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75)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在下自然有时间。”
  恭王便将扑克牌递给他,“那便劳烦阿普了。”
  宋普接过扑克牌,用薄薄竹片制的扑克牌手感很扎实,不过周遭都打磨得很圆润,甚至上了蜡,因而手感还不错,就是洗牌的时候很难耍帅了。
  不过对恭王,他也懒得耍这种帅,他开始仔细地跟他讲规则。
  只是讲到一半,便感觉恭王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脸上,宋普顿了顿,实在忍不住,开口问:“殿下为何一直盯着在下的脸?可是在下脸上有什么污物?”
  恭王眸光微动,嗓音如春风拂面一般温润,“并非是阿普脸上有污物,只是本王还未好好看过阿普的脸,所以一时看入了神,若冒犯到阿普,还望见谅。”
  宋普:“……”
  gay里gay气的。
  宋普听他这么说,便忍着不适,不做理会,“……如此,殿下可听懂了?”
  恭王微微笑,“本王听懂了,不过还有不解之处,恐怕还要阿普多多提点才行。”
  宋普想了想,便道:“那先来一局罢。”
  和恭王打的是玩法没那么复杂的斗地主,适玩性和普及率也很高,寻常人玩一次大约就会懂了,很容易上手。
  他分好了牌,对恭王露出了一个笑,道:“殿下,只我们两人是不够的,若殿下不介意,在下让家奴也来参一局?”
  恭王自然道:“本王不介意,游戏自然是人越多越热闹。”
  如此,灯笼便上前来,倒也不敢坐,只站在宋普身后拿过了牌。
  “殿下,这局便由殿下做‘地主’,在下与灯笼做‘农民’,只要谁先打完了手里的牌,谁便是赢家。”
  恭王道:“本王很期待。”
  而另一边,澹台熠也赶到了宫里。
  他随从多,行李也多,心里又端着事儿,没让下边人急着赶路,底下人自然以他坐车体验为重,因而回来竟比宋普回来多了一倍的时间。
  如此一遭,他精神竟还不错,一回宫先焚香洁净身体,又唤了另一个代号是十三的黑龙卫过来。
  其实澹台熠也不是天天都让人监视宋普,只是有时候想了,才会差人去看看,一般都是让他们汇报一下宋卿休沐这一日做了什么,这次气急了,派了两名黑龙卫轮班去看着宋普,十二先汇报了一次,十三便能补充剩下的这一日。
  “回禀圣上,前天晚上宋公子在灯会遇到了恭王。”十三屏息了一瞬,果然听到澹台熠语气充满厌恶地开口,“恭王果真阴魂不散。”
  十三继续道:“宋公子和恭王相谈甚欢,此时宋公子便在恭王府。”
  黑龙卫的职责毕竟是保护帝王,做人耳目这种事情毕竟不太熟练,尤其十三还是黑龙卫里最不善言辞之人,如此话语不清,便惹了澹台熠怒从心起,“你说什么?宋卿在恭王府上?!”
  十三道:“回圣上,宋公子此时在恭王府与恭王打牌。”
  澹台熠气笑了,金眸越发灼亮,“岂有此理,孤告诫过他,他竟还和恭王亲近!”
  “陛下为何发怒?”殿里传来一个老者的声音,十三听到他的声音,便悄无声息地退下。
  澹台熠没有回头,只勉强压抑住了怒火,说:“自然是宋卿,他现在越发不把孤放在眼里了!”
  老太监道:“陛下为此发怒,委实不值,恭王再不得势,也是皇家子弟,太后亲子,贵有亲王身份,宋公子如何能拒绝恭王相邀?”
  这话说得澹台熠怒火消了几分,“……秦叔说得有理,宋卿胆子小,自是不敢拒绝孤那弟弟。”
  又道:“恭王心机深沉,宋卿落在他手里,怕是会被吃得骨头都不剩。”
  说到这里,便有些坐不住了。
  老太监道:“陛下且慢,奴听说了避暑山庄发生的事,不知陛下对宋家小子究竟作何想法?”
  澹台熠捏了捏龙椅扶手,成熟稳重又矜持端庄地道:“宋卿仗着孤对他的宠爱,恃宠而骄,不把孤放在眼里,孤又怎么可能让他爬到孤头上,所以罚他归家,以后都不用在孤身边伺候,但孤念在他对孤忠心耿耿,真心一片,若他低头,求孤,孤自然也不会赶尽杀绝,会为他网开一面。”
  “……”这种话骗骗别人还行,又何必来骗他?
  老太监摇了摇头,也不揭穿,只道:“陛下若如此想,又何必主动寻他,不如等宋家小子按捺不住,先来求见陛下才好。”
  澹台熠道:“孤怎么可能主动寻他!孤只是许久未见恭王,择日不如撞日,今日便去会会他。”
  老太监:“……”
  他叹了一口气,道:“陛下,奴一直都教您从心,如今一看,可见您还未学会。”
  澹台熠瞬间有一种被揭穿的羞恼感,若是别人,他恐怕都要拔剑了,但是老太监,他的秦叔,他身边唯一的亲人,他不能对他发火,因而掩饰了羞恼的情绪,克制地开口:“孤一直都在从心,从没有不从心的时候,秦叔不要多想了!”
  老太监便不开口了,熠儿相貌和大公主很像,而性格脾气是像了先帝,果然是那两人的孩子。
  但熠儿应当不会再重蹈父母后辙,他父母都是无比骄傲的人物,绝不肯先对对方低头,因而酿造了悲剧,而他的熠儿,虽一样的口是心非,却比先帝好了太多太多。
  他也不欲多说,有些事情,只能熠儿自己想清楚,旁人提,他是不会懂的。
  *
  宋普和恭王打完一局,因为占了优势,这一局是他赢了。
  宋普一边洗牌,一边问恭王,“殿下应当知晓怎么斗地主了罢?”
  恭王温和地笑,“有阿普亲自教导,本王就算不会也得会了。”
  宋普也适时地露出了笑来,“既然如此,殿下还要玩吗?”
  恭王眸光闪动了一下,声音轻了些许,道:“本王听说这游戏还有赌注的玩法,阿普若不介意,我们也来些赌注可好?”
  宋普直觉他可能又要坑他了,因而主动开口道:“那便用钱做赌吧。”
  恭王不愧和澹台熠是亲兄弟,听到宋普开口,眼睛眨也不眨地道:“用钱做赌未免俗气。”
  他说着,脸上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盯着宋普的眼神格外灼亮有神,“若本王赢了,阿普未来一个月可否都陪本王?”
  宋普:“……”
  hetui!你还真敢想!
  他笑容勉强了起来,正要说话,就听到门外一片嘈杂之声,还不等他疑惑,房门便被用力推开,晨间最和煦的阳光照射进来,与之一起的,便是澹台熠那高大夺目的身影,“孤许久未见恭王,甚是想念。”


第61章 低头
  恭王亲卫在澹台熠身后, 明显是没拦住他,一脸的忐忑为难。
  恭王听他说这种话,眼皮抽搐了几下,微笑道:“陛下竟会想念臣, 臣惶恐。”
  澹台熠皮笑肉不笑地道:“恭王好歹是孤亲弟, 孤自然会想念,恭王若是惶恐, 倒要反省自身是否做了对不起孤的事。”
  恭王:“……”
  澹台熠不等他再说什么,目光落到宋普身上,笑容收敛了几分,像是没想到宋普会在这里一般地道:“……宋卿怎会在此?”
  宋普对他行礼, “陛下安好。”
  澹台熠盯着他, 没有说话, 心里却在想, 十二委实眼神不好,宋卿明明瘦了,他倒是睁眼说瞎话。
  宋普顶着他灼灼又颇具重量的目光, 心里又忐忑了起来, 他不知他怎会提前回来, 难道是因为他……?这种想法一出现, 就被宋普按回去了。
  不可能的。宋普很坚定地否认了这个可能。
  澹台熠冷淡道:“孤给了旨让宋卿归家, 不用在孤身边伺候, 宋卿倒是闲不住, 上赶着来伺候别人?”
  宋普虽还和澹台熠没法好好说话, 但这种立场问题还是要解释清楚的,他压低声音,很恭敬地道:“草民只是和恭王殿下打打牌,恭王殿下待草民是客,草民自然尽心尽力,陪恭王殿下消遣。”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