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05)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熊凄惨地哀嚎一声,又往前走了几步,熊掌挠了几下脖颈后倒地,顷刻间便毙命了。
  宋普看得红了眼,忍不住吼道:“我都说了不要杀它了!你怎么、你为什么要……!”
  他胸脯急促地起伏了几下,抿直了唇,扭头不再去看。
  澹台熠被他的吼声惊得手指微颤,道:“它都到孤跟前来了,孤为何不能杀了它?”
  宋普还未说话,就听到澹台越喜悦的声音近到跟前,“堂兄这一箭真是救了我一命,我倒不知如何感谢堂兄才好。”
  澹台熠并不高兴,他能感觉到宋普此时已是生气了,他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慌和烦躁,再见始作俑者澹台越,便没什么好脸色,言语饱含讥讽:“孤倒是不知永安王如何教的世子,在孤的猎场上乱来,还将熊往孤这边引,若是伤到孤,世子以为自己有命赔?”
  澹台越脸上的喜色立即消弭了,他这般年岁,也是光长个子不长脑子了,他诺诺地道:“堂兄力大无穷,一箭便将此黑熊猎杀,又怎会被它伤到?”
  澹台熠寒声道:“放肆!你还有理了!?孤看你是命太长了!”
  澹台钦月连忙下马,又伸出手臂,将澹台越也拉下了马,半跪谢罪 ,“陛下息怒,世子并非故意将熊往陛下这边引,只是恰好撞见了陛下,惊扰到陛下是吾等之罪过,还请陛下降罪!”
  澹台越也跟着重复,“请陛下降罪。”
  澹台熠问宋普:“宋卿想如何治他们的罪?”
  宋普仍然撇开了脑袋,不想理他。
  澹台熠恼了,“宋卿,孤问你想如何治他们的罪!”
  宋普这才闷声道:“射杀熊的不是陛下你么?”
  澹台熠气笑了,“宋卿若是因为此事便对孤这般态度,孤倒要问问你,难道孤还比不上一只野兽么?!”
  宋普说:“臣说过了,不要杀它,它是一个母亲,任谁抱了它的孩子,都会发怒,这是母爱的本能,世子将它的幼崽偷走,陛下又将其射杀,这只幼崽便没了母亲,臣说过了,只要将孩子还给它,它必定不会再追赶世子,陛下不听,仍是射杀了它,臣说过了。”
  澹台熠道:“那也是世子的过错,宋卿想如何治他便直说,饶他是永安世子,孤也定会治其罪。”
  宋普没说话。
  澹台熠烦躁了,翻身下马,将澹台越手里的熊崽夺过,对马上的宋普道:“宋卿何必担心它没有母亲,孤让宫婢饲养它,它也定能活下去,这样可够了?”
  宋普还是不想说话。
  澹台熠抿起了唇,过了一会儿,冷声道:“宋卿当真要因为此事与孤闹脾气?”
  宋普回应道:“臣没有和陛下闹脾气。”
  澹台熠道:“不是与孤闹脾气,那宋卿为何不看孤?”
  宋普不肯扭头看过来,他此时是真的生气了,与之前避暑山庄里澹台熠当着他的面射穿了一只小鹿一样的心情,甚至更甚。
  澹台熠却是不懂他的心情,他见他不看他,便绕过了马头,将熊崽举到了宋普面前,“宋卿,孤要你看着孤。”
  宋普看了那只细微声音的熊崽,又极快地撇过了脑袋,仍然没有看澹台熠一眼。
  澹台熠多么高傲的人,到此时也恼火了,“你既不想看到孤,孤也不想看到你,孤不管你了!”
  他将熊崽丢下,连马都不要了,转身上了澹台钦月的马,最后看了宋普一眼,伸手一挥马鞭,往来时的方向策马而去。
  而身后的那些侍卫也将那只黑熊用绳索套着,往猎场营地里运去。
  曹喜倒是还跟在宋普身边,小心翼翼地问:“宋大人可要回去?”
  宋普低头看了一眼曹喜,也没心思去想澹台熠当众官宣的事情,只想着方才那件事,委实闹心。
  而始作俑者澹台越还在旁边嘘了一声,说:“我们这个堂兄脾气怎得变成这样了?好歹给我一个面子啊,多丢脸。”
  澹台钦月无语道:“我都说了别去招惹那只熊崽,你偏要偷,现在还连累我,你这个害人精。”
  澹台越道:“怎么能怪我!是这只熊崽自己跑到我跟前来的,这不是天意让我抱它走么?谁知道它还有个娘。”
  又看向宋普,好奇地道:“你怎么敢和我堂兄那么说话?你不怕他?”
  宋普不想理他,也不想给他眼神。
  澹台越嘀咕道:“竟还不理我。”
  澹台钦月看不下去了,“走吧,只盼陛下不要告到你爹那里去,就你爹那个脾气,揍你一顿都是轻的。”
  澹台越闭上了嘴。
  就在他们上马往回走了没一会儿的时间,视线里便出现了一匹骏马往他们这边跑过来,而澹台熠便坐在那马上,面容十分冷峻。
  澹台钦月等人只感觉似有暴风骤雨一般的压迫感朝他们袭来,下意识地屏息,澹台熠的马还未到跟前,他有些冷硬的声音便先一步传了过来,“宋卿给孤一句话,你究竟想如何?”


第87章 心扉
  澹台钦月和澹台越都未曾想澹台熠出口会是这句话, 目光不由得落到了身后的宋普身上, 带着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八卦神情。
  而宋普对他们八卦的眼神是看在眼里的, 也不想在他们面前和澹台熠说话, 便低声道:“陛下,有话回去再说罢。”
  澹台熠拉扯缰绳, 将马稳稳地停在了他跟前, “回去宋卿便会与孤说话了?”
  宋普低声地“嗯”了一声。
  澹台熠便不说话了。
  凭心而论,他才应该是委屈的那个人, 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此时做出低头姿态,也委实丢脸, 但若是就这样离去,他日后又要像上次那般,比起犟, 他远不如宋卿, 既如此, 不若一开始就解决了此事。
  他压下了心里的烦躁和委屈, 倒是坐在马上安静如鸡起来。
  回到营地,澹台熠惩戒了澹台越和澹台钦月,罚了他们三十鞭,永安王和淮南王知道事情原委,都无话可说, 甚至还主动加罚了三十鞭, 让他们脱去了衣服, 当众受刑。
  在这之后,澹台熠才将宋普传唤到帐篷里,一开始,两人相顾无言,过了一会儿,还是澹台熠先开了口,道:“宋卿可有话与孤说?”
  他口气还是软和的,宋普也松动了,“有。”
  澹台熠说:“宋卿说罢,孤不会恼。”
  他都有预感宋普说的话会让他生气了,此话不仅是说给宋普听,也是说给自己听。
  宋普说:“臣不应该吼陛下。”
  澹台熠没想到他第一句便是这个,微微有些惊讶,没有说话,只等他继续说下去。
  宋普继续道:“陛下一定会以为臣妇人之仁,在那种情况下,竟还想让陛下手下留情,但是陛下,臣有很多想法都与陛下不同,臣甚至不敢说出来,怕陛下耻笑,陛下懂这种心情吗?”
  澹台熠:“……孤不懂,宋卿究竟想说什么?”
  宋普低着头,叹了一口气,“臣不敢说,若是说出来,陛下应当会生气罢?”
  澹台熠金眸微眯,低声道:“宋卿惹孤生气的时候还少么?宋卿究竟想说什么,大胆说出来,孤……孤也不定会生气。”
  宋普便也软了口气,轻声说:“若臣说陛下不好之处,陛下还会喜欢臣么?陛下只是喜欢臣对陛下说那些好听的话,陛下也是因此才喜爱臣,还是喜欢臣这个人?”
  澹台熠卡壳了,他望着宋普那清亮澄澈的双眸,低声道:“宋卿想说什么?孤喜爱宋卿,自然是喜爱宋卿这个人。”
  顿了一下,又继续道:“当然,孤一眼相中宋卿,还是因为宋卿会说话,但也不止如此,孤如今已习惯了宋卿在身边陪伴。”
  这个时候的气氛,似乎很适合说这些话,澹台熠也放松了,所谓的高傲自大自我都在此时变得不甚清晰起来,“宋卿,孤说要立你当皇后,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么?宋卿为何会觉得孤只喜欢宋卿这张巧嘴?”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