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6)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
  见解别汀没说话,谭珏无奈道:“之前就跟你说了,我不拦着你结婚,但你也得跟他先谈一段时间互相有个了解再说结婚吧?你们倒好,谈恋爱告白同居求婚全都省略了。”
  她没说得太重,其实真正想说的是这两人简直都在胡闹,既对对方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解别汀顿了顿,“有一个人。”
  一小时后。
  潘达浆正搁家打游戏呢,就听到门口一阵门铃声:“别按了!马上来!!”
  一打开门,就见一男一女:“你们谁啊?”
  解别汀摘下口罩。
  “操!”潘达浆吓得手一抖,直接把门一甩关上了。
  谭珏:“……看他这样子,应该是知道。”
  解别汀重新敲门,里面的潘达浆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才将门开出一个小缝:“木扬不在我这!”
  解别汀说的是肯定句:“你知道他在哪。”
  潘达浆是个小胖子,也是木扬从小的玩伴,前世木扬夜不归宿数次都住在潘达浆这,每每喝多了也都是潘达浆把他送回来。
  潘达浆苦着脸把两人迎进门:“我真不知道他在哪,但他昨天搁我这拿了三万块现金。”
  两人只能一无所获地离开,他们回到车上,江诞开着车,谭珏有些头疼道:“你结婚前我就打听过这个小少爷的作风,任性跋扈,半个月前还跟人打架把对方打进了医院,到现在都还没出来,现在刚结婚就闹这一出……他不是很喜欢你吗?”
  “打人是对方出言不逊在先,不是他的错。”
  谭珏有些稀奇:“你这是护着他?对方不论说多难听的话也不能把人打到骨折啊?要不是对方见钱眼开他就要进局子了,要我就偷偷套麻袋再打……”
  解别汀突兀地说:“他说要离婚。”
  “……”谭珏错愕道:“这不是胡闹吗?把婚姻当儿戏?”
  解别汀没说话,或许不是胡闹。
  前世整整五年,木扬都没提过一次离婚,连带着那份离婚协议书一出场就被木扬不知道锁哪去了。
  那时的木扬像一只耀武扬威宣示领土的小狮子:“除非我死,否则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
  后来木扬真的死了,可解别汀还是没能摆脱他,甚至还回到了从前。
  解别汀又抬起了手,无意识地抚向心口,结果刚抬一半就听到谭珏说:“你手怎么了?”
  长袖因为他抬手的动作而滑落,解别汀垂眸看了眼:“过敏。”
  谭珏想伸手去看,被解别汀避开了,他向来不喜欢跟人多接触,在此之前对人最大的容忍就是剧组上妆。
  所以当结婚那天,解别汀容忍着木扬扑进怀里撒野质问,却没有推开时,谭珏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解别汀有个人陪着也不错。
  省得一天到晚情绪寡淡得跟白开水一样,没事能一整天不说话。
  谭珏叹气:“你什么时候碰了玫瑰?严不严重?”
  “不严重。”
  解别汀眼前闪过那盒依旧放在床头已经冷了的章鱼小丸子,修长的手指缓缓垂下。
  谭珏还想问解别汀吃扛过敏药了没,下一秒他们的手机同时叮了一声,是一条微博推送。
  解别汀闭目养神中,谭珏看到标题微微一愣:“有线索了。”
  *
  在木扬补觉时,一条#偶遇帅哥竟是人间绝色小明星#的热搜登上了热搜榜,排名一路上爬。
  他是傍晚时被热醒的,睡之前忘了开空调,这会儿浑身黏糊糊的全是汗。
  太阳已经落山了,房间光线昏暗,周围没有一点人声,木扬无端地泛起一阵心悸,仿佛被全世界都抛弃了一般心口闷得疼。
  他愣愣地坐在床边,还没有理清昨天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大梦一场。
  直到打开手机,看到手机里99+的信息才有了真实感,他真的重生到五年前,并签了那份前世被他锁在保险柜里五年的离婚协议书。
  而这99+里,只有一条信息来自于解别汀:木扬,不要闹。
  木扬眼眶酸涩,即便是这样,解别汀也不愿意说一句哄人的话,他所做的一切都被理解为一场“胡闹”。
  但如果解别汀这时候能对他温柔一点,哪怕只是哄他回家,木扬或许都会动摇。
  他就是这么一个不争气的人,他在解别汀面前永远无法硬起来。
  前世等待死亡的那几个月,他都没想过要和解别汀离婚。
  就算死了,他也要顶着解别汀伴侣的名头死去,他的墓碑上也要刻上“解别汀之夫”的字样。
  可那场病痛带走了他所有的动力,在鬼门关走一遭真的能让人变了心境。
  如今想想,过去他执着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场空梦,看似什么都拥有了,其实什么都没握住。
  剩下的信息全是潘达浆发来的语音:“卧槽!”
  “你老公来找我了!”
  “解别汀!”
  “吓得我差点跪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偷情的心虚感!”
  “解别汀气场也太强了!”
  “他问我你在哪!”
  “你到底去哪了?”
  ……
  语音中还夹着一些表情包,木扬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就你这胆,我要是告诉你我在哪你不分分钟把我卖了?”
  潘达浆发来一个友尽的表情包:“滚吧。”
  手机里还有一个未接电话,也是解别汀打来的。
  木扬拿了一套干净衣服走进浴室,他仰头迎着温热的水流,这次没有再哭。
  解别汀是真的不在乎啊……
  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便算是应付他的离开了。
  冲了十分钟热水的木扬差点摔倒在地,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犯了低血糖,因为将近三十个小时没吃饭。
  上一次吃饭还是昨天早上在爸妈那里,吃了顿早餐。
  后来到了火车上,木扬翻着相册解别汀的相片看睡着了,一路昏昏沉沉,到了酒店又睡了好几个小时。
  突如其来的饥饿感让木扬下了楼,他走在星空下的小城里,夜晚比他想象得要热闹。
  木扬找了家小卖铺,拿了一包从没抽过的烟,入口第一下就咳嗽起来。
  他皱眉道:“老板,有细烟吗?”
  老板操着一口不太纯正的普通话:“只有这种,要别要?”
  “要。”
  木扬从没抽过十五块一包的香烟,但没办法,他抽不惯粗烟。
  他在烟雾缭绕中漫无目的地找着餐馆,走了五分钟才看见对面有一个商场,他直奔五楼的火锅店,点了一桌子菜。
  服务生没忍住说:“你一个人吃可能有点多。”
  木扬:“不多。”
  除了被病魔折磨的那几个月,木扬的食量一直不差,他喜欢火锅,可解别汀不吃辣。
  他喜欢看电影,可解别汀没兴趣,并且解别汀这张脸太招摇了,一出门就能被粉丝围上。
  不像木扬,一个名不经传的小明星,连个签约公司都没有,所有的接戏都只靠圈内熟人介绍。
  当然他也没认真想做好这份工作,前世脑子一抽跑去演戏也只是想多靠近解别汀一点。
  其主要原因是觉得这圈子里诱惑太多,他得在解别汀身边看着他。
  结果接触了这个圈子他才知道,他这种只能看不中用的演员别人根本瞧不上。
  那些大红的演员哪个不是科班出生,就算民星出道那也是后期下了苦功夫的,被潘达浆一句“你靠脸就能混上顶流”的谎话给欺骗后,木扬直接把他爆揍了一顿。
  微博已经被他卸载了,因为不想再看到和解别汀相关的推送。
  服务生在他旁边路过五次了,木扬终于问出口:“有事?”
  服务生拿了只熊放到木扬对面的椅子上,小心地指着木扬的脸:“你别哭……我给你拿包纸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