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娇妻怀的崽去哪了?(55)

作者:八月中林 时间:2022-05-23 08:04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主攻 现代架空

  他不希望苏钰凡被这种假象蒙蔽,所以心里没停止过思索,他还不认输。
  直到秦怜瞳找人将他叫进了一个办公室,天然高傲的少爷哪怕是坐在沙发上也给他居高临下的错觉,桌子上摆了一沓文件。
  “要坐吗?或者你站着也行,我要说的事情很快。”秦怜瞳拿起桌上的文件递到柳飞羽手里。
  秦怜瞳对他既不亲昵,却也没有想象中的剑拔弩张,可能是觉得他并不构成威胁,但也想解决掉。
  柳飞羽手上拿着资料,却并没有打开看,但只是看第一张的封面,他就知道了这是关于申请国外本科的一些资料。
  “我知道你的学费是借的助学贷款,也知道你想研究生时期出国留学,对吗?”秦怜瞳双腿交叠,很自信地娓娓道来。
  柳飞羽站着没说话,但是秦怜瞳说得对,这样的想法一直存在他心里。
  “现在用不着这么麻烦,你现在还是大一,完全可以申请国外知名大学的本科。费用及其他相关问题我都会帮你解决,你只要好好准备这学期的期末就行,只要你拥有一个好的书面成绩,你就可以完成你的梦想了。”秦怜瞳的语气并不具有引诱性,只是平静地在叙述一件事,而且这种事情对他来讲是触手可及的东西。
  但是柳飞羽却知道,只要他答应了,他就可以少奋斗好几年,迅速进入下一个成长阶段,甚至可以很快出人头地。
  而这样的诱惑底下,肯定是有条件的。
  果然秦怜瞳也是开门见山的人:“虽然你不怎么样,不值得我费心。但是我有洁癖,不喜欢随便什么苍蝇蚊子在我的东西身边转。只要你出国,离我们远点,其他什么都不用你担心。”
  柳飞羽手指攥得很紧,很讽刺的是,秦怜瞳拥有的无法用数量衡量的、可以随意施舍的东西,是所有普通人梦寐以求的。
  “还在犹豫?这对一个理智的人来说应该很好选择。”秦怜瞳蹙了蹙眉,盯着柳飞羽道,看来他低估了柳飞羽的妄想。
  “抱歉,我不需要。而且,其实你可以选择打压我,没必要对我施以恩惠。”柳飞羽深吸一口气,将东西又放回桌上,直视着秦怜瞳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敢直面秦怜瞳了,他想,这绝对是他最疯狂、意志力最坚定的一次。
  秦怜瞳脸色也不太好看,他之所以选择善了,是因为知道苏钰凡心意的他没有那么生气了,又介于柳飞羽对苏钰凡来说好歹是朋友,他不想把事情闹得很难看。
  不过柳飞羽的拒绝,是他没想到的。
  “没关系,你后悔了可以随时来找我,不然你可能什么都得不到。”秦怜瞳挑挑眉,从沙发上起来,率先出了办公室。
  而柳飞羽在他身后出了办公室后,走向了相反的一条路。


第38章
  直到回到宿舍柳飞羽脚步还是虚浮的, 他简直不敢回想他刚刚拒绝了什么。但是看到苏钰凡伏案写着什么的背影,他的态度又坚定了一些,心境也更加平稳。
  他一直为苏钰凡在秦怜瞳那里所受的待遇而感到不平, 现在怎么可以因为一些诱惑就违背自己的心呢。
  走到苏钰凡身边敲了两眼,发现依旧是秦怜瞳的作业,毕竟那堂课他也在上, 实在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
  一切果然又回到了从前,而且看起来苏钰凡依旧没有丝毫怨言,甚至还心情轻松地哼着小曲,直到柳飞羽的阴影出现在了他身后, 他才发现柳飞羽回来了。
  苏钰凡摘掉耳机, 打了个招呼:“回来了?”说罢又低头一边写作业,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他是不知道刚刚柳飞羽经历了什么,而且也没想过秦怜瞳会亲自做这种事情。
  柳飞羽轻轻嗯了声,放下书包, 心情说不上来。
  不过他突然走近没头没脑地问道:“你说我出国留学怎么样?”
  这听起来是挺重要的讨论,于是苏钰凡暂且放下了手头的作业, 认真想了想道:“我感觉挺好的,如果你想的话。”
  毕竟维大在国内也不是top级别的学校, 如果柳飞羽能申请到国外的知名大学,那自然是更好。而且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 留在维大也很难拥有更多资源, 和其他那些富家少爷是比不了的。
  “你平时成绩也很好,难道就没想过吗?”柳飞羽追问了一句, 他想试图让苏钰凡和他在同一条道路上。
  出国留学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很费钱, 但是这也不是不能想办法, 可以在学校贷款, 再自己存一部分,虽然要背上债务,但是完全是值得的。
  最近的期中考试中,苏钰凡的专业课成绩基本都在95+,还有几门满分,比他都不差,难道就没有过更深的打算吗?
  “嗯?”苏钰凡茫然地看了他一眼,才又摇摇头。
  他并不爱奋斗,也没想过在学业上深造,甚至现在学习比较勤奋都只是为了拿奖学金而已。如果没有孩子的话,他大学四年可能会浪过去,然后重回前世的步骤做个闲散懒人。
  现在有了孩子,他大体来说的规划也是没变的,只是以后会为了养娃而勤奋一点而已。
  “为什么呢?如果你也有这个打算的话,以后说不准我们还能一起出国,有个照应呢?”柳飞羽有点丧气。
  “我对学习不感兴趣,不过我支持你哦,我相信你可以的。”苏钰凡微笑着鼓舞他道。
  “你有什么具体打算吗?以后是不是就只有我一个人住宿舍了?”苏钰凡又问道,挺好奇的。
  原本另外两个舍友已经很久没回过宿舍了,苏钰凡都自动当他们不打算在宿舍住了。
  柳飞羽抿抿唇,才又勉强笑着摇头:“暂时还没有,都是说不准的事,我怕你自己一个人住会孤独啊。”
  “不过今天天气挺好的,你陪我去打篮球吗?”他又随口问道。
  苏钰凡没有立刻回答,本来他是可以的,但是脑子里很快闪过秦怜瞳的警告,便只好摇头拒绝。
  “算了,我还要写作业。”苏钰凡指了指桌上的一沓作业本,有一点点心虚。
  因为柳飞羽也根本没表示过对他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所以他这样就显得有点奇怪。不过幸好柳飞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估计只觉得他懒得去罢了。
  再一次被拒绝的柳飞羽其实有点沉不住气了,因为如果真的一直这样下去,他根本永远无法靠近苏钰凡。
  于是他有些冲动地问:“为什么?是秦怜瞳不希望你太亲近我吗?”
  这就是他内心所想,毕竟不久前他才从秦怜瞳那里过来,他知道秦怜瞳因为自私的占有欲,对这个小跟班也并不是无所谓的态度了。
  苏钰凡都被吓了一跳,主要是他觉得柳飞羽怎么猜的这么准,难不成柳飞羽感受到秦怜瞳对他的不待见了?其实平时他们也很少碰面啊。
  为了维护舍友关系,苏钰凡连忙否认道:“没有,就是我挺累的不想出门。”他不希望柳飞羽和秦怜瞳真的有什么意见,不然他夹在中间很难做人。
  而且两人也不是经常会相处的关系,没必要让各自印象越来越差。尽管秦怜瞳对于他们这些普通人的确是倨傲的,不论是柳飞羽还是他。但这个事实他知道就行了,没必要让柳飞羽知道。
  可看着苏钰凡一开始慌乱的神色,柳飞羽就已经猜到了,其实他心里早就有数才对。
  苏钰凡喜欢秦怜瞳,自然对其百依百顺,他不满有什么用,他早就该知道。
  于是他尽力控制住了情绪:“我就随口问问,既然你不陪我,那我就自己去了?”说罢,装作很开朗地去换衣服出门。
  等他走了,苏钰凡才松了口气,他莫名感觉自己很危险呢。
  而从晚上开始,两人的拉锯战似乎又一次开始了。
  在柳飞羽九点左右回宿舍之后,却发现宿舍空无一人,他心里非常疑惑。他对苏钰凡很了解,知道这个人就是个地道的宅男。无非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这么晚了不可能去其他地方的。
  于是他只好立刻给苏钰凡打电话,而与此同时,苏钰凡刚洗完澡,出宿舍不久,心情挺忐忑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