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119)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宋普:“……是臣失态,请陛下恕罪。”
  澹台熠道:“也是宋卿敢对孤如此,若是别人……”
  他话还没说完,又生生地停住了,改口道:“宋卿亲孤几口,孤便恕了你的罪。”
  宋普看他一眼,屏息了一下,才凑上去,重重地亲在了澹台熠唇上。
  澹台熠脸上的笑容便更深了些。
  澹台瞳进来看到的便是堂兄脸上含笑的样子,心情看上去十分不错。
  澹台熠将目光落到了澹台瞳身上,笑容也未收敛,问她:“冶瞳怎么有空来找孤了?”
  澹台瞳委实胆小,即使澹台熠对她表露出了亲近的姿态,也不敢大声说话,只小声地道:“陛下日理万机,臣女怕耽误陛下,因而一直未来见安,还望陛下恕罪。”
  澹台熠道:“冶瞳唤孤堂兄便是,一家人,不用那么生分。”
  澹台瞳一直以为澹台熠是因为永安王在才会有此言,未曾想只有她一人,澹台熠也依然如此和蔼,忐忑的心不由得落回了原位,也多了那么几分安定,“……堂兄。”
  澹台熠问了她近况,知她在燕京适应良好,不由得放了心,其实黑龙卫也有禀报过此事,澹台熠听完就忘了,这会儿做起好堂兄的样子倒也是是模是样的。
  关怀完毕,澹台熠才问她进宫是有何事。
  澹台瞳有些不好意思,过了一会儿,才鼓起勇气道:“我想请堂兄来永安王府一聚。”
  澹台熠挑眉,“冶瞳进宫便是为此事?”
  澹台瞳显然有些慌乱,她磕磕绊绊地道:“我哥哥想赔罪,因而设了一桌酒宴,堂兄可否纡尊降贵来一趟?”
  澹台熠道:“冶瞳相邀,孤自然没有拒绝之理,不过澹台越伤势这么快就好了?”
  澹台瞳点头,“谢堂兄关怀,我哥哥已经好全了,这几日都在府上呆着。”
  澹台熠思量片刻,道:“既如此,孤便去一趟罢。”
  澹台瞳松了一口气,也没有其他话要说,似乎真的就为了此事特意来宫里一趟。
  她正要告退离开的时候,余光里见到了宋凌云的弟弟宋普正站在案台旁边,一只骨节明朗修长的手伸了出来,轻轻地捏住了宋普身侧的手。
  还未看个清晰,澹台熠的声音响了起来,“冶瞳可还有话要与孤说?”
  澹台瞳吓了一跳,磕巴着开口:“我没有话要与堂兄说了,堂兄,我先告退了。”
  澹台熠应了一声。
  澹台瞳退了出去,在身后的门关上之际,回头看了一眼,便见到了澹台熠将宋普搂在了怀里,叫他跌坐到他怀里的场景。


第99章 自作聪明
  澹台瞳生怕自己看错了, 但想再看清楚, 门已经被关上了,她揉了揉眼睛, 觉得有些茫然, 问旁边的曹喜,“曹公公, 方才你可看到了什么?”
  曹喜嘴角抽了抽,道:“回郡主, 奴没有看到。”
  澹台瞳困惑地摸了摸脸, 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而曹喜尽职尽责地守在门口,这养心殿隔音效果其实不是很好,他也能听到一些动静。
  他抬头看了一眼湛蓝的天空,心中感叹,这御前红人, 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养心殿里宋普心惊胆战的, 声音都提高了几分,“陛下,你小心些,被郡主看到了可怎么好?”
  澹台熠道:“看到了便看到了,冶瞳是自家人, 断然不会说什么。”
  还自家人, 宋普可是记得永安王是真的反了, 只不过为什么反他倒是忘记了, 毕竟那时候也真的就一本狗血嫂子文学, 全程注意力都在女主和恭王身上了,对这些倒是睁眼瞎。
  不过有一点宋普是清楚的,永安王此时对澹台熠也的确忠心耿耿,那他谋反,应当是有一个契机的,只是这契机是什么,宋普努力地去回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当真满脑子都是嫂子文学,可见他对权谋一道也委实没有半点的在意,当年看,都是跳过的,因而也没有什么印象。
  澹台熠不满他走神,轻轻地掐了他一把,这一把顿时叫宋普痛呼了出来,“陛下……!你又弄疼臣了!”
  澹台熠无辜地道:“孤不是故意的。”
  宋普:“……臣怎么看陛下就是故意的。”
  澹台熠转移话题,“冶瞳邀孤去府上一聚,宋卿跟孤一块儿去罢。”
  宋普迟疑了一下,道:“陛下的家宴,臣怎好跟着去。”
  澹台熠哼了一声,“宋卿日后是孤的皇后,跟孤一起去又有何不可?”
  话是这么说,宋普仍然不太敢相信澹台熠会真的立他为后,他停顿了一下,问澹台熠:“陛下当真会立臣为后?”
  澹台熠顿住了,他在想要不要与宋卿说说此事的艰难,但若是说出口,好像显得他很无能似的,这样不行,他在宋卿眼里是无所不能的皇帝,万万不能因此让他看轻自己,他想到此处,自然斩钉截铁地道:“孤说过的话,何时反悔过?况且宋卿也不能为妃,只能当孤的皇后。”
  他很早之前是有过纳宋卿为男妃的打算,他也不太懂当时为何没有想到皇后,而是一心一意的在考虑男妃,到这会儿他也不懂当时的想法,只知道这时候若是立宋卿为男妃,他也会觉得委屈,这么好的宋卿,也只有皇后一位才能匹配。
  此事其实也是宋普困扰过的事情,为何当时说要纳他为男妃,又突然跳到了立他为后一说,这两者澹台熠的态度相差都有些太大了,宋普一直觉得有些迷惑,之前其实也问过,但澹台熠到了那会儿,无师自通一般的只会说些甜言蜜语,到现在宋普都不知道为何。
  其实这也与澹台熠一开始将宋普定为知己有关,他于情爱一道,终究是有些糊涂的,知己和枕边人,终究是不一样的,他一开始就不明白,但说他糊涂,他又委实打了好几发直球,以至于到了如今这个局面,但说他天赋异禀,又也远远没有到那个地步。
  不管怎么样,澹台熠此言,又搅动了宋普的心,他心里不免又有些愧疚,澹台熠的确一言九鼎,他在别的事情恐怕会有含糊,但在立后这一事上,反而异常坚决,不像是骗他的样子,这也说明了澹台熠对他的的确确是真心的。
  并且澹台熠也的确在为此事努力,反倒他,什么都没有做。
  宋普在心里不免反省了一下,面上露出了一个笑来,对澹台熠慢吞吞地道:“有陛下此言,臣……也放心了。”
  澹台熠唇角勾起,对宋普道:“如此,宋卿便陪孤一起赴宴罢。”
  说是家宴,澹台瞳没有请太后和恭王,她年纪虽小,却也记得纯元皇后的好,当年纯元皇后对她也是极其亲切的,还给她做了毛茸茸的兔耳帽,这兔耳帽至今还被她保存着,未曾弄丢。也不仅仅如此,澹台一家其实多少都有些痴情种子,像先帝,后妃虽多,却也只有澹台熠和澹台明玙两个孩子,甚至说的难听些,澹台明玙还是意外得来的孩子,先帝未曾临幸过其他后妃,只对纯元皇后一个人痴情不改。澹台瞳父亲永安王也是如此,发妻去世十年,都未曾有过续弦。
  这或许又是刻在血脉里的坚持作祟,以至于澹台瞳也是如此,她是向往她父母那种只有对方、至死不渝的感情,也正是因为这种憧憬和坚持,她爱恋宋凌云,却也止乎于礼,绝不会做出让自己看不起的事情。
  同样的,澹台瞳也隐约的有些不喜当今太后,和如今的恭王,在她看来,太后和恭王本应当不该出现。
  因此她也没有请太后和恭王,只请了澹台熠。
  不过澹台熠过来,也并非只他一人,还带了宋普,澹台瞳回忆起之前自己看到的东西,心里犹疑,忍不住多看了宋普几眼。
  这几眼很快就引起了澹台熠的注意,他有些不悦,却也知道澹台瞳胆子小,不想吓到她,因而挑起唇角,含笑道:“冶瞳为何看孤的宋卿看个不停?”
  “孤的宋卿”这四个字叫宋普眼皮跳了一跳,往澹台瞳脸上看去,正好对上了她的目光,吓得她立即缩回了视线,磕巴地回道:“我只是好奇,堂兄怎会带宋家哥哥过来。”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