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25)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再看,澹台熠还送了一副他亲手所画的猛虎下山图,有题字,还有玉玺盖章,若是卖出去,想必……想必卖不出去。
  最后,是曹喜托盘里的衣物,曹喜心情格外复杂,然而脸上依然一副和蔼可掬的笑容,“宋大人,这是陛下赏赐的旧衣,宋大人可得好好爱护,都是尚衣库绣娘夜以继日织出来的,陛下虽只穿了一次,但用料极为名贵,还望宋大人好好珍惜爱护。”
  宋普道:“这是自然!”
  待曹喜走后,宋凌云翻看了那些古书,惊讶了,“陛下竟还送你这么多孤本,你到底给他灌什么迷魂药了,能从他手里捞东西?”
  这话一出口,宋普好奇了,“为什么这么说?”
  宋凌云说:“也没什么说法,只是没什么人能叫他赏赐罢了,这几年,你还是头一个。”
  不知想起了什么,又有些不满地对宋普道:“你又何必出这些头,现在倒好,他如此看重你,我怎好从中斡旋,捞你出来?”
  宋普低下头,小声道:“那就不必捞我出来了,我觉得我们皇帝陛下挺好的,我喜欢在他身边伺候。”
  宋凌云伸手点他额头,“你被灌了什么迷魂药,竟觉得他好?之前被吓病的人是谁?”
  宋普心情复杂地看着宋凌云,宋凌云如此看重的弟弟早就不在了,也正因为如此,宋凌云对他越好,他就越心虚,“……哥,你不要担心我了,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现在的我,是钮钴禄宋普,一定不会再发生那种事了。”
  宋凌云气得没话说,兄弟俩僵持了一会儿,宋凌云先开了口:“陛下不是还送了你一样东西,你打开看看。”
  宋普听了,这才把注意力放在那盖着红绸的托盘上,他伸手,将红绸掀开,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宋凌云一看,面露迟疑和惊愕,“……这是什么?”
  宋普也看的一愣,他伸出两指,夹住衣领慢慢提起来,呆呆地道:“……亵衣、亵裤?”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狗:还是孤刚脱下来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第21章 表里如一
  宋普简直惊呆了。
  不说他,宋凌云也惊呆了,“陛下送你这个做什么?”
  宋普咽了一口水,“……是我斗胆和陛下要的,陛下仁厚,二话不说便答应了我,只是,只是没想到……”
  他忽然说不下去了。
  手里的布料质感极好,上手便是非常柔软滑溜的触感,白色的底色上还覆盖了一层漂亮的银色祥云纹,虽然只是亵衣亵裤,但做工实属上乘。
  宋凌云看向宋普的眼神变了,“……你为什么和他要这些东西?”
  宋普在别人面前可以毫无负担地吹彩虹屁,但在宋凌云面前,他却难得的脸皮薄,吭吭哧哧地说:“就、就要了啊,你看啊,我不要什么赏封,只要陛下贴身之物,不是显得我很独特吗?这样陛下也会觉得我很清纯不做作,和外面的人不一样。”
  宋凌云说:“……”
  他深深地望着宋普,过了一会儿,才道:“阿普,我担心你,那皇帝给你送这种东西,难道不是一种试探吗?”
  宋普呆了一下,虚心请教:“什么试探?”
  宋凌云说:“对你有想法的试探。”
  宋普又一愣,“啊?”
  宋凌云看他这样呆呆傻傻的样子,心口就是一窒,他深呼吸,又吐气,道:“……陛下称帝三年,后宫无嫔妃,成天和太监侍卫厮混,外边早有流言蜚语,说他好男风,甚至……阳衰,不能人道。你入宫去,对你名声也有碍,现在他还送你这种东西,分明就是居心叵测。”
  宋普严肃道:“都是流言!陛下那般英武,怎么可能阳衰?就算后宫无嫔妃,也只是宝剑蒙尘罢了。好男风就更不可能了,沈雍和长得那么好看,也不见陛下怜香惜玉,我长得也不是国色天香 ,陛下怎么可能对我有想法?而且……而且就算有想法,难道不应该是我狼子野心吗?是我先开口求的衣物,还说什么睹物思人,说起来难道不是我馋陛下身子吗?”
  见宋凌云变脸,宋普一怂,又赶紧接了一句,“当然,我对陛下之心日月可鉴,绝对没有肖想陛下的肉、体,想必陛下对我也是如此,哥,你就不用操心了,我心里有注意的。”
  宋凌云眼皮垂着,又轻又慢地道:“你也知道我是你哥哥,我只有你这个弟弟,若是你有事,我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
  宋普心虚地撇开眼,看着手里滑滑的布料,忽然低头嗅了嗅,嗅到了有些冷冽的松木香气,情不自禁地长叹:“啊……好香,这是陛下的味道。”
  宋凌云:“……”
  *
  今夜的月色怡人,也格外凉爽,澹台熠坐在御花园喝酒。
  曹喜回宫后到澹台熠面前复命,隐约感觉到澹台熠有些心不在焉的,难得心思澄明,小心翼翼地道:“……宋公子看了礼单后格外高兴,说要将陛下赏赐的丹青笔墨挂到了寝屋,以便每日观赏。”
  澹台熠终于有了些精神,“胡闹,怎可挂在寝屋,宋卿没有书房么?”
  曹喜愣了一下,才道:“宋公子说这般睁眼便能看见,奴便也没劝,不然奴与宋公子知会一声?”
  澹台熠唇角微翘,“他既喜欢,那便随便他罢。”
  曹喜可是头一次见他私底下露出这种愉悦又开怀的笑,脑里仿佛有灵光闪过,叫他胸膛里的心一下子就扑通扑通跳的厉害,白白的面皮也微微涨红了起来,他恭敬地低声道:“陛下仁厚。”
  澹台熠喝了半坛酒,又吹了一会儿风后,才慢悠悠打道回宫。
  到了纯合宫,小太监要伺候他沐浴,被他挥手打发出去了。
  浴池的水汽蒸腾下,他的面容也看不太清楚,有一道风吹过,一个人影毕恭毕敬地半跪在地上,澹台熠也没扭头去看,只问:“如何?”
  那人便将宋普和宋凌云说的话一一复述了一遍。
  尤其到了宋普那边,他的语气格外活灵活现,将宋普演了个真切。
  澹台熠听到后面,忍不住咳嗽了一声,打断了那人,“……继续。”
  待他说完,澹台熠才挥手让他离开。
  若说之前澹台熠的心情可以说的上焦躁,如今却不好说了。
  有些喜悦,但又有些烦躁。
  喜悦是因为宋卿的反应。烦躁是因为自己。
  那宋凌云胆子倒是大,表面和宋国公一样对他忠心无二,私底下却敢议他是非,言辞之间毫无敬重。倒是他的宋卿,即使没有面对他,也依然一颗赤子之心,表里如一。
  “孤的宋卿,可怜可爱,对孤果然一片真心,也未曾欺骗过孤。”澹台熠自言自语道。
  不知想到了什么,澹台熠白到通透的脸颊微微泛起了一层淡淡的红色。
  他略微低头,便看见水雾蒸腾的池水里的大好风景,他金眸微暗,慢慢闭上眼睛,满脑子却莫名出现了宋卿那白皙娇嫩又脆弱,好像一捏就会碎的双手。
  啧。
  *
  宋普向狗皇帝要衣物,也无非是效仿现代职粉追爱豆那一个路子,既能表达自己将狗皇帝视为偶像之意,又能刷一把好感度。
  他本来想的是狗皇帝能送他一件外袍什么的,若能选,他还想选澹台熠那身绛红色作底的锦袍,那就跟艺术品似的内敛华美,他还怪馋的。
  结果狗皇帝给他送的是亵衣亵裤,他怎么办?还真的拿着别人穿里面的衣服天天睹物思人啊?
  宋普先是将这两件衣服挂在屏风上,又嫌不够尊重,规规矩矩地折好,放在了自己床塌里边,没一会儿就觉得不自在,又爬了起来锁到了柜子里。
  又在柜子外面加了一把大锁,他才放心了,还特地拉了青梅过来,告诉她:“这里面可是皇帝陛下送我的重要宝物,以后这柜子你帮我看着,不要随便开了,知道吗?”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