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娇妻怀的崽去哪了?(96)

作者:八月中林 时间:2022-05-23 08:04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主攻 现代架空

  难怪他一直觉得秦怜瞳根本没有任何异常,其实对方根本就没怀孕。
  在这个世界中,做、爱只是一种情侣亲密行为,比接吻更深层次,但是和他们那个世界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甚至比较开放的很多人根本不在意。
  台下所有学生都在玩手机或者复习,只有苏钰凡目光呆愣地看着讲台上。
  现在没有孩子了,他也不需要负责了,秦怜瞳也不用承担怀孕的痛苦了。在这个节点,仿佛像从天而降的一场幸运,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事。
  秦怜瞳未来也可以不用继续因为他的纠缠而烦躁,他也可以步入自己生活的正轨,不用挣扎。
  就如初来到这个世界一样,一身轻松,了无羁绊,他真正地得到了重活一次的机会。
  讲座结束时,学生们碎言碎语地从座位上离去,只有苏钰凡双腿像被定住了一般。
  苏钰凡不住地咧嘴笑笑,甚至想笑出声来,只是他眼角朝下,眸中波光点点。


第70章
  那天过后, 苏钰凡在暗无天日的宿舍里睡了好几天,仿佛怎么也睡不够一般,醒来是一片漆黑, 睡着了又是噩梦连连,已然是昼夜不分了。
  只有在考试的日子里,他才勉强爬起来默默地背着书包去考完试, 好几天没开口说过话。
  他的世界里再听不到声响,陷入绝对的安静,他仿佛变成一个大型的自闭症儿童。
  上一次这种情形还出现在小学,他父亲生病去世的那段日子。他对很快出现的新家庭接受很不良好, 挣扎在对母爱的渴望依赖与陌生之中。
  不过时间总会消磨一切, 现在的他比小时候的他更理性强大,所以苏钰凡相信,要不了多久的,他能全盘接受。
  他的振作不得已出现在考完最后一科那天, 学校大部分同学开始买票回家。
  苏母也给苏钰凡打来电话,问:“钰凡, 你学校什么时候放假?我和你爸给你熏了好多你爱吃的腊肠。”
  苏钰凡才想到他可以回家去了,他不得不做决断了。
  他答道:“我过两天就可以回来了。”
  在回家之前, 他必须再见秦怜瞳一面,他还欠对方一个坦白, 这是他唯一隐瞒秦怜瞳的事, 也是他时时挂在心里的事。
  那天晚上的人是他,他必须得告诉秦怜瞳。其实他早就该说的, 只是因为孩子的事情一直在担心, 现在没有这层担心了, 他可以大大方方的说了。
  苏钰凡已经准备好了, 被秦怜瞳打进医院的可能,他不会动的,本就是他的错。
  “那就好那就好,对了,你把你对象带回来给咱们瞧瞧啊,我和你爸给他包个大红包。”苏母还惦记着这件事,喜滋滋道,她还不知道她未来儿媳妇长什么样呢,不过人家和钰凡一个学校,肯定也很漂亮优秀。
  忽然被提起这件事,苏钰凡心口缩了起来,顿了顿,慢慢道:“妈,我们分手了,带不回来了。”他的语气很平淡,却已经是尽力抑制的结果。
  儿子的情绪,当妈的怎么可能感觉不到,更别说是溺爱苏钰凡的苏母。
  她小心翼翼地安慰道:“没关系的儿子,你不是说年轻人分分合合很正常吗?以后还会遇到其他人的对吗?”
  苏钰凡不想说话,十几天来第一次开口,他的嘴僵僵的,不太会说话了。
  他忽然道:“妈,我想休学了。”
  为了不让苏母担心,他努力证明自己有好好在思考:“我找到了个不错的工作,薪酬很好,我想去工作了可以吗?”
  他没有撒谎,这段时间编辑给他送来了好消息,他的书卖影视版权了,而且影视方希望他能接手编剧的工作,地点就是在海市。
  只是在这个节点,苏钰凡没有感到高兴,倒觉得很轻松了,这个机会像是在解救他一样。
  他可以回到熟悉的地方去了,能让他有真实存在的感觉。他可以继续租一个潮湿的吓人的海景房,每天躺在沙滩上,放空大脑,或者在海边用力狂奔,像个傻子一样。穿着人字拖,踩了满脚的沙,参加一些作者朋友的线下吹牛逼大会,那样他就会慢慢开心起来吧。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苏钰凡肯定会擅自做决定。但是面对疼爱他的苏父苏母,苏钰凡没办法越过他们。
  尽管他知道没有父母会愿意理解,如果苏母强硬让他继续在维大的话,他也只能继续煎熬了,但是他不得不争取。
  这样突如其来的决定的确把苏母吓了一跳,但是她更为平静地吓人的儿子而感到担心。她想,她儿子肯定遇到了什么困难,出了心理问题。
  所以她尽量温柔道:“没关系的儿子,我们尊重你的决定,不用着急去工作,回家陪我们好不好?”其实是她想陪着儿子,想知道他到底遇到了什么。
  苏钰凡微微弯唇笑了笑,无法呼吸的感觉减轻了很多,他点点头:“嗯,谢谢妈。”
  “那你明天就立刻买机票回来好不好?”苏母又请求道,她实在太担心苏钰凡了。孩子一个人远离家乡去上学,现在遇到困难了他们也没办法,为人父母怎么能不心痛。
  苏钰凡摇摇头:“妈,我还要准备一些资料才行,然后把行李都打包回家来。”
  更重要的是,他还必须要等一个人。
  这是他对首都,对秦怜瞳最后的道别仪式,以后远离了这块土地,也就远离了这本书,他可以在书中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了。
  其实他很开心能有这段经历。
  *
  接近年关,秦氏内部却出现了一桩丑闻,将秦老太爷气个半死。
  原来是秦怜瞳的三叔秦勇的儿子,也就是他的那个壮实粗鄙的堂哥秦硕因被人灌了酒误了事,稀里糊涂将自己手上5%的秦氏股份低价卖给了国外的合作商。
  他们这一小辈三人各分有5%的股份,秦怜瞳未来掌权肯定能继承更多,但是他两个堂兄除了继承自己父母的遗产,也就没别的了。但就只是5%也足以一辈子吃喝不愁,毕竟是秦氏的股份。
  秦硕醒酒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恼羞成怒想撕毁合约,甚至脾气暴躁地追上去欲动手打人,但完全于事无补,反而又叫人看了热闹。
  他心里慌张,只好试图瞒下这件事,不然秦太爷怕是要打死他。卖出去也就算了,还卖给了外国人,还是这种乱七八糟的卖法。
  但纸包不住火,秦太爷还是得知了这件事,当晚就集合各房来老宅,当着所有人的面亲手对秦硕家法伺候。秦太爷虽年老却依旧孔武有力,发起怒来没一个人敢哼声。
  秦硕那一身肥肉都被抽的皮开肉绽,好些天都下不了床。
  但这种不肖子孙惹的祸还是要弥补,只好再找人想办法把股份买回来,同时那5%的股份就算拿回来了也半分没有秦硕的事了。秦太爷发火,他爹秦勇也不敢冒头吭声。
  不过谈判也是件关键的事,必须得尽量将损失降到最小。
  秦怜瞳心里思量,这于他来说是个好机会,能在秦太爷面前表现。对方正是盛怒的时候,他的出力才更起作用。
  为了以后,他现在也不得不心思深沉地讨好秦太爷的欢心了。
  二堂哥秦礼文和他想到一起了,他们同时向秦太爷自荐,愿意出国谈合作。秦礼文在国外生活那么多年,当然是更具有先天优势的。
  不过秦礼文这些年表现得一直是淡薄名利的模样,再加上秦太爷本身就格外喜爱秦怜瞳,便也只当他的乖孙出门好好历练了,于是这差事还是落到了秦怜瞳的身上。
  此行并不轻松,秦怜瞳身上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如果他处理好了一切好说,万一没处理好,势必会遭到反噬,秦太爷也将对他失望。
  于是秦怜瞳干脆短暂地休学了,不再参加期末考试,休学手续简单,到时候再复学也就是了。
  这些事情他当然是没跟苏钰凡讲,一来关于他家里这些复杂的事情他不想让苏钰凡面对,他们几房的争斗一时间也讲不明白,况且这本是他自己应该解决的。
  再就是,他还没彻底放下那件事呢,如何热情澎湃。
  为了这次谈判,秦怜瞳做足了准备,甚至将周家扯了进来,一起同他去谈其他合作,毕竟周家在这个领域早有涉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