能为沈雍和讨回公道的,沈雍和和狗皇帝关系其实还算不错了,还不是被他搞成这样,他也就一张嘴把狗皇帝吹舒爽了,要是惹恼了狗皇帝,他不敢想。
  他真的超级怕痛的!
  *
  这日阳光颇好,宫里也开始热闹了起来。
  在澹台熠登基之前,这座皇宫之中,总共有两千多名宫女一千多名太监,到如今只剩下了五百来名宫婢,对于一个诺大的皇城来说,委实过于少了。
  不过因为澹台熠至今没有立妃,也宫里的主子实际上只有他和皇太后,还有几名太妃,因而伺候的宫婢也并不多。不过澹台熠身边,也没有女人伺候,大小事务,皆是曹喜一手操办。
  如今这座皇宫,要迎来108名少女,能为这座暮气沉沉的皇宫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或许还会有人成为皇帝的嫔妃,这样剩下的宫女太监也机会到嫔妃面前伺候,因而多少都能感觉到空气中浮动着的活泼气氛。
  宋普从玄武门走进皇城,看到路过的太监宫婢脸上都带着红色,那是轻松喜悦的,眼里也有了泛泛光彩,像是有了新的盼头。看了这些年纪也不大,顶多二十来岁的年轻男女,宋普对如今的处境再次有了深刻的认知。
  现在这个世界的规则是残酷的,有着明确的阶级划分的,而且阶级之坚固,即使是再拼上几代人的鲜血,都不一定能打破,毕竟现世历史上也都是花了两千多年才推翻了封建制度。
  到了如今这个不可控也不存在与任何历史里的朝代,宋普连个预知未来的金手指都没有,虽然看了书,但他这种庸俗之人,只盯准了嫂子文学那层狗血皮不放,其他背景都是一眼扫过,如今他竟是连女主的名字都给忘了,只记得叫林什么,倒是记得男主恭王喊女主叫卿卿,怪肉麻的。
  宋普收回了乱七八糟的思绪,心情动摇了一会儿,又忍住了,如今他可是上了狗皇帝的贼船了,但若是日后有机会,他观望一下恭王这条船怎样,若是不错,时机也确实合适,他便踹了狗皇帝,另谋高就,这样便不用再对狗皇帝绞尽脑汁地吹彩虹屁了。
  心里有了计划,宋普也觉得人生好像有了盼头,与那些宫女太监一般脸泛红光,眸光晶亮,看着心情好似十分不错。
  到澹台熠跟前,澹台熠一眼便察觉了他的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喜悦,微微挑眉,问:“宋卿家中可是有什么喜事,为何如此开怀?”
  宋普对澹台熠粲然一笑,十分自然地说:“是因为臣又可以见到陛下的缘故。臣待陛下那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只是一天休沐,便觉得挠心抓肺,迫不及待的想进宫见到陛下。今日臣还特地来得早了些,就盼着能第一个见到陛下,此时看到如此光彩照人的陛下,臣便发自内心的喜悦。也幸好臣来得早,新一天英武不凡的陛下,由臣第一眼望进眼里,臣十分欢喜,只想终生珍藏。”
  澹台熠:“……”
  他背过手,一双细长的眸子紧紧地盯着宋普的脸。他比宋普高太多了,宋普也不知道他具体多高,但他站在他身边,能目测估计是有一米八七八八的样子,只是澹台熠长得也并不粗壮,身材偏薄,因而越发显得高。而宋普这身体八成是没有发育完的,到现在也才一米七几,他也摸不准具体多高,他并不是很在意身高,所以也不曾量过,但如今澹台熠这般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就让宋普有种自己矮了澹台熠很多头的感觉,不由得就紧张了起来。
  “陛下为何一直看着臣?可是臣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宋普忐忑地回望了一眼,便低下了头,语气里有些委屈。
  澹台熠没有回答,他还在回味宋卿方才那句话,若是之前他不会多想,但秦叔与他说了那番男妃的话,又听见宋卿如此真情的告白,便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尖上狠狠地挠了一把,叫他背后都泛起一阵战栗的感觉。
  甚至有些很荒唐的反应。
  他咬了一下舌尖,让疼痛转移了注意力,很缓慢地回道:“孤只是很意外宋卿说的话罢了。”
  宋普都没感觉到刚才自己撩了什么火,听了澹台熠说的话,他很无辜又茫然地问:“为何?臣说的句句真话,陛下可是不信?”
  澹台熠道:“孤信,只是孤让你入宫,你又不愿意,为何如此折磨你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阿普:又疯了一个.jpg
  有一说一,历史上好像蛮多君臣都怪基的,但的确清清白白君臣情。所以说啊,直男的骚,杀人的刀(。)


第18章 钦佩
  宋普听了澹台熠说的话,略一呆,反应过来后,小心地说:“……远香近臭,远亲近仇,臣若是入宫,离陛下太近了,陛下必定会知道臣的缺点,保持合适的距离,陛下看不见,不知道,才会觉得臣好。臣心存私心,臣还想在陛下面前尽量保持最好的自己,因而才不愿进宫,请陛下谅解。”
  他这般讲,澹台熠方才轻皱的眉头才展开,他望着宋普,语气轻柔了些许,“宋卿何必如此小心翼翼,孤喜爱你,即使知道你的缺点,也不会厌弃你,你如今是孤最喜爱的臣子。”
  狗皇帝的嘴,骗人的鬼,宋普才不相信。
  然而表面还是做出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陛下仁厚,使臣动容……不知陛下今日有何打算?”
  澹台熠思考了一会儿,慢声道:“出宫吧。”
  这几日宋普一直给澹台熠送吃的,无论是小蛋糕,还是别的什么小点心,只要有现成的食材,能做出来的,宋普都尝试了,频繁的送吃食的结果便是澹台熠老老实实地批完了奏疏,宋普回家后,宋国公拉他问情况,才知道是他将澹台熠哄上头才干事的,因而高兴起来给了他不少零花钱——还是金子!足金的!宋普很开心,他平生就没独有过那么多金子!
  如此,听澹台熠要出宫玩,宋普也没有异议,皇宫就这么大,狗皇帝又不沉迷女色,也没有酒池肉林,如何呆得住,出宫看看倒是不错的选择。
  澹台熠今日换了一身黑底绸红滚边锦袍,头发半束半批,仅银色镶玉玉冠点缀,已是一副泯然于众人的装扮,只不过他那张脸实在是夺目的漂亮,又浑身浑然天成的贵气,这般模样走出去,实在打眼。
  宋普看着看着,颇在意地抿起了唇,流露出几分忧愁之色。
  不知为何,澹台熠的注意力一直若有若无地往他身上飘,又十分敏锐,察觉到了什么,微微挑起眼皮看过去,又几分威严气度,“宋卿为何愁眉不展?可是不想孤出宫?”
  宋普有些纠结地道:“陛下如此耀眼夺目,出宫的话难免招人注意,不如陛下可否考虑戴个面具遮掩一番?”
  他纠结着又觉得是不是没什么必要,梁国如今已十分强盛,诸方小国皆拜服,又因燕京是梁国的首都,所以经常有异族人来燕京通商,也不乏好看的异族男人,澹台熠这标志性的金眸也并不是独此一份,即使出去了也不怕有人多想。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