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26)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青梅赶紧应下,又好奇地问:“不知陛下送了少爷什么?”
  宋普一本正经地说:“是皇恩浩荡。”
  青梅肃然起敬,既然少爷这么说,想必是一件了不起的宝物,“少爷放心,奴婢会好好看管,不叫别人动去。”
  宋普这才安心,他又问起了豆腐,青梅说:“少爷等着,奴给少爷抱过来。”
  这些日子,豆腐越长越快,如今都有六斤重了,对于一只还没有成年的小猫咪来说,可谓是肥胖如小猪。
  宋普实在忍不了自己的一腔喜爱,接过豆腐吧唧吧唧亲了它好几口,豆腐特别温顺的反亲了几口宋普,将他逗笑了,直呼我儿真乖。
  青梅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
  宋普和豆腐玩了一会儿后,便洗漱入寝了。
  翌日,他精神奕奕地入了宫。
  照例是最早一个入宫的,见到澹台熠,照例吹一发彩虹屁。
  澹台熠心情十分不错,脸上是肉眼可见的愉悦之色,他金眸泛着灼人的光,看着宋普道:“宋卿对孤的礼物可满意?”
  宋普道:“陛下所赐之物,即使是石头,都是有意义的,可以珍藏一生。更何况陛下所赐都是绝世孤本,天底下独一无二,臣喜不自胜,必定好好研读,不辜负陛下美意。”
  澹台熠笑容微收敛了些许,盯着宋普看,又柔声道:“孤说的是宋卿提的那个要求,宋卿可满意?”
  宋普脸微微涨红了,直言道:“臣本是想向陛下讨要一件外袍,玉带银勾也颇具含义,臣没想到陛下会赠臣……那个,臣甚是恐慌。”
  澹台熠道:“宋卿为何恐慌,若是想要孤的衣物,当然是贴身衣物最好,沾染了孤的气息,宋卿见之,才能睹物思人,宋卿以为呢?”
  澹台熠到这会儿,依然觉得自己甚是贴心。
  宋普呆了,顿了一会儿,才道:“陛下……所言极是,是臣想岔了。”
  澹台熠循循善诱道:“宋卿心系一处,杂念俱无,孤予宋卿的,便是宋卿的,宋卿想如何处置,孤都不会过问。”
  宋普有些茫然,但还是拜谢,“谢陛下恩典。”
  澹台熠伸手,捉住了宋普的手。
  宋普抬眼去看,有些疑惑,“陛下?”
  澹台熠垂眼望着他那双漂亮的,宛如白玉一般的手,微微笑了起来,“宋卿对孤一片真心,孤总算明白了。”
  宋普盯着他握着自己的手,嘴里道:“陛下若能明白臣的心意,臣死而无憾了。”
  言罢,他微微有些毛骨悚然,他能感觉到澹台熠轻轻地揉了一下他的手指。
  力道不重,却擦得他后背汗毛直立。
  所幸澹台熠只握了一会儿,便松开了。
  澹台熠道:“宋卿,孤从明日起,便要去太庙静守七日。”
  宋普一听,心里大喜!七天假期!!!
  面上十分低落痛惜,“这般臣要七日见不到陛下了么?臣……臣一日休沐便已是度日如年,七日岂不是要七年见不到陛下了?但陛下去太庙,臣也不好跟着。陛下安心去罢,臣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努力不让自己消瘦,翘首以盼待陛下回归。”
  这次他可是学聪明了,绝不会让澹台熠有机会说跟我一起去这种话。
  嘻嘻。
  他心里暗喜,已经开始幻想美好的假期生活。
  没成想,便听见澹台熠柔和嗓音在耳边响起,“宋卿这般舍不得孤,那孤与列祖列宗告罪,延后些时日再去太庙。这几日宋卿也不必休沐,陪孤吧。”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狗:粘人的小猫咪,宠溺.jpg
  阿普:生生把七天假期作成了延期还加班!我恨!


第22章 上花楼
  待澹台熠终于去太庙时,已是十日之后了。
  宋普连着十日在澹台熠身边伺候,已是心神俱疲,不过有了七日假期,也足够叫他开怀了。
  常江明送来的桃花酿醇香丝滑,入口带着桃花的香气,又有几分清甜,成了宋普最都喜欢的饮品,而且酒劲不大,并不担心喝醉。
  他喝了些酒暖胃,又去抱着豆腐玩。
  宋母过来,便看见他这幅玩物丧志的模样。
  宋普见宋母过来,乖乖地叫了一声娘,宋母脸上露出笑来,又轻轻地咳嗽了一声,道:“你都这般大了,天天玩猫玩得起劲,也不想想以后怎么办。”
  宋普听见她这话,就有些怏怏,“娘,你想说什么?”
  宋母如今也有三十又七了,但保养得很好,看上去像二十出头,格外年轻美貌,不过毕竟是当家主母,她的妆容和衣着都很端庄成熟,因而显得有那么几分威严,但这份主母的威严,对着儿子的时候,是荡然无存的,她脸上露出忧愁的表情,对宋普道:“你如今也有十七岁了,是是时候成家了,只是……如今也没有合适的女儿家,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宋母说的宋普其实明白,以往来国公府的夫人们大多对宋普兄弟俩有些心照不宣的意思,然而自从宋普入宫后,他的行情就差了许多,毕竟狗皇帝名声是真的差,去他身边伺候,都是高危行业了。身份高贵的门户也不再提相看的事情,倒是小门小户,一窝蜂的上来,但国公府什么地界,宋普还是嫡出的,妻子家世再次,也不可跌出五品之外。
  因而他现在的婚事也没个着落。
  宋普对古代早婚的事情,其实是很抵触的。他家里那些破事,也叫他对婚姻也没太大的期待,甚至有些恐惧结婚,他爸也没逼过他,他也乐得自在。
  没想到到了这里,还要面对早婚这种事情。
  宋凌云已经有未婚妻了,只是还没过门,现在还在孝期,要再守两年孝才能嫁过来。
  而他,宋母也早早担心起来,现在还在懊悔去年错失的良缘,“当初尚书府的何润姝一眼就相中了你,你倒好,一心想着考学,说什么女人耽误你考试,如今倒好,没能考入仕,何润姝也嫁为人妇,听说持家有方,将夫家料理的周周到到,如此贤妇,白白便宜了别人。”
  “若是当初成了,娘今日都已经抱上孙子了!”
  宋普抱起豆腐,往宋母面前送,“娘,这就是你孙子,叫豆腐,你来抱抱。”
  “胡闹!这天底下有谁会将一只猫当孙子!”宋母瞪他。
  宋普笑嘻嘻道:“豆腐是我娇儿,当然也是娘的孙子,娘,你真不来抱抱吗?”
  宋母说:“不要!”
  豆腐十分聪明地朝宋母伸展开双爪,嗲声嗲气地“喵喵”叫了起来。
  宋普见宋母表情松动,便上前一步,将豆腐塞到了她怀里。
  豆腐也着实不怕生,入了宋母的怀,依然嗲声嗲气的叫,还生出软乎乎的小爪子在宋母双臂之间踩奶。
  宋母顿时溃败了,她抚摸着豆腐,道:“陛下送你的这只猫倒是玉雪可爱,如今多大了?”
  宋普说:“快四个月了吧,是个男孩子。”
  宋母怜爱地瞅它,有些爱不释手,“长得真真好,瞧,这眼睛还是双色的,我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猫咪。”
  宋普道:“既然娘也喜欢,我让豆腐去您院子里玩耍些时日?”
  宋母嘴里说:“不好,我忙的很,哪有时间看着它。”
  宋普道:“豆腐爱睡觉,您给它布置个软乎乎的床,它就喜欢的,它的吃食我也教青梅送去,不劳您操劳,这样如何?”
  宋母被这只柔软的小生灵搞得心驰摇曳,哪还记得去念叨宋普的终生大事,听他这般讲,半推半就地从了,“这般也好,我带豆腐去我那儿玩些日子,过些时日再送过来。”
  宋普自然答应了,他有七日假期,跟着常江明谢糯玉他们出去浪啊!断断不会缩在家里呆足七日的。
  当初豆腐来国公府,家里的人俱来见过,宋母也是喜爱的,如今豆腐去宋母那里,他出去浪多久回来,宋母都不会念叨,这也算两全其美。
  将宋母应付走,他伸了个懒腰,当即换了一身衣服,又准备了些银钱,带着一名小厮出门了。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