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86)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木扬一直觉得自己很有绘画天赋。
  要知道家里的卧室客厅挂得那几幅火柴人笔画可都是出自他的手。
  他开始一心三用,一会儿看现实里的解别汀,一会儿看同人文里的解别汀,再照着同人文里的姿势在平板写写画画。
  新出炉的文里解别汀身份是影帝兼导演,木扬是新出道的小演员。
  故事背景是木扬成为了解别汀新戏的主角,然后在一场本来要假拍的亲密戏里,被解别汀强迫着真做了。
  镜头之下,两人盖着被褥,无人知道那些本该演出的羞耻在被褥下都成了真。
  木扬看着脸上发热,非常好奇文里描述的姿势是怎样的,他将其一板一眼地画出来,直到面前迎来一片阴影。
  木扬抬眸看向逆着光的解别汀:“这个姿势好难噢!”
  解别汀低头看着平板上那堆乱七八糟的线条:“……什么姿势?”
  木扬幽怨:“……可不可以有一点艺术审美。”
  “……”
  解别汀再次确认了一遍那些乱糟糟的线条,还是没认出来。
  木扬给他大概描述了一下。
  “还要不让镜头看出来我们真们真的在……咳。”“……”解别汀轻叹,“那不是我们。”
  木扬:“知道知道。”
  解别汀:“以后少看点。”
  木扬:“为什么?”
  解别汀淡道:“影响心理健康。”
  木扬:“……”
  这是下午的最后一场戏,晚饭时间到了,在木扬的坚持下解别汀没有给他额外订餐,两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吃工作餐。
  既然大家都一样,也就没必要去休息室吃了,一大批人蹲坐在市郊破旧村子的小巷里,在穿堂风里吃得很香。
  导演赵成赋看见他俩过了连忙叫人从保温箱里拿出两盒饭:“小扬会不会吃不惯?这里菜都偏咸口。”
  木扬摇头:“不会,我好养活。”
  解别汀无奈。
  还第一次听人自己说自己好养活。
  赵成赋怼怼解别汀胳膊:“之前说好的事你说了没?”
  解别汀:“没说好,只是帮你问问。”
  赵成赋哎哟一声:“那你问了没?”
  解别汀:“……忘了。”
  是真忘了,和木扬在一块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快,完全无心去想其它。
  木扬疑问:“什么事呀?”
  赵成赋眼看解别汀是指望不上了,干脆自己来:“是这样,我这戏里还有一个戏份不多但挺重要的角色没有定角,想请你出演。”
  掉钱眼里去了的木扬第一反应:“片酬多少?”
  赵成赋:“……”
  解别汀眼里落了些笑意:“没片酬,亲情出演。”
  “噢……真的很重要的话您要不再找找别人?”木扬问片酬也就是开个玩笑,他委婉道,“我演技真的不太好。”
  赵成赋非常自信,就没有从他手里出不了师的演员:“我教你,耐心给够!况且也就一分钟左右不到的镜头。”
  木扬在演技方面还是很有逼数的:“您要不再考虑考虑?”
  赵成赋:“不考虑了,就你!杀青了请你干大餐!”
  为了话题度,赵成赋真的是煞费苦心。
  虽然专注作品本身最重要,但也没必要太清高,作品的精良和好的宣传一样不能少。
  这事算是暂时这么定下了,平心而论木扬还挺想跟解别汀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但就怕到时候连累解别汀和他一起挨骂。
  “再吃点。”
  木扬满脑子都是自己过些天即将拍戏的事:“吃饱了。”
  解别汀将自己餐盒里的肉拨给他:“再吃点,储点力气。”
  木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茫然:“?”
  解别汀将餐盒放进回收箱,语气一如既往的平淡从容:“储点力气晚上用。”
  作者有话要说:  不负责任小剧场——
  现在的赵导:演技差怕什么,我就不信有能在我手上磨练后还不合格的演员!
  一个月后的赵导泪流满面:小解啊,你老婆交给你了。


第130章 剧本
  这边昼夜温差大,晚上温度相对较低,但演员们依然穿着反季的服装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所幸夜里多数戏份都在屋内,也有取暖器。
  赵成赋将薄薄的剧本拿给木扬:“你可以先熟悉一下剧本,这个角色的人设相当重要,不过不着急,他戏份少,你可以有很多时间磨合。”
  木扬有些心不在焉地接过,解别汀正在跟女一翟莎对戏,此刻解别汀坐的沙发处,就是下午解别汀落水休息做过的地方。
  解别汀注意到他的眼神,微微一顿。
  赵成赋喊了卡:“这里眼神不对,重来!”
  解别汀瞥了眼木扬,后者无辜眨眼。
  为了不耽误解别汀工作,木扬乖乖蹭到角落里去读剧本,总算知道了这部电影的全部剧情。
  解别汀出演的角色叫闵黎,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后被人收养,却又因为养父母被人谋害出车祸死去,从此堕落颓废,在市郊的这片人迹混乱的村庄里苟且偷生。
  他最大的特征就是喜欢带着连衣帽,遮住眉眼与半边鼻梁,只有下半张脸落在阴影之外。
  之到他遇见女主,面向阳光才得到救赎。
  而木扬扮演的角色闵宜,就是与女主存在意义完全相反的一个人,他久陷于沼泽,便势要闵黎与自己一起攻沉沦。
  闵宜与闵黎是亲兄弟,初始都生活在孤儿院,后来哥哥被人领养走,性子孤僻的闵宜就成了一个人。
  他不断地经历被欺负羞辱的过程,经历了太多黑暗、暴力、罪孽……还有亲生父母丑陋的嘴脸。
  当初抛弃他们不过是因为当初养不起,如今有了点钱很快生了新的孩子,把他们抛之脑后。
  于是闵宜拿起屠刀,让亲生父母家里洁白的墙壁上染上鲜血,彼时他一个人找到哥哥家门外,却瞧见里面灯火通明,养父母正在给哥哥过生日。
  今天也是他的生日。
  妒忌、不甘在心里交织成一团……他活得这么痛苦,凭什么他亲爱的哥哥就可以拥有幸福?
  他要毁掉哥哥。
  毁掉哥哥引以为傲的一切,决不许他背叛自己面向光明。
  ……
  看到这里的时候木扬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从这个人设里嗅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
  和解别汀那个便宜哥哥汤南升太像了。
  汤南升被抓获后,并没有多抵抗便诉说了一切罪行。
  而攻击木扬祸害解别汀的理由确实像木扬猜的那样,不过是因为嫉妒与不甘,他深陷在痛苦的漩涡里,凭什么解别汀就能光鲜亮丽?
  他不要解别汀死,他只要解别汀比他更痛苦。
  所有的罪行他供认不讳,但却并不后悔且不觉得不对。
  他生来就是这么一个人,谁叫他身上留着一个变态的血呢?
  汤南升。
  南升、难生……
  是祝福,也是诅咒。
  “怎么样?”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了木扬,他惊得站起身,看见剧组编剧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旁边。
  “怎么这么容易受惊?”编剧哭笑不得,“叫我阿落就行,是原著作者,也是剧组编剧,导演让我来带你熟悉一下人设。”
  木扬愣了一下:“这剧本有原著?”
  阿落点点头:“有呀。”
  “好厉害……”木扬迟疑问:“里面所有故事情节都是凭空想象吗?”
  “不全是。”阿落在他旁边坐下,像是陷入在了回忆里,“人设其实有参考,这本文里的很多架构都是另外一个人协助我完成的。”
  木扬心里一抖,莫名有种预感:“他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