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5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眸光闪动,一时失语,过了一会儿才缓慢道:“宋卿竟如此豁达,实在叫孤惊讶。”
  谁都能看出澹台熠此时情绪不太对,宋普自然也看出来了,他回忆方才说的话,也不曾觉得有哪里说的不对,见澹台熠如此,不由得有几分忐忑不安。
  澹台熠忽地微笑起来,道:“宋卿既不想要了,那便算了,若是宋卿日后改了注意,可再向孤讨要它。”
  宋普自然感激道:“谢陛下荣宠,臣铭记在心,绝不敢忘。”
  从百兽园出来,一个小太监急匆匆地赶过来,见到澹台熠,匆忙下跪,战战兢兢地对澹台熠道:“陛下,太后娘娘有请。”
  澹台熠表情阴郁了几分,又很快若无其事一般从小太监身边走了过去。
  宋普他们也跟了上去,走出一段距离,他回头看了一眼,那小太监还跪在那儿呢。
  当日散了回家之时,常江明压低声音在宋普耳边道:“陛下和当今太后关系很僵,之前你还卧病在床,未曾见到陛下发火,道太后若想见他,自当亲自来见。”
  宋普一听就明白了,澹台熠这意思分明就是太后如果想见他,就亲自过来上门见他,以她尊位,万万不可能请得动皇帝圣驾。
  这事若是传出去,澹台熠脊梁骨恐怕又得被戳烂了。
  其实宋普对宫中的事情是有好奇心的,只是如今这种情况,明显是知道得越少越好,他也只能尽量少听多做了,因此,他对常江明道:“日后这种事情,你也勿提了,若是传出去,叫陛下知道,恐怕要拿你是问。”
  常江明捂住了嘴,闷闷地道:“我自是不会说出去的,只跟阿普说,阿普也不要说出去。”
  宋普道:“我当然不会说出去,我嘴最严了。”
  这之后的日子,可算越来越难熬了,即使宋普院落所在,被一片竹林包裹,微风吹来,也算阴凉清爽,但对于宋普而言,还是过于炎热了,如今这个时代,没有风扇,也没有空调,降暑方式,除了人工摇扇,还有用冰块解暑的。
  因为所学专业的缘故,宋普倒是知道如何制造冰块,只要用硝石便可制冰。这时候也没人知道这点,都是采用最朴素的冬季采冰,存入冰窖,夏天再取用这种方式。国公府也有冰窖,只是冰块储量并不是很多,毕竟现在采冰也需要资格,不能多采,而国公府上人也多,宋普每日能取用的冰块也不过一小盆。
  只是一小盆,也实在不够用,更何况宋普嘴馋,还要用掉一大半的冰块拿来炮制冰果汁喝,不然就是缤纷沙冰,吃下去透心凉心飞扬,简直爽到天灵盖都要炸起来。
  思来想去,便偷偷托宋凌云帮他找来了硝石,如今硝石在这个时候被人叫做墙霜,也不算多难得,因而宋凌云替他找来了一小袋,用两铁盆盛水叠加,再将硝石放置于大盆之中,因为硝石遇水吸热之缘故,盆中的小盆水便会结成冰块。
  这招叫宋凌云也难掩吃惊之色,“阿普,你怎会知道这样便可制冰?”
  宋普难掩得意,哼唧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便是多读书的好处了。”
  宋凌云难免吐槽道:“阿普你若是将这种心思放在考学上,又怎会连秀才都考不上。”
  宋普:“……”
  实在不必再提这种事情了,真的。
  宋凌云也有点激动,但激动过后,又冷静了下来,虽制冰算不得什么,只是这种东西过于紧要,传出去也不太好,因此便让宋普悠着点,自己在家里搞搞就行了。
  宋普自然知道,每年采冰都需要花费很多人力物力,甚至有时不慎,还会出现意外伤亡事故,有制冰的技术,日后便不必花费太多时间在采冰上,这反而是打破了这其中的一种心照不宣的平衡。
  本来也就是造福自己,宋普也不想惹麻烦,因而很乖觉地答应了下来。
  待再去宫里,宋普便给澹台熠制作了缤纷沙冰,碎冰上浇着葡萄桃汁,口感清甜又凉爽,入口即化,沁人心脾,着实是解暑佳品。
  澹台熠吃了一口,那双金眸便亮了起来,很矜持地道:“宋卿果然长着一副七窍玲珑心,这般奇思妙想,即使是孤,也是心悦诚服的。”
  宋普脸颊涌起一层兴奋的红色,语气也难掩激动,“陛下对臣如此厚爱,臣自然要使出浑身解数,以博陛下欢心。既然陛下满意,臣也心满意足了。”
  澹台熠作为帝王,实在不好一口气全都吃完,只能很矜持地吃了一小半,便放下了,“宋卿事事以孤为先,孤心里都记着,如今孤打算去避暑山庄避暑一个月,宋卿便与孤一起去吧。”
  宋普嘴角的笑容猛地僵住了。
  澹台熠眼神一直盯着他,因此很快发现了宋普表情的变化,“宋卿怎这幅表情,难道是不愿?”
  宋普努力整理了表情,才道:“只要与陛下在一起,去哪儿臣都是愿意的,只是一个月是否太长了?臣还未离家这么久,心里有些担心害怕。”
  澹台熠听了他这话,忍不住唇角一翘,笑了起来,“宋卿怎和孩童一般,还舍不得离家?若宋卿实在担心,那便陪孤半个月,自可先行回来,不必与孤同行。”
  虽这么说,但他那双眼睛紧紧盯着宋普,显然有种口是心非的意思在里头。
  宋普察觉到如此信号,自然道:“陛下说笑了,臣既然陪陛下去避暑山庄,能与陛下共处多些时日,于臣而言,也是荣幸之至,又怎会抛弃陛下 ,先行回来?”
  如此,澹台熠才愉悦起来,“那便说定了,听宋卿道,斗破苍穹也快结束了,去避暑山庄后,宋卿日夜与孤相对,不日便能将它讲完,孤很期待下一个话本。”
  宋普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这特么,日夜加班,全年无休!


第40章 深不可测
  平日里做六休一已是十分辛苦, 若是陪澹台熠去了避暑山庄, 日夜兼程,风雨无休, 怎是一个“惨”字可以概括的。
  他如今也才十七岁, 放在现代就是清纯男高中生,正是无忧无虑尽情玩耍的时候, 结果过早地承担起了社畜的煎熬和痛苦。
  其实宋普觉得如今和澹台熠相处的时候, 倒没有一开始紧绷着的感觉,但澹台熠还挺敏感,他也还是要时刻控制着表情管理。
  宋普有时候都觉得他不应该在这里,他应该在奥斯卡领奖台上领奖。
  不过心里再怎么不情愿,面对澹台熠的强硬,他也没办法再说什么不情愿的话了。
  宋普对澹台熠说的那些话也并不是假话, 他的确没离家这么久, 因而将此事告知家里人的时候,宋母担心得不得了,“怎地要去那么长时间?”
  宋普脑子里都在想要带些什么,应当将豆腐一块儿带过去才是, 但也没和澹台熠提, 还是得先问问澹台熠, 听见宋母担忧, 便说:“陛下去避暑山庄避暑一个月, 作为臣子, 自然得跟着。”
  宋母道:“可以带人吧?你把灯笼带去, 他之前在你哥身边伺候,也算能干了,让他跟着你我也放心些。”
  宋普闻言一愣,“灯笼伺候过我哥?”
  宋母道:“你不知道也正常,往日你一直埋头做自己的事儿,其他的事情都不闻不问,哪能知道你哥身边有哪些人。我让青梅来我院子里,本来是想从我院子里挑个机灵点的奴婢给你,你哥知道了,就让他院子里的灯笼过来了。”
  宋普“哦”了一声,道:“难怪我看他办事还挺利索的,原是我哥调、教的好。”
  宋母笑了起来,“你哥也是十分关心你了,他对自己都没那么上心。”
  宋普说:“我哥对我一贯是最好的。”
  宋母语气认真道:“所以你也乖觉些,勿惹陛下发恼,以后万万不能再喝醉了,若是出事了,你哥那脾气,我真怕他做错事情。”
  看来宋母对宋凌云的脾性也清楚。
  宋普道:“不会的,以后不会再发生那种事情了。”
  反正他以后都不会再碰酒了。
  这时候已是六月末,正要进入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段,宋普也不知皇家的避暑山庄是怎样的,因而准备了许多,自制的驱蚊水、雄黄粉、驱虫粉、金疮药金玉膏都准备了一份,可算是武装到了牙齿。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