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4)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这次乔媛过了很久才回复,声音很轻也很疲惫:“我妈不让。”
  后面的话她用文字发了出来,敲敲打打很多遍,似乎是第一次有人这么懵懂又直白得问她这个问题,突然就有了倾诉的欲望。
  而对方又是陌生人,和自己的亲朋都无直接联系,便也不用太多顾忌。
  ——当时高考六百多分,我想去京都的一所大学,但我妈一个月工资就三千多,她要养家,承担不起我的学费。
  木扬心口酸涩难耐:学校一般都有助学贷款。
  乔媛:我争取过了,但我妈这辈人对贷款很避讳,觉得不好,况且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我们两个人,我爸在我刚出生不久就肺癌走了,她舍不得我离太远。
  母亲认为她花个四五年去读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学,还要背上一堆贷款,不如早早工作赚钱。
  知道一切真相的木扬有些迷茫,他那位亲生母亲百般阻挠养女去京都读书,真的只是因为舍不得吗?
  木南山和姚鸢就在京都,木扬在那生活了二十多年。
  乔媛倒没有太难过,四五年过去了,心里的遗憾虽然无法抹平,但她觉得现在还能努力补救一下。
  她想到白天同事的那些猜测,说什么木扬可能是看上她了,于是犹豫着发了一句:“而且我喜欢的人很优秀,我想努力靠近他一点。”
  木扬不知道该发什么,此刻他应该安慰或鼓励才对,可他不知道该怎么以一个‘小偷’的身份去鼓励失主。
  说别难过?我不是故意偷走你的人生的?
  多可笑啊。
  木扬匆匆结束了话题,红着眼眶迷茫地望着半空。
  *
  早上七点,解别汀端了一份早餐上来,他敲了一会儿门,但却没人回应。
  他给木扬发了一条信息:早饭放门口了,记得吃。
  想到昨天木扬说的话,他微顿片刻,又补充了句:你一个人吃。
  解别汀回到房间,过了十分钟也依然没收到任何回信,再来到走廊里,早餐依然安静地摆放在那里,无人问津。
  他心口无由来得重重一跳。
  解别汀戴上口罩前往了电梯口,脚步是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急促,直到前台说0436没有退房:“我早上换班的时候看到他了,背着个包朝南街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木扬自嘲:我喜欢一个人吃早餐。
  于是第二天,解别汀只端了一份早餐:你一个人吃。


第12章 生母
  南街就是乔媛工作美甲店的地点。
  木扬在包子铺买了两个豆沙包,跑去旁边的咖啡店里坐着看对面的美甲店,结果来得太早,人店根本没营业。
  他小口小口地咬着,豆沙都沾到嘴边了也没发现,一直等到对面挂上了营业的牌子,专注地看着对面店铺人们进进出出。
  昨天给他做指甲的小露看见了他,立刻对一边的人笑着说了什么,木扬若无其事地撇开头,当自己不存在。
  这么早出来一方面是想让自己和解别汀之间相处的时间少一点,另一方面也是想深程度地看看这座小城的生活。
  背包里放着他的相机,是木南山送给他的二十周岁生日礼物,价值不菲。
  木南山看着严厉,实际上对木扬也是纵得没边,他的爱好只要不过分都会支持,很多时候都是无声地给你惊喜。
  就像这款相机,木南山专门拉下脸去找当时身为晚辈的解别汀,刻了个签名木牌挂在上面,后面还写着祝福语:平安喜乐。
  木扬摩挲着木牌上的凹凸字迹,这虽然是解别汀刻的字,但诉之于口的祝福却是木南山作为父亲的一个简单心愿。
  他希望他的孩子平安喜乐……可注定没能实现。
  木南山的亲生女儿在不知名的角落受着人间疾苦,他的所谓养子被一场癌症夺去了性命。
  木扬心口酸涩,现在想想,就连平安喜乐这个祝愿都本该是乔媛的东西,是他夺走了一切。
  在咖啡厅里坐了一上午,木扬拎着背包想换个地转转,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对面的乔媛也走了出来。
  他迟疑一秒还是上前打了声招呼,乔媛很自然地接话:“你怎么天天在这边转?”
  木扬一愣:“就转转。”
  乔媛笑了下:“你不是本地人吧?气质不像。”
  从小养到大的矜贵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与市井民众有着明显差异,这句话明着是称赞,但听在木扬耳边却颇不是滋味。
  “我是来拍照的。”木扬轻吸一口气,扬了扬手中的背包,“想看看这里的风土人情。”
  乔媛有些诧异:“要拍什么样的?”
  “……”木扬刚只是随口一编,没想到乔媛会问,他随口一说:“拍真实的生活状态。”
  乔媛点点头:“那你得去巷子或者大院里转转。”
  木扬点点头,他看了眼时间:“你吃饭了吗?”
  乔媛微微摇头:“没。”
  木扬:“我请你吃饭吧。”
  乔媛顿了一会儿,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莫名不想让这个小少爷似的男生难堪。
  “为什么请我吃饭?”
  木扬迷茫了一下,不知道请人吃饭还要什么理由。
  “我想问问……”乔媛犹豫了一下,换了个说法,“请一个刚认识的人吃饭总会有些目的性,想交朋友,有求于人,想追求,又或者只是缺个吃伴,你——”
  虽然这个问题很自作多情,但毕竟是异性,相处之前还是先弄清楚比较好,她不喜欢暧昧的关系,更喜欢相处起来干脆纯粹一点。
  毕竟她有喜欢的人了,一边说心有所属一边还和可能有其它心思的男性相处未免有些微妙。
  木扬反应过来了,有些尴尬:“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
  他顿了好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的目的并不在乔媛的上述列表中,可他总不能说,因为自己强占了她的光鲜人生,所以心怀耻意吧?
  “想交个朋友,也是有求于你。”木扬抿了下唇,“毕竟刚来这里,都不熟悉。”
  “嗯……”乔媛也有点不好意思,一开始她也没多想,但同事们脑补太多了,已经在她耳边叨叨一上午了。
  怕乔媛不信,木扬还认真地说:“我也有喜欢的人。”
  他非常耿直地补充了一句:“不是你……他也是男人。”
  乔媛这下倒是被逗笑了:“你平时也跟他这么说话吗?”
  一点情商都没有。
  木扬眼眸微垂,望着细碎的石子:“没有,跟他说不了几句话。”
  上一世结婚五年,他真正和解别汀相处的时间其实真的不多。
  解别汀真的很忙,最开始的时候木扬碰上闲下来的他总有说不完的话,但只能得到解别汀三言两语的回应,和他的殷勤形成了鲜明对比。
  后面他也忍不住开始冷言冷语,乱发脾气,各种事都能成为他无理取闹的理由,他就是想让解别汀注意自己,更想证明自己于他而言和别人不一样。
  可他从逼婚开始,就走上了一条错误的路。
  后来随着他性格的恶劣,解别汀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木扬碾了下指尖,怎么在哪都逃不开解别汀?
  他扯开了话题:“吃饭吗?”
  乔媛这次爽快答应了:“好啊,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木扬摇头:“有推荐吗?”
  乔媛带着木扬来了家非常小的店铺,是真市井小巷里的那种,两墙之间只能容纳三个人并行走过,墙上到处都是脏污,地上还算整洁没有异物。
  “忍忍,再走一段就到了。”
  木扬很快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飘香。
  不是地方小吃的味道,也不是火锅麻辣烫的味道,就是朴素的家常饭菜特有的香味。
  他几乎是一瞬间就饿了。
  姚鸢和木南山都会做饭,但两人都有工作,大多时候都是保姆做饭,偶尔他们才会下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