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86)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李冼傲本身也很忙,在木扬昏睡的这段时间已经进行过其它三台手术了,现下也只是抽时间过来。
  既然没什么问题他便准备离开,路过解别汀身边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好好休息一下吧。”
  解别汀应允:“辛苦了,改天请您吃饭。”
  刚做完手术,木扬还不好活动,稍微用点力都会扯到胸腔下方的剧烈疼痛。
  他不过是咳了一声,胸腹便迎来一股强烈的震动,疼得木扬都想哭。
  解别汀走进病房,给他擦着额头的汗液:“护士去拿止疼药了。”
  木扬瘪了下嘴,声音有点软:“医生说吃了可能还是会疼……”
  “那怎么办?”解别汀声音很低很缓,“过几天就好了,嗯?”
  木扬抬起手腕,坚强地竖起了三根手指。
  “……”
  解别汀双手撑在木扬身侧,俯身在他干涩的唇上轻轻碰了碰,刚准备回身木扬又说:“还有两个——”
  木南山一进病房就看到这一幕。
  心酸中又带着一点好笑。
  他清咳了声,看到儿子跟解别汀迅速拉开距离,毫无愧疚地上前:“这几天有点疼都很正常,你也好让小解歇歇了,他这两天都没怎么睡。”
  木扬怔了怔,他看向解别汀眼下的淡青,小声说:“是不是我醒得太晚了?”
  解别汀挡住木南山的视线,轻勾木扬的手指:“没有,醒得刚刚好。”
  木南山没再说什么,过去他总以为这场婚姻里木扬是情感中吃亏的那方,可如今看来也不尽然。
  解别汀这两天所有的睡眠时间加在一起也不过六七个小时,往往是刚闭上眼不久就醒了。
  可每一次睁眼都是失望,解别汀虽从未说过,但甚至已经做好了木扬不再醒来的准备。
  木扬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从吸入氧气的那一刻,他就仿佛坠入了一个浑浑噩噩的失重空间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勉强看见了一些光明,发现自己就躺在前世小别墅的藤椅上,也忘记了自己已经重回五年前的事实,只记得自己刚因肺癌晚期死去。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躺着的这款藤椅样式跟这辈子解别汀买的那款一模一样,而不是原来他死之前躺上去会吱呀吱呀响的那款。
  木扬在自己生活了五年的家里逛了逛,他发现花园的花已经耷拉了,好像是太久没人浇水,桌椅上都落了些许灰尘,小黄鸭拖鞋孤零零地放在鞋柜里。
  他有些难过的想,他一死解别汀就搬出了这里,什么都不要了吗?
  虽然知道解别汀不喜欢自己,但为什么还要让他死后看到……
  木扬不想继续束缚在这栋房子里了,可他怎么都走不掉,推开别墅大门,对面依旧是一模一样的空间。
  他好像被困在了这里。
  直到他看见客厅尽头的香案上,放着两个相框,里面的两个人他都十分熟悉,一个是他自己,一个是解别汀。
  木扬只觉得害怕。
  这里为什么有一张解别汀的黑白照片和他摆在一起?
  他想喊解别汀的名字,想让他告诉自己这就是一场恶作剧,可他的脚步就像是被定在了原地,嘴里发出的声音也仿佛被消音了一样。
  照片的解别汀眼神清冷,但却莫名让人看出了一点不一样的温度。
  木扬莫名觉得好像在哪见过这个不一样的解别汀,有温度的、温雅耐心的解别汀。
  解别汀好像对自己说过喜欢。
  解别汀会给他买玫瑰,会做他喜欢的饭菜,会在他说想吃章鱼小丸子的时候立刻去买。
  还会亲吻他,拥抱他,对他做恼人的事,哪怕又笨又迟钝还也还是会依着他的意思来爱他。
  木扬如遭雷击般定在原地。
  他想起来了……解别汀还说过,如果手术没成功,就把自己赔给他。
  他早已回到了五年前,正在经历一场手术……或许手术已经结束,他再次死去了。
  木扬望着面前的两张遗像,心头只剩下恐惧。
  他才不要解别汀赔给他。
  *
  “我做了个梦……”木扬一边喝着解别汀喂的粥,一边嘴里叭叭个不停,“梦见我胃癌到了晚期,然后挂了。”
  沉浸在上一世悲剧中的木扬并没有注意到解别汀发僵的手臂,控诉道:“梦里你对我一点都不好,不爱跟我说话,还特别冷淡!”
  解别汀垂眸吹了下勺里的粥,喂到木扬嘴边:“嗯。”
  “我特别特别难过,所以你要补偿我。”
  也只有木扬能这么理直气壮地、要解别汀去补偿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境里的所作所为。
  可两人心里都清楚,那不是梦。
  木扬只是借着梦的借口发泄一下难过,顺便对着解别汀撒撒欢而已,可他不知道,解别汀和他一样,对那些所谓‘梦’里的情景记得一清二楚。
  木扬吞下一口粥,被解别汀温热的指腹擦了下嘴角……其实现在也没有刚开始那么难过了。
  解别汀接话:“想要怎么补偿?”
  “你自由发挥……”木扬耳朵一动,“这样,你以后都要听我的——”
  “好。”
  木扬愣了一下,没想到解别汀应得这么痛快。
  “我不会还在做梦吧……”
  他小声嘀咕着,反倒不敢继续撒欢了,小口小口地喝着稀烂的粥,也不敢大口吞咽,上半身哪哪都疼。
  确认了,这不是梦,梦里哪里会这么疼。
  解别汀白天没睡,执意等到晚上陪木扬一起入睡,姚鸢和木南山晚上本想换下解别汀,让他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但被解别汀拒绝了。
  到了晚上,解别汀是有先见之明的,木扬到了晚上根本睡不着,越是晚上身上的疼意越是无法忽视。
  这种疼痛也并非无法忍受,但它就是让你无法忽视,也无心去做其它的事。
  大抵是之前解别汀对他太惯着了,导致木扬现在一疼看到解别汀就想哭。
  可姚鸢和木南山也在,他只能憋着。
  “爸,妈,你们回去吧……”木扬小声道,“这个陪护床太小了。”
  姚鸢和木南山叹了口气,他们也没打算留下了。
  主要是他们留在这里,解别汀就会把陪护床让给他们,那解别汀又不回酒店,根本没法休息好。
  而木扬的病床虽然不小,但他现在毕竟是个病人,身上还插着管子,多少不合适跟人挤。
  “好好休息。”姚鸢亲了下儿子的额头,“妈妈早上就来。”
  等病房安静下来,木扬才指挥着:“把床拼一起吧——”
  陪护床比病床矮一点,拼一起也没什么用,但刚好够木扬牵着解别汀的手,老四就只能委屈一下先睡在外面的公椅上了。
  木扬指了指自己的嘴巴,解别汀俯身亲了他一下,被木扬快速抬头亲了一下:“晚安!”
  解别汀:“……晚安。”
  解别汀躺下后就没什么动静了,木扬一点睡意都没有,身上又难受,也不能翻身,他又想让解别汀好好休息,就只能干瞪眼望着天花板。
  到了快十一点,木扬感觉解别汀应该睡熟了,就悄悄攥着他的手指头玩,在夜里描摹他指腹的纹路。
  “木扬。”
  突然被叫名字的木扬吓了一跳:“你怎么还没睡?”
  解别汀支起身体:“醒了。”
  木扬啊了声:“这才两个多小时……”
  解别汀起来倒了杯温水,用棉签沾着浸湿木扬的干涩的唇:“渴吗?”
  木扬摇头:“我睡不着……”
  解别汀想了想:“那看点电影?”
  木扬拒绝了:“看完了更睡不着了。”
  解别汀静了一会儿,突然想起前不久游轮旅游那次,他给木扬睡前讲的童话。
  “要听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