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35)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木扬突然说:“对不起。”
  解别汀心口一跳,他放下小猫走到木扬面前:“怎么了?”
  “没事。”木扬抬手摸摸他眼尾,“突然想妈妈了。”
  他对姚鸢向来是称呼妈或者老妈,妈妈自然指的是解之语。
  解别汀顿了顿:“不用想念。”
  对她来说,另一个世界应该比这个世界快乐。
  即便她当初用尽了一切力气摆脱了前夫,但最后还是没走出他带来的阴影。
  解之语也是死于癌症,不过是胃癌,去世之前的那两年里,她每天都睡不好觉,会半夜惊醒觉得自己还活在和前夫的结婚的那段时期。
  她对前夫的恐惧是刻在骨子里的,像是邪祟一样如影随形。
  木扬推动着轮椅:“你走近一点。”
  解别汀听话地走近两步,却在木扬要伸手抱他时退了两步。
  看到木扬怔愣受伤的眼神时,解别汀心口一疼:“你对猫过敏……不能抱。”
  木扬一怔。
  他好些年没见着过小动物,自己都快忘了过敏这回事了。
  木扬没想到解别汀知道,更没想到他时刻记得。
  两人回到小屋里,解别汀洗了一遍手换了套衣服,还给手消了下毒,才抱起木扬放到床上:“轮椅不能坐太久。”
  他给木扬轻揉着太久没活动的腿,木扬痒得直颤:“别、别揉了……”
  他闷在解别汀臂弯处:“你去买袋猫粮好不好?”
  “……好。”解别汀给他拿了些零食,还倒了杯水,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出门,“你要乖,我很快回来。”
  木扬缓慢地眨了下眼睛:“要小猫吃的粮。”
  “好。”
  木扬躺在床上,听着解别汀的脚步渐行渐远,才艰难地移动着身体,靠着单腿的力气让自己坐进轮椅里。
  就这么一点动作,他已经开始喘气。
  木扬自嘲一笑,他现在真成了个废物,离了解别汀根本没法活。
  门口有解别汀特地放置的木板,可以让轮椅顺利滚下台阶,对面刚出来打井水的房东爷爷看到他笑问:“小扬出来晒太阳啊?”
  木扬点点头:“出来走走。”
  “动动好,伤筋动骨一百天,但也不能一直躺床上。”房东给了他一袋瓜子,“自家炒得,老香了!”
  木扬磕了一个,确实香,但是是南瓜子,没什么味道,但老年人好像都挺喜欢。
  “谢谢伯伯。”
  木扬等房东回了屋内,才操纵着轮椅往院外走。
  小城里的日子日复一日,虽然枯燥但也温馨,街上的车不多,小孩子们东窜西跳地打闹,也不知道是谁家中午烧这么早,木扬刚转了个弯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饭菜香。
  他突然停下轮椅:“打算跟着我到什么时候?”
  没人回应。
  一片阴影落在他身前的空地上,木扬手臂微不可见地开始打颤,他极力控制着失态:“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做见不得光的事?”
  “扬扬,我……”身后传来一道女人的声音。
  “别这么叫我!”木扬倏地吼道,他推动着轮椅转身,“你为什么啊?亲生儿子都不要,偷别人的女儿!?”
  跟着他的正是有过两面之缘的亲生母亲——路婉。
  她穿着十分朴素,全身上下的衣服加起来估计不超过两百块钱。脸上也没有任何保养的痕迹,眉眼间含带着几分忧色,皱纹也争相挤压着面部皮肤,透露着与这个年龄段不相符的苍老。
  “我没办法,太穷了,妈妈没法给你过上好日子……”
  路婉不知所措地看着木扬,她只是想在搬家之前来看看木扬,却没想到被木扬发现,还对她敌意这么大。
  “什么叫好日子?”指尖嵌入掌心,木扬控制不住地发抖,“你问过我的意见吗?我愿意过这偷来的好日子吗?”
  “我……”路婉红了眼眶,被儿子这么质问下,只能狼狈地转移话题,“他们是不是知道了?对你好不好,有没有怪你啊……”
  木扬看着这张与自己三四分相似的脸,眼底的恨意没有丝毫掩饰。
  “你当初做这事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这些?没想过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也没想过你让你的儿子过上了好日子,人家女儿怎么办?”
  木扬想起乔媛灿烂的笑容,疼痛快像洪水一样要湮没他了。
  他轻声质问:“乔媛就活该受苦吗?”
  其实他的这些质问都好没道理,明明他才是最大受益者,如今却在这批判自己亲生母亲的所作所为,旁人来看或许是不可理喻。
  可如果当初木扬有选择的权利,他宁愿不出生,也不想要今天的木南山和姚鸢这样难过。
  路婉已经泪流满面,捂嘴压抑着哭声。
  她拼命摇着头:“不是的……我只是想让你过得好一点,那时候我连自己都养不活,拿什么去养活你啊……”
  可乔媛不还是在她的照顾下活得好好的?
  只要她用心爱他,怎么会养不活。
  木扬眼眶通红,但表情却很冷漠,他一刻都不想多留,语气带着些许嘲意:“霸占了别人二十多年的女儿,是不是该还回去了?”
  路婉抬起头,擦了把泪哑声问:“那你呢?妈妈很想你……”
  掌心掐得钻心疼,木扬对这个看起来脆弱的女人没有丝毫留情:“是你不要我的,凭什么还想我要你?”
  木扬本还想说,如果你真的有所愧疚和悔意,现在就该去警局自首,而不是在这惺惺作态。
  可他到底是没能说出口,木扬看着女人难过痛苦的样子,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血缘就像针一样刺痛他全身,麻痹到动一动都难。
  直到一双手从后揽住他,扳开他已经掐出血印的手掌,轻柔地抱住他哄着:“别哭。”
  早就绷不住的眼泪瞬间像开闸了一样怎么都止不住,木扬攥着解别汀的衣袖,哽咽着说:“你让她走……我不要看见她……”
  路婉闭上眼,跟着木扬一起落泪,心如刀割。
  *
  乔媛正在跟店长说辞职。
  搬家来得突然,店长虽然不舍得她走,但还是好聚好散给她凑了一个整月的工资:“要记得常回来看看我们啊!”
  乔媛笑着跟所有人都抱了下,随后拎着包一个转身,就看到一个眼眶泛着热泪的女人站在玻璃窗外。
  乔媛愣了愣,在被对方叫住时,她抿了下唇:“您好,要去对面坐一坐吗?”
  “……好。”
  女人一看就身家不菲,也是个体面人。
  哪怕情绪已经绷到了极致,也在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失态。
  姚鸢和木南山是自由恋爱,两人感情甚笃,这个孩子的出生倾注了他们所有的期待。
  可那时候的她怎么也没办法想,这个孩子出生后跟她说的第一句话不是软乎乎地叫妈妈,也不是脆生生地喊爸爸,而是陌生的‘您好’。
  比腊月的寒风还要让人发冷。


第27章 晕倒
  “媛媛,我……”
  姚鸢一开口,情绪就差点没绷住,她别开脸硬生生止住眼里的泪水,不知道要怎么进行母女相认的开端。
  服务生走来问:“您好,两位需要点什么?”
  乔媛礼貌性地问向姚鸢:“您需要点什么?”
  “……给我随便来杯咖啡。”姚鸢抵住嘴,声音嘶哑,“谢谢。”
  乔媛朝服务生说:“我们一样。”
  服务生微微欠身:“好的,请您稍等。”
  姚鸢看着面前的女孩,就像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容貌神态少有五六分相似,额头和下巴倒是更像木南山。
  哪怕一个陌生人在这里,他也绝对能一眼认出两人的关系。
  乔媛给姚鸢递了张纸,姚鸢指尖微颤地接过,将眼角的泪光拭去后,她总算平静了些:“媛媛,很冒昧突然找到你,但也恳请你谅解一个做母亲的心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