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44)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气笑了,“陛下怎么敢一个人潜进来,若是被他们发现可怎办?”
  澹台熠金眸眯起,冷冷地道:“若他们敢来,孤一个个修理他们,简直岂有此理,区区草莽山匪,敢来绑宋卿!”
  宋普左右看看澹台熠,伸手擦了擦他洁白脸颊上的黑污,之前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帝,如今也浑身灰扑扑的与他一起坐在地上,他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绪,感动居多,他凑了过去,亲了亲澹台熠的唇,笑道:“谢谢陛下来救臣,是臣不争气,叫他们绑了去,只盼着陛下莫要出事,若出事,臣难辞其咎。”
  澹台熠握住他的手,眸光微微闪动,正要说些什么话,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宋普:“……”
  澹台熠蹙眉道:“宋卿肚子饿了?岂有此理,那些山匪怎敢如此虐待宋卿!若孤逮住他们,一定要好好惩戒他们!”
  宋普尴尬地说:“陛下,是您的肚子在响,臣逃出来前已经吃饱了。”


第121章 电灯泡来了
  澹台熠一顿, 眼睛一眯, 语速变得有快:“宋卿何需与孤见外,孤都知道的, 是宋卿肚子饿了, 宋卿莫急, 孤给你找些吃的。”
  说罢,就站了起来,低头对宋普道:“宋卿在这里等孤, 不要走开, 孤去打一只猎物回来。”
  宋普眼睁睁看着他拎着弓箭大步离去, 离去之前,他还能看见澹台熠脸颊上淡淡的粉色。
  宋普不由得笑了起来,待他人走得没影之后,又放声大笑了起来,笑到肚子都疼了,才停下。
  狗皇帝真的好可爱啊。
  宋普心想,唇角也不由得翘了起来,再听见爆炸声,他也平静无波了。
  澹台熠打了一只野兔回来, 宋普也下过厨,对处理肉食并不陌生,但对于除了鸡鸭鱼之外的东西到底有些不适应, 弄了好久才清理好, 然后生火开始烤。
  这期间澹台熠肚子又叫了一次, 宋普屏息,主动地说:“是臣的肚子在叫。”
  澹台熠微恼道:“宋卿快些烤好,莫要饿了自己的肚子!”
  宋普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时候又一阵爆炸的声音响起,宋普止住了笑,问:“陛下一人绕后潜进来,那那些山匪打的又是谁?”
  澹台熠道:“是孤的心腹和驻军。”
  宋普问:“陛下昨天便进山来寻臣了?”
  澹台熠矜持地颔首,道:“宋卿不知,孤一日见不到宋卿,便是烈火灼心,便先潜进来找宋卿。”
  他原本计划便是一一人干翻所有山匪,未曾想一个人困在深山之中整整一夜都未寻到出路。
  这话说来丢脸,他是绝对不可能与宋卿说的!
  但宋普岂能不知道他在山里迷路了,不仅他迷路了,宋普也迷路了,左右看去,景色都一样,完全不知道往哪儿走。
  宋普想了想,道:“臣知道如何辨别方向,在森林之中,树木的年轮在南面会显得距离更宽一些,朝北的那面会显得密集一些,我估计我们得向南面走,只要一直顺着南方走,一定能走出去。”
  澹台熠听了,便走到一颗树旁边,一掌打下去,这棵一人腰粗的苍天古树便倒了下来,惊起了几只飞鸟。
  宋普在旁边给他鼓掌,“陛下简直是天神下凡,臣为陛下感到骄傲!”
  澹台熠高傲地仰起了他那哪个角度看过去都十分漂亮的脸,哼哼地道:“孤都未使出全力,只是随便打了一掌而已。”
  宋普跑过去,跳到他身上,双腿勾住他的腰,给他来了一个甜哒哒的吻,冲他笑:“陛下超级棒的!这是奖励给陛下的!”
  澹台熠微微红了脸,捧住宋普深吻了许久,才退开,低声道:“宋卿嘴真会说,孤也奖励你。”
  宋普笑了起来,他从澹台熠身上下来,要去看那棵树,澹台熠也跟了过来,朝那树桩上看,他也不笨,只一眼,便指了指一个方向,道:“这便是南?”
  宋普道:“是南,我们往这边走便能出去了。”
  澹台熠道:“看年轮认方向宋卿是从哪里知道的?”
  宋普不好意思地道:“陛下也知臣最爱看一些杂书,所以……”
  他话还没说完,隐约能闻到一丝焦味,急了,“臣的兔子!”
  宋普转身跑回去,将烤兔子拿了起来,吹了吹,松了一口气,“焦了一点点,能吃。”
  澹台熠闻到了味道,蹙眉,“怎会如此难闻。”
  宋普嗅了嗅,感觉气味还好,只是没有任何调料,难免有些腥臊,他吹了吹,伸手撕了一点肉,吃到嘴里,说:“味道还不错的。”
  闻着不好闻,也比不上澹台熠吃过的那些美味佳肴,但兔肉油脂厚,中和了口感,因而味道还可以。
  宋普撕了一个兔腿给他,“陛下吃这个腿,臣刚才试吃过,兔腿味道最好。”
  澹台熠目光落到了兔腿上,喉结不自觉滑动了几下,矜持地道:“既然宋卿执意要孤吃,孤便勉为其难地吃一口罢。”
  他爱干净,从怀里拿出了一块干净的帕子,隔着帕子拿住了兔腿,又盯着看,似乎不知道如何下嘴。
  宋普拿他没办法,伸手拿过了兔腿,轻轻地吹了吹,用手撕了一块肉下来,澹台熠问:“宋卿可洗了手?”
  宋普无奈地道:“陛下放心,臣洗过手了,您看,干干净净的。”
  澹台熠这才吃掉了他送上来的兔子肉。
  宋普问:“味道如何?”
  澹台熠蹙着眉,艰难地道:“尚能入口罢了。”
  宋普说:“也没有办法,陛下先填填肚子,莫要饿坏了。”
  澹台熠一种难言的情绪落在他心头,叫他消了声。
  宋普继续给他喂肉吃,看着澹台熠垂眸乖乖去吃他送上的兔肉,莫名有一种当年给幼儿园小侄子喂饭的既视感。
  他想到此处,忍不住笑了起来。
  澹台熠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宋卿笑什么?”
  宋普说:“臣只是觉得陛下现在好像小孩子。”
  澹台熠听了,恼了,“宋卿这是什么意思?孤都二十多岁的人了,哪儿像小孩子?”
  他目光落到了他手上的兔腿上,冷哼一声道:“孤又不饿,孤就是尝个新鲜而已。”
  宋普憋住了笑,从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道:“我的好陛下,把这些吃掉好不好?臣还盼着陛下保护臣,臣可以吃不饱,但陛下一定要吃饱,这样才能带臣一起走出项王山啊。”
  澹台熠听了,态度一下子就松软了下来,“如此,孤便听宋卿一回。”
  不过他不要宋普喂了,自己拿过了兔腿肉,学着宋普的样子,一点点的撕着吃了。
  一个腿下肚,澹台熠还未饱,他的食量一直都很大,自己都未曾注意自己又瞥了一眼剩下的兔子,而宋普也很自觉地将剩下的兔子肉送到了澹台熠面前,“臣已经吃饱了,这些给陛下吃罢?”
  澹台熠道:“宋卿吃一点就吃饱了?”
  宋普之前说的话也不是假话,今天寨子里没有人给他送饭,还是他自己找的吃的,也的确吃饱了,才跑出来的,也是跑得太急,没有带可以饱腹的干粮,“臣饱了,若臣饿了,也有陛下可以打些猎物吃,有陛下在,臣在这深山老林也饿不死,只是陛下万万不能饿着了,若陛下饿着了,谁给臣打猎物呢?”
  澹台熠听了,端庄矜持又带着几分宠溺还有无可奈何地道:“宋卿若是没有孤在身边,以后可要如何是好。”
  说完,才怀有一种使命感和满足感地将那只兔子全都吃掉了。
  想来项王山的土匪对这个山里的活物都扫荡过几遍了,这般密集的林子,除了飞鸟鲜少有什么活物。
  澹台熠打到一只野兔都是运气好了,之后再要打什么猎物,便很难了。
  宋普也没有想到项王山会这么大,又这么绕,他们顺着南的方向走了一下午,都未曾看到出路,左右看去也全都是山。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