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我成了暴君的彩虹屁精(39)

作者:多金少女猫 时间:2020-05-24 09:36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澹台熠听了宋普前面的话,眉梢上凝聚的一点不满消散了,正要唇角翘起,露出点笑来, 便听到宋普后面的话, 他不知为何, 心里微恼起来, “宋卿怎地和朝堂那些臣子一般无二?宋卿是不是也觉得孤得为梁国留下储君血脉?孤若要孩子, 那必定是孤想要,而绝对不是为了江山社稷!孤以为宋卿懂孤,没想到也落了下成,跟那些臣子学了这些无用的!”
  讲道理,那些臣子说的也没有错,为了稳固皇权,帝王子嗣是不可缺少的,家族式的世袭制帝位也能有效地稳定国家,尽大可能的减少不稳定因素。
  澹台熠也的确挺叛逆的,这种事情也不仅仅是他的事,还是这个梁国的大事,他必须先是帝王,然后才是他自己,然而现在他明显只顾自己的感受了。
  不过宋普也能理解,这么高傲自恋的澹台熠,被按头封妃生子想必也是一件极其屈辱的事情。
  想到这里,宋普不仅想起了原着里的一些细节。
  原着是一本极为狗血的嫂子文学,现在的时间线大概是剧情开始前四年,后宫开放选妃是三年一次,从澹台熠登基为帝算起,第一年本该就有第一次选妃的,可澹台熠不干,因而告吹,这次是第二次,而女主林某人便是第三次选妃进宫的。
  女主当时家族还未灭,因而品级还不错,是林淑妃。后宫无皇后,澹台熠对她似乎也有那么几分另眼相看,因而让女主掌了凤印,统领后宫。
  但有个细节,女主进宫一年,被恭王强取豪夺之时,还是处子,暴君澹台熠未曾碰她,甚至当时宫里没有任何人怀孕。
  也就是说,这个高傲大公鸡皇帝当真做到了他说的那些话,即使四年、九年之后,都不曾觉得有谁能配得上他,甚至连子嗣都不愿留下。
  虽然能细推出些皇帝的心理,但宋普仍然觉得他十分让人捉摸不透,为何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坚守?
  难道当真自恋到以为自己是天神下凡,凡夫俗女都不配和他共结连理?
  如果是真的,这得多自恋才能有这种宇宙毁灭都要保持单身的觉悟?
  宋普想得深了,一时分神了,被澹台熠察觉,心里更恼,音量都提高了几分,“宋卿,孤与你说话,你竟神游天外?!半月未见,宋卿是越发不将孤放在眼里了!”
  宋普立即回神,赶紧道:“请陛下恕罪,臣只是在想陛下的事情,因而分神了。”
  澹台熠重重地扫了他一眼,语气逐渐矜持,“在想孤?”
  “臣惶恐,听陛下方才所说,难免自惭形秽,是臣着相,入了俗套,陛下高风亮节,所思所想皆是不是臣等凡夫俗子可以参透。方才臣之言,陛下请务必不要往心里去。”宋普神色十分认真地说。
  澹台熠脸色柔和了几分,“宋卿方才所言,孤忘记了,不过——”
  他微微眯起了金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宋卿那张清秀的脸,放缓了声音,道:“有些话,孤还是得与宋卿说明白,宋卿日后的婚事,只能是孤指定。”
  宋普一愣,“……陛下,这是何意?”
  澹台熠道:“宋卿日后嫁娶,皆有孤做主。宋卿如此善解人意,这普天之下,又有何等女子能配的上宋卿?孤也是为宋卿好,宋卿不会觉得孤手长罢?”
  宋普:“……”
  他喉头攒动了几下,艰难地说:“自是不会,陛下操心臣的婚事,也是臣之荣幸,臣竟不知古往今来,有哪位帝王能体贴如此。”
  澹台熠微微笑了起来,流露出几分愉悦之意,“孤不封妃,宋卿自然也得效仿于孤。日后宋卿可得把握好分寸,若是孤知道你与女辈之流交往过密,孤可要恼了。”
  宋普一时迟疑,竟摸不准澹台熠何意。
  澹台熠见他不说话,脸上的笑意顿时收敛了些许,语气也沉了几分,“孤视宋卿为知己,孤希望宋卿洁身自好,勿沾花惹草,沦落庸俗,宋卿可是不愿?孤以为宋卿理解孤,也知道孤心意,难道不是?”
  哦,这是fff团的愤怒。
  只是若真要配合澹台熠的步伐,恐怕他有生之年都没办法娶老婆了。
  虽然他对此也没什么热衷,但被皇帝限制的那种感觉还是让他有些不爽。
  我不娶老婆是一回事,你不让我娶老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皇帝对臣子的占有欲能到这种地步吗?当真是前所未闻。
  虽然不爽,但宋普还是违背心意回答道:“陛下所言极是,沉沦男女情爱的确庸俗。大丈夫者,顶天立地,成家不若先立业。即使陛下不说,臣也暂时不考虑娶妻生子。陛下大可放心,臣自以陛下马首是瞻,若陛下不封妃,臣下又岂敢先一步娶妻生子共享天伦。”
  澹台熠听了,眉梢终于浮现一点难掩的愉悦,“既如此,那便说定了。”
  说罢,他拿起旁边太监合力托住的射日弓,笑吟吟地朝宋普看过来,“宋卿虽文弱,但骑射却不错,孤今日便再与宋卿比试一番。”
  宋普说:“陛下武艺超群,臣与陛下比试,难免黯然失色。”
  虽这么说,他还是接过了旁边太监手里的弓。
  澹台熠矜持又暗含高傲得意地道:“宋卿也道孤天赋异禀,不必强求比过孤,就算站在旁边看着孤也好。”
  他那双琉璃珠子似的漂亮眼睛最好只看着他一人。
  宋普说:“臣远不及陛下,且也有些时日未碰过弓箭,若是状态不佳,请陛下勿笑话臣。”
  澹台熠道:“孤怎会笑话你,尽力便好。”
  说罢,便拉开射日弓,咻咻咻地射了好几箭出去,每箭似乎都是千钧之力,每一箭都破开靶子,射到了尽头的宫墙,毫无意外地死死地钉在了上面。
  他射完这几箭,金眸暗含炫耀之色,又带了几分期盼地望着宋普,嘴上却说:“孤今日手感也不佳。”
  宋普再次看他表演这手绝活,差点开口叫好,勉强忍住了,却也难免再次感到震惊、叹服,情绪也被带动着,叫他那张脸都泛起了激动的绯红色。
  又听澹台熠的话,没察觉到他眼神里的炫耀,凭本心感慨道:“陛下这次表现比上次还要出彩,臣望之,当真觉得陛下乃是天神下凡!否则怎会如此神武?”
  要是去参加奥运会,澹台熠妥妥的金牌常客,这身体素质,也太好了!
  看着他形容昳丽甚美,身材也不威猛,为什么身体里有那么大的力量?
  宋普实在太不解了,正因为如此,他对此怀有二十分的惊艳和心悦诚服,这种时候,他对澹台熠的崇拜感不需要伪装,便能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
  人都是有慕强心理的,天生的强者自然能引起弱者的憧憬崇拜。也因为那份强大,而显得无比耀眼,就像飞蛾扑火一般,人也是如此,很难不被闪耀夺目的人吸引。
  而澹台熠除了拥有帝王的身份,他个人的本事也的确卓越。
  澹台熠再次看到了宋卿眼神变得晶亮,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惊艳、崇拜之情,甚至因为激动,连脸色都浮现出漂亮的粉红色,像成熟的桃子一般泛着股勾人咽口水的甜意,澹台熠望之,也的确觉得口干舌燥起来,喉结都滚动了几下。
  宋卿长得的确好看,但他身边何曾缺过好看的人,不伦男女,轮长相,沈雍和都要比宋卿长得出众。
  但宋卿是不同的,他笑起来那弯弯的眉眼,俊秀干净,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纯粹柔和,像水一般包容万物,润物细无声,说话也是十二分的坦荡真诚,那般合他心意……
  澹台熠也不知自己到底着了什么魔,竟怎么看都觉得宋卿好,就连那晚那声惊雷一般的“狗皇帝”,也透露出几分可爱来。
  越这么想,越觉得当时暴怒想掐死他的自己有些过分。
  ……得找宋国公警告一番,别说漏了嘴。
  澹台熠心里荡漾,面上却不显,只笑道:“今日孤状态不佳,手生了些,只发挥出平日的三分功力,宋卿倒是大惊小怪了。”
  宋普说:“陛下三分功力,臣用尽十分、二十分,都不一定能比的上陛下一半,臣便不和陛下比试了,也实在是比不过。”


上一篇:满朝文武只有朕是O

下一篇:重生到农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