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71)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本来舒舒服服地在他怀里被他伺候着上药呢,听他突然来了这一句,差点没喷出血来,“你胡说,臣没有!”
  澹台熠不信,“宋卿总夸孤长得好看,难道那时候心里没有邪念?”
  “……”宋普诚恳道:“陛下,臣一开始不是断袖。”
  澹台熠眯起了眼睛,“难道孤一开始是什么断袖?”
  宋普:“……”
  澹台熠看着倒比他更像断袖。
  澹台熠见他无话可说,顿时得意起来,“孤从前可不是什么断袖,若不是宋卿,孤怎会断袖?”
  宋普简直无语凝噎,再看他,就差背后有条狗尾巴欢快地摇动了,不由得无语,“……臣实话告诉陛下罢,当初陛下说要纳臣当男妃,臣吓了一大跳,因为臣当时喜欢的是女子,并不是断袖,臣回去后还辗转反侧了好一些日子,生怕不明不白的就成了陛下什么男妃。”
  澹台熠一顿,唇角的得意消失了,“宋卿这是何意?”
  宋普继续一脸诚恳地说:“臣的意思是,又岂是臣勾引陛下,是一开始陛下在勾引臣,陛下懂了吗?”
  澹台熠抵死不认,“胡说!孤没有!”
  宋普说:“那臣就不知道了,要说勾引,陛下还主动地在臣面前露了腹肌,又让臣给陛下纾解,即使是共浴,也都是陛下先主动,臣何来勾引一说。”
  澹台熠一听,倔强地道:“孤从前便发现了,宋卿总是偷偷摸摸看孤,难道不是心悦孤的表现?”
  这个宋普很老实地说:“那是因为陛下长得太好看了,臣从未见过比陛下还好看的人,因而时常忍不住看看陛下的侧颜,但若是叫臣直视陛下的容颜,反倒会有一种被烈阳灼伤的感觉,因而臣那时候都是能低着头与陛下说话便低着头与陛下说话,绝对不轻易直视陛下的脸。”
  澹台熠自得地道:“宋卿这话倒是对的,孤也从未见过相貌比孤还出色的人。”
  顿了一下,道:“孤母后除外。”
  这自恋的脾气倒是一如既往。
  宋普本来精力是挺不错的,不然也很难在澹台熠面前伺候,但现在总是被澹台熠折腾,体力倒是比从前消耗的还要快,尤其这事后,说几句话就累的慌,本还想与澹台熠聊聊,只是眼皮太重了,没说几句便两眼一阖,睡着了。
  澹台熠再与他说话,没有听到回应,垂眼一看,宋普果然睡着了。
  他低声道:“还没沐浴啊。”
  但宋普都睡着了,也不好将他叫醒,干脆就不沐浴,直接搂着宋卿闭上了眼睛。
  放了关口人总要懈怠许多,怀里又抱着温软的人,澹台熠没一会儿便沉入了梦乡,又是一夜好梦。
  *
  春季很快过去,转眼便到了夏天,澹台熠正式执政已经快有一年了,较去年而言,澹台熠多了一些亲信,也有了只忠于他的臣子,在民间也渐渐有了赞誉。
  宋普和宋国公吃饭的时候,还能听到宋国公给澹台熠吹水,“你爹我当初就没看错人,若是陛下浪子回头,那必定比先帝也不差什么,现在果然不出我所料,当然我也不是因为如今陛下是我女婿才这么说的。”
  宋普说:“什么女婿,你咋不叫他儿媳呢?”
  宋国公听了,语重心长地道:“阿普啊,你也委屈了,只是这种事情就别与陛下争了,他是君,你是臣,如今自然也是他是夫,你是妻,知道吗?”
  宋国公自从知道了皇帝要娶宋普,压根就没怀疑过他们谁是夫,谁是妻,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自然是皇帝做丈夫。
  宋普:“……”
  虽然是事实,但也怪悲伤的,他至少还想过反受为攻呢,宋国公倒好,毫无悬念地就给他定了性。
  宋普便不与他说这个,宋国公又说起了宋凌云,有些忧愁地道:“你哥这几个月都未回信,也是奇怪了。”
  宋普道:“应当是塞北很忙吧。”
  宋国公道:“你哥如今也挣了不少军功,国公府的爵位估计都看不上了,等他回来问问陛下能不能临近给他建个将军府,到时候娶阿娴,也就他们两个人过日子,我和你娘也不掺和。”
  宋普说:“到时候我会与陛下提的。”
  宋国公道:“再过一年,你哥也要成家了,也幸好我和你娘也不急着要孙子。”
  说到孩子,宋国公又愁了,忍不住瞥了宋普一眼。
  宋普能感觉到他眼神的含义,有那么一点点烦躁。
  当初澹台熠不纳妃,朝堂闹也闹过,澹台熠油盐不进,那便能按捺住,至少谁也占不到便宜,因而达到了一个平衡,只是宋普一进宫,便直接打破了这个平衡,宋普总能看见隐晦提子嗣的奏疏。
  这个话题澹台越也说过,现在又听宋国公说。
  回去之后,宋普一把揪着澹台熠吉尔,发难道:“臣是不是应当做一个贤惠的皇后,为陛下广纳嫔妃,再劝陛下雨露均沾,以盼早日诞下龙嗣才好?”
  作者有话要说:阿狗:好好说话,揪什么吉尔.jpg


第145章 风雨
  澹台熠低头看了看,这明显的刁难姿态,一看就是从别人那儿受了气回来,“……谁又与宋卿说了什么?看孤不割了他舌头。”
  又压着声音道:“宋卿快松手,扯坏了你还不得做寡妇啊?”
  宋普却是感觉到手里慢慢梆硬起来,不由得无语,“陛下不回答臣的问题,臣便不放。”
  澹台熠白皙漂亮的脸颊微微泛起了淡淡的红色,金眸中光芒闪动,越发显出他那浓艳昳丽的美貌,“谁规定皇后一定要贤惠,宋卿做自己便够了,且孤不喜孩子,若是宋卿能生便也算了,孤也不至于养不起,但宋卿不能生,孤还要什么孩子?孤可没钱给别人养孩子。”
  宋普被他的逻辑逗笑了,语气也轻松了起来,“陛下真心这么觉得?”
  澹台熠语气坚定道:“当然。”
  宋普见他毫不犹豫,唇角弯起的弧度扩大了些。
  作为皇帝,澹台熠面对的压力应该更大,他只是听澹台越和宋国公说了几句,就不自信起来,说实话他挺害怕澹台熠被说动。
  即使了解澹台熠,他也总是被这种幻想而侵扰。
  现在听到澹台熠又一次亲口说了自己的答案,宋普心里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如此便好。”他放开了澹台熠的吉尔,又安抚性质地拍了拍,想将他按下去。
  澹台熠抽了一口气,眼眸一暗,握住他的手,没好气地道:“宋卿问便问,扯孤的宝贝做什么。”
  宋普回答:“陛下一向耿直,臣担心听到臣不想听到的回答。”
  “……”澹台熠道:“宋卿这是在威胁孤?”
  宋普对他露出了一个无害的笑,道:“怎么会,臣只是在给陛下一个暗示。”
  澹台熠:“……”
  回答不对就要人鸡分离的暗示?
  他转移了话题,“下边儿送来了荔枝,宋卿可喜欢吃?”
  宋普眼睛一亮,语气活泼起来,“臣要吃!”
  澹台熠便笑了起来,差人从地窖里拿出了荔枝,往高脚陶瓷盘之中垒得高高的,送了过来。
  “今日早上刚到的荔枝,一路上用冰块镇着,送到燕京也还是新鲜的,孤也爱吃。”澹台熠拿起一颗红彤彤的荔枝,剥了外皮,露出了里面雪白晶莹的果肉,澹台熠剥干净,两根白皙手指夹着,要往宋普嘴边送。
  宋普刚张开嘴要吃下,澹台熠却又将手缩了回去,笑着看他,“宋卿吃不到。”
  宋普无言,“……陛下怎如此幼稚?”
  他说完,也不与澹台熠废话,伸手拿了一颗荔枝,自己剥了起来。
  澹台熠将荔枝放进自己口中,刚捏过冰凉荔枝的手指伸过去捏住了宋普的下巴,使其抬起脸,低头吻了上去。
  他口中也是清凉的荔枝香气,宋普下意识地张开了唇,澹台熠的舌头钻进来,那颗荔枝也顺着他的舌头滚进了宋普嘴里。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