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71)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段念是初恋,他可不是。
  潘达浆服气。
  他本想上前握握木扬的手,但触及解别汀冰凉的目光时还是默默收了回来哄道:“咱休战,别干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
  滑雪场面积非常大,是由天然的雪地后期人工改建成了一个游玩场所。
  滑雪自然是经典项目之一,但需要一定的技术。
  周围冰雪连天,一眼看过去尽是白色,右边就是极高的雪山,整个一片白,几乎看不出树木的轮廓。
  木扬牵着解别汀往彩虹滑道那边走:“可以先玩这个,不怎么刺激。”
  解别汀自然依他:“好。”
  其实重活一世后,木扬自己也不太愿意玩那些过于刺激的项目了。
  以前蹦极、跳伞、悬崖长秋千他都玩过,追求刺激的同时从未想过安全问题,如今和解别汀好不容易有一次重来一回的机会,木扬努力地避免着那些意外的发生。
  有危险性的爱好他都会尽力放弃,不再触碰。
  彩虹滑道约莫几十米,虽然长但并没有很陡。
  承载他们的是厚重的轮胎,也有双人轮胎,就是两个连在一起。
  屁股坐进去后,腿放在外面翘起便可以出发了。
  耳边是呼啸的寒风,隐隐还听见木扬在大喊:“你别怕!”
  解别汀怎么会怕。
  滑道的急速带给他的心悸感还没有木扬死后那一个月百分之一的强。
  解别汀不由侧头,淡金色的阳光落在木扬脸上,笑容一如没结婚前那样阳光。
  他注视许久,用力紧了紧木扬的手。
  一切都美好的有些不真实,但手里的温度却在真切地告诉他木扬还活着。
  如今晚上没有木扬解别汀依旧无法入睡,但半夜惊醒来摸木扬鼻息的次数却在逐渐减少。
  不过一个恍神的时间,轮胎就滑到了尽头,在还没完全停下时木扬直接拉着他跳了出来,借着惯性将他扑倒在地:“解别汀!”
  解别汀:“……嗯?”
  木扬:“等这次旅游结束,你可不可以陪我去个地方?”
  解别汀耳侧撑着木扬的双手,抬眼就是他漂亮的眼眸,余光里尽是湛蓝天空与洁白云朵,场面一时美得不像话。
  他受蛊惑一般地回应:“好。”
  去哪里都可以,只要身边是木扬。
  浪漫不过三秒,木扬就被解别汀掀开拎了起来。
  解别汀揉着木扬关节都被冻地泛红的手:“再不戴手套乱摸雪你明天就别出门了。”
  “……”
  木扬欲言又止,很想问问是什么个别出门法。
  如果不是朋友们都在,他还真有点跃跃欲试。


第119章 滑雪
  “快!让让!!”
  木扬正神游中,就听到一道嘶声力竭的呐喊,一只小胖子携带着轮胎和女朋友飞扑而来。
  木扬想都没想地拉着解别汀飞速躲开:“你就差飞出去了!”
  潘达浆好不容易牵着段念站起来,后面的肖承墨与杜笑紧跟而来,这两人滑得倒是平稳,杜笑起来拍拍屁股:“这彩虹道没意思,还是雪路溜起来比较爽。”
  木扬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左后方那条又长又宽铺满雪的大路,还有好几个弯道,尖叫声和笑声此起彼伏,充分激起了在场各位心里的好刺激分子。
  不过木扬还是拒绝了:“你们去玩吧,我想和解老师滑雪。”
  杜笑啧道:“一口一个解老师叫得生疏,还不是想支开我们过二人冰雪世界?”
  木扬老脸一红:“你放屁!”
  主要是解别汀心脏不好,木扬不想让他受刺激而已。
  屁字一说完,木扬就被解别汀拍了下手,他瞬间表情一僵,秒懂什么意思。
  说一次脏话十分钟……为了不让自己痒死在解别汀手里,木扬这两个月来说脏话的次数一个手都能数得过来。
  潘达浆摆摆手:“我等会再去玩那个,先教念念滑雪。”
  “行。”肖承墨看了眼时间,“我们去溜一圈就回来。”
  解别汀同样也不会滑雪,木扬单膝跪在地上给解别汀穿滑雪靴:“紧了要跟我说噢。”
  解别汀:“刚好。”
  等穿戴完毕,木扬站起身给解别汀示范了一下:
  “像我这样,先把脚尖扣进去,后脚跟要用力踩才能扣上。”木扬低头确认了一遍,就牵起了解别汀的手,“你试试?”
  解别汀:“好。”
  “可以先尝试一下正常走路。”木扬慢慢松开解别汀的手,双手撑开划拉了一个大圈,“就当自己穿了个巨大号的鞋子。”
  他示范了一下,踩着长长的滑雪板走在平缓的雪地上,非常轻松。
  初次滑雪手套和头盔不可或缺,不过平地上一般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解别汀双手握着滑雪杖,浑身上下只有微抿的唇锋与下巴露在外面,他缓慢地尝试着用滑雪板步行,像是幼童刚开始学习走路的样子。
  这样的解别汀对木扬来说有些稀奇,平日生活里他很少会看见有解别汀不会做的事情,他永远从容、沉稳,不会因任何事而无措。
  木扬跟在解别汀身边慢慢滑行着:“如果感觉自己要摔倒,一定不要让额头和后脑勺着地,尽量倾斜身体。”
  解别汀难得放不开四肢,对这些外界的开放娱乐活动会显得有些拘谨。
  他本身对滑雪并无兴趣,但却因为这是木扬喜爱的运动,所以想尝试一番。
  喜欢上他喜欢的运动,走着他的老路,摔他曾摔过的跤。
  宽厚的冲锋衣已经被他们脱了,这会儿太阳正好,运动不到几分钟就冒了些热汗,外套穿个薄羽绒足以。
  木扬快速朝前滑了一段,身形非常轻巧:“我在这里等你!”
  解别汀护目镜下方的唇锋微勾,木扬刚被帅到,就看见解别汀学着他刚刚的样子身体微沉,用滑雪杖抵着地面往前移动,然后在木扬惊到的目光里将双脚呈现出外八字,再如他快速滑动——
  “砰——”
  被撞倒压住的木扬委委屈屈:“我还没教你刹车,你怎么可以随便跳级?”
  “……抱歉。”解别汀起了好几次才成功支起身体站住,眉头微蹙,有些自责:“摔疼了吗?”
  木扬最见不得他这表情:“不疼的。”
  他牵着解别汀往最平稳处走了几步:“你刚刚的姿势是对的,但是这种大开大合的动作不适合小场地,我们可以先慢一点尝试。”
  木扬教得格外耐心,护目镜下的脸蛋因为热而变得红通通的,看着解别汀一点一点地学会各种滑行姿势以及刹车,简直兴奋得不行。
  他朝着颀长的身影吼了一嗓子:“解别汀最棒了!!”
  瞬间,周围零零散散七八个人同时投以注目礼……这人刚喊得谁?
  木扬反应过来第一时间是捂住自己的脸。
  不认识我不认识我不认识我……
  等他睁开眼,发现解别汀已经不在前方了,而是滑到了缆车那边,静静等待着木扬过来。
  周边的路人神色都有几分狐疑,一方面觉得在这碰到解别汀的可能太小,另一方面大家穿的衣服都不少,又戴着头盔和护目镜,就算觉得像也无法确认。
  等有人想要靠近的时候,木扬和解别汀已经进了缆车站。
  解别汀抬头看了眼,这个滑雪场远比他想象的要大,根本望不到边。
  木扬眨眨眼:“刚刚那里都是初学者练习的地方,这里才是真正的滑雪场地。”
  他们要先上山,自己走上去就太累了,木扬站在盘式缆车旁边:“滑雪板的方向一定要摆正,然后抓住那根绳子放在腿间夹住,它会带我们上去的。”
  木扬给他示范了下,一边捞缆车绳一边回首说:“就像这样,其它什么都不用做——”
  缆车绳的末端有一个圆盘,刚好可以卡在腿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