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3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渐还有些担忧,“到底是皇帝赏赐的,若是查到我们头上怎么办?”
  宋婉玉拿了一根棍子捅了捅那只白猫,听见它凄惨地嚎叫了一声,心里总算解了些气,笑嘻嘻道:“只有我们俩知道,你不说,我不说,不会有人知道的。”
  宋渐放了些心,“也是,不过放在这里养,爹娘会知道的,得将它藏起来。”
  宋婉玉不乐意,“若是藏到别处,我还怎么玩它,我不要。”
  宋渐踢了踢笼子,见那白猫在笼子里瑟瑟发抖,浑身雪白的毛发都炸成一团,格外惊恐的模样,心里不禁生了厌烦和恨意,“这等贱畜,只不过跟了宋普几日,便认了主,我们逗它都这幅模样,惹人生厌。”
  宋婉玉道:“多打几顿就好了,就像我们那几个姐姐似的,对她们坏十分,再对她们好一分,就一副感激涕零的模样,如此对它。最多三日,它就知道谁是主子了。”
  宋渐脸上露出赞许的笑来,“还是妹妹聪明。”
  宋婉玉得意道:“娘都说我合盖是当家主母的料。”
  宋渐拊掌道:“那便按妹妹所说的办吧。”
  宋普还不知自家豆腐下落,但宋母是知道的,这几日宋普都在生病,她一直在跟前照顾,身边的丫鬟也都来来往往,豆腐不见时,竟没有第一时间察觉,等到反应过来,豆腐早已不知所踪,差人到处唤它,也不见它出来。
  伺候豆腐的丫鬟叫细珠,一贯的伶俐性子,将豆腐伺候的周周到到,她只是去了一趟宋普院子拿了一次猫食,再回来时,窗户被拨开了,豆腐不见了。
  如今找遍了院子,都不曾找到豆腐,细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跟宋母告罪。
  宋母待下人都还宽和,见细珠这般,也只能先安抚一下,而后差人去院外找找。
  虽是贵人们放在手心里宠爱的珍贵猫种,但也到底是猫,逃不开那矫健的身手,院子围墙又不高,自然能轻易跳出去,倘若不在主母院落,也只能在外头了,总之决计也逃不出国公府的,毕竟国公府那高耸的围墙不是说笑的。
  宋母底下的一群奴婢寻猫的动静将国公府吵闹了起来,待寻到二房院子里,那声势之大,吓得宋婉玉和宋渐两人脸色都白了。
  “怎地派这么多人来寻?不会进屋找吧?”
  宋婉玉也害怕了,拿着棍子又捅了几下那猫,“别叫,再叫我打死你!”
  猫被打得疼了,哀哀地“喵喵”叫出了声。
  宋婉玉急道:“还叫!你还叫!”
  宋渐赶忙抓住她的手,说:“你不打它,它怎地会叫,先把它藏起来,别让他们发现了。”
  宋婉玉丢了棍子,匆匆拿了一块破布盖住了笼子,又怕它叫,扭头对宋渐说:“哥,你想办法别让它叫了,它叫得那般刺耳,要是他们进来,准能听见的。”
  宋渐听见外边脚步声渐近,一时心惊肉跳,听宋婉玉的话,张口就道:“弄死它算了!”
  宋婉玉愣了一下,立即道:“我都没玩够,不能弄死它!”
  宋渐实在没办法,说:“我抱它翻窗出去,若他们问,你就说我有事出去了。”
  宋婉玉觉得这办法好,便同意了,宋渐赶紧抱了笼子翻了窗户出去了。
  宋婉玉刚关好窗户,细珠一行人闯进来了。
  【二十七章】
  宋普在床上躺着,实在无聊,便拿起常江明送他的话本继续看。
  也实在没什么好看的,古人开车都是意识流,乍一看全都是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什么流水、小径、九浅一深方见通明之境,你说他在描写景物也莫得问题,要往那方面想,也莫得问题,可以隐晦也能很直白,实在不好说。
  反正都无聊,他也能看下去。
  灯笼进了屋,要给他换药,顺便和他说了宋国公被人搀扶着送回来的事情。
  宋普一愣,有些不可置信,“还有什么消息吗?”
  灯笼挽了换下来的布条,又洗净了手,听宋普的话,他眨巴了一下滚圆的眼睛,笑得有几分天真,“奴婢不知,不过外边倒是热闹了起来,好像是什么东西丢了,主母那边差人到处找呢。”
  宋普一时没多想,全心神都在宋国公在宫里发生了什么,竟会被人搀着送回家,难道是受罚了?
  他心里烦躁,心情也低落了几分,“换好药,我要去静云小筑看看。”
  静云小筑是宋母居所,宋国公自然也是住在那儿。
  他要去问问清楚。
  灯笼道:“少爷伤未好全,还是不要出去了罢?”
  宋普说:“我等不及了。”
  灯笼也无什么主见,听他这般强求,便没有再劝,替他换好药后,又给他拿了衣服,伺候他穿上。
  伤口到现在都未曾好,穿衣服于宋普而言,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不过磨蹭了一会儿,总算是穿好了。
  走路也会磨到伤口,宋普只能在灯笼身上借力,灯笼虽不过是十二三岁,但这会儿的十二三岁也是半大小伙子了,撑起宋普的身体也绰绰有余,因而两人便这样磨磨蹭蹭地往静云小筑过去。
  只是途中要经过一个中庭,中庭有一片足球场大小的池塘,蜿蜒走廊,假山点缀,格外幽翠,若平时来这里散步倒还赏心悦目,只是有伤,还有急事,这般长径,反而成了一种折磨。
  两人在走廊里走了一段,灯笼忽然道:“少爷,你看那边有人。”
  宋普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便看见了不远处一个鬼鬼祟祟的影子,此时天色还未黑全,接着几分余晖,他也能看清那人的面容,是二房宋渐。
  他对宋渐没有什么好感,因而不打算再看,他收回目光 ,正要对灯笼说走吧,灯笼却突然提高了声音,有些急促地道:“少爷,宋渐少爷手里捏着的,不是少爷的猫吗?”
  宋普一愣,猛地扭头看过去,宋渐手里果然捏着他的豆腐!
  宋普呼吸急促起来,声音有些撕裂一般的尖锐沙哑:“宋渐!你在干什么!”
  宋渐听到宋普的声音,吓了一跳,立即将手里的猫丢进了池塘里,掉头就跑。
  宋普眼睁睁看他将豆腐丢进了池塘里,目眦欲裂,当即甩开灯笼要跳下去,灯笼连忙拉住他,“少爷不能跳!你还有伤,我去!”
  说完,先宋普一步跳下去了。
  豆腐是不会游泳的,毫无章法地在水里划,嘴里发出凄惨的喵喵叫,任何一个人听了都没法坐视不理,宋普当真不知道这世上竟有人残忍至此,能将猫丢进水里意图溺死。
  他呼吸连同背后的伤口一起钝痛了起来,连心口都烧灼起来,叫他无意识地抓住了旁边的红木柱子,指甲都抠出了血来。
  所幸灯笼水性很好,没一会儿就游到了豆腐身边,一把将它捞起来,往岸上游。
  待上了岸,灯笼抱着湿漉漉的豆腐跑到了宋普身边,十分高兴地举起了猫,对宋普道:“少爷你看,奴婢将猫救回来了,它真聪明,也不曾对奴婢动过爪子,像是知道奴婢是来救它的一样。”
  宋普紧绷的身体慢慢松懈了下来,脸上也露出了点虚弱的笑,道:“豆腐自是聪明的,知道谁对它好,谁对它不好。”
  豆腐见了宋普,对他伸出了爪子,像是在向他索取拥抱,连叫声都轻了许多,仿佛在向他诉说委屈。
  宋普差点就哭了,也不管豆腐身上湿漉漉的,伸手就将它搂进了怀里,只是这一抱,他便察觉出豆腐身上的异状,前爪竟是软趴趴的垂着,像是骨折了。
  他心一凉,仔细检查了一番,不止前爪,它身上竟也有不少淤青,甚至还在渗血。
  宋普当真是气着了,手指都颤抖了起来。
  灯笼小心地说:“少爷,现在先不急着去静云小筑了罢?带豆腐回去收拾一下比较好,省的着凉。”
  宋普勉强道:“先回去!”
  去宋母院子的事情暂且推后,猫主子的伤势比较重要。
  他将豆腐带回了院子,又让灯笼去外头找了个大夫过来。
  这一动静,自然没能瞒过宋母,很快,宋母便知道了宋渐干的好事,她也很生气,当即去二房质问去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