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有种说不出的奇怪之感——
  明明两个人都投入其中,但此刻对方的目光却让他感觉……自己被冷眼旁观了一场独角戏?
  但仔细一想,那双铁灰色的眼瞳一直是这般冷淡而安静,而他喜欢的也正是对方的这种特质。事到如今再纠结这个,实在有些寻事生非了。
  那一丝怪异的感觉并没有在心头久留,雪兰的心思很快便转向了正事。让晏南留在这里,他快速赶往舰桥。
  -
  舰桥上聚集了比平常多的舰员,零散站着,目光都聚焦在上空的通讯光屏上。
  屏幕中是安德森发白的面色,雪兰可以清晰地看见他前额不断渗出的冷汗。镜头有些晃动,安德森正在快速描述着目前的情况。以这个角度来看,安德森是脱了头盔,正拿其对着自己。他周遭还算安静,大概是找到了一处可以暂时休整的场所。
  “什么情况?”雪兰穿过稀疏的人群,来到驾驶员身后,出声问道。
  驾驶员向他简明扼要地进行了汇报。
  除却机械兵士,他们并未在空间站内发现其他生命体。福特已经遇难,但安德森得以在最后关头躲入空间站内的垃圾处理舱,封闭了舱门。他将其中的机械兵士灭杀后,寻得了喘息功夫。
  目前他弹药已基本耗尽,而头盔出现了破损,无法离开空间站。舱门外的机械兵士们已经开始切割舱门,一旦破开释压,他便会陷入绝境,除非及时得到替换头盔。
  “明白了。”
  雪兰按下了通讯键,对安德森道,“安德森舰长,请尽量坚持,我们会尽快派人去营救你。”
  通讯光屏中安德森却在摇头,“不,雪兰先生,我接通通讯是想请你们不要试图搜救我。探查决定是我做出的,这结果也是我该承担的,你们尽快离开奈布拉星系。”他顿了下,声音低了些,“我只是,最后有个不情之请……”
  他凝视着镜头,声音低缓,“可以请您帮我接通我夫人凯瑟琳的通讯吗?”
  雪兰眉心蹙起,拍了下驾驶员,吩咐道:“给他转接。”
  他再次按下通讯键,严肃道:“安德森舰长,我们会立即组织救援,请坚持到最后一刻。这是命令。”
  时间紧迫,雪兰不打算跟安德森继续纠缠这个问题,撂下这句便退开接入了公共频道,他将安德森的情况简要做了描述,之后道:“现在需要战斗员前往空间站营救安德森舰长。空间站内已充斥着机械兵士,危险性极高,做好有去无回的准备。原则是自愿,如果牺牲,家属会得到一百万联邦币的抚恤金。愿意前往营救的战斗员现在去机库集合,我马上过去。”
  雪兰话音落下,舰桥外围两位站在星图旁边的战斗员便转身朝电梯走了过去。雪兰话说出口时,有没有人会响应其实心里并没有多少把握,见状心情安定了不少,也跟着快步走向电梯口。
  走到电梯前,电梯恰好从上层来到这层,停稳后开了门。有些昏暗的电梯间中,出现了意料外的身影。
  晏南神色平静,从电梯中走出来,停在了雪兰面前。
  “你应该在医疗舱,不是吗?”雪兰语气是克制过的,但还是能听出其中隐含的谴责。
  “有人在看着她。”晏南快速作答,之后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我去空间站进行营救。我自己去,不需要其他人。我会再次炸开空间站,准备好穿梭起器配合我。”
  刚从那鬼地方出来他居然还想再进去?
  雪兰第一反应是焦躁,莫名地上火。
  “……里面都是机械兵士,你打算怎么进入安德森舰长所在的空间舱?”
  虽然状似认真地发了问,但雪兰实际上并不关心他的回答。他只是在应付对方——靠提问来展示自己思量过了,之后再否定,也算尊重了对方提议,不至于造成不快。
  “炸进去。”晏南说得平静,“安德森的头盔即使破损也能撑几秒,赶过去换了就行。”
  “……”
  否定的话一时间被噎在了嗓子眼,这计划疯狂得令雪兰失了语。片刻后,他进了口气,沉声道:“不行。空间站经不起再一次的爆炸,你们都会死的。”
  雪兰不虞再说,绕开他就要走,不料却在侧身而过时被一把攥住了手腕。那只手很冷,握上来的力道有些重,像在表明其主人的态度。
  晏南将他拉回来了几寸,偏头低声道:“赌一把。如果从研究舱的破洞进,几条人命都不够填。按我说的来,我对里面的情况比其他人熟悉,能快速找到路。就算失败了,最多不过再多死一个——”
  随着他的低语,雪兰心头的焦躁已经快要压抑不住,正要厉声喝止,耳骨忽然被人极轻地吻了下。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晏南的声音继续在耳畔响起,给出了最后的理由——
  “我不过是个囚犯,死就死了。但如果活下来,我就能将功补过。”
  圈在雪兰腕上的手指隐隐收紧了,响在耳边的声音却变得更轻缓了,就好像……完全不怕死。
  “雪兰,我想做你的英雄。这样的机会不多,我舍不得放过,让我试试吧。”
  雪兰完全看不出,晏南这样清冷的外表下竟藏了个如此疯狂的灵魂。
  为这种理由赌命?不是疯子是什么?
  但雪兰也不得不承认,这话的确令人心动,正如同这疯狂的计划一样,疯狂地令人心动。
  他能感觉到,此刻自己的心脏已经跳得变了速,砰砰砸击着胸骨,叫人不安又混乱,无法理智进行思考。
  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还未作出个决断,晏南便放开他的手退入了电梯。隔着几步距离看着他,晏南唇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个浅淡的笑容。
  这笑容虽浅,却生动而轻松,配上那双濡了水的清眸,瞬间驱散了舰桥上空笼罩的无形阴云。
  “……”
  雪兰因其失了神,印象里这还是认识对方以来第一次见他笑,却想不到会发生在这种场景下。
  还未回神做出任何反应,电梯门便在眼前合拢,带着晏南去往了机库。
  -
  半分钟后,雪兰抱着复杂的心情,在独角兽号的公共频道中下了令,“穿梭器待命,这次营救行动听从晏南的指挥。”


第10章 返程首都圈
  从穿梭器离开独角兽号,到熟悉的赤焰在黑空中爆开、至熄去,雪兰的视线始终未曾离开过舰桥侧壁狭小的舷窗。
  透过舷窗,雪兰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远处空间站横臂上的破洞。那团看不清究竟的漆黑,像野兽的巨口,仿佛会就这样吞噬掉一切希望。
  再一次的爆炸令已经残破不堪的空间站越发扭曲,在深远的太空中无声地颤抖着,也许下一刻就要崩塌破碎成废渣。等待的时间也许只有十几秒,但于雪兰而言,却漫长得好似一个世纪。
  直到破洞中跌出了两道身影,暗色战斗服上的亮蓝信号灯划破虚空,雪兰才猛然找回了呼吸,迟缓地松开了不知何时攥紧了的手指。
  确认了穿梭器成功将人接住,雪兰绷着脸,转身就走。他乘坐电梯下至机库,待穿梭器穿破电磁护壁驶入落下,待晏南从其中走出,便扑上去重重抱住了晏南。
  牙关咬紧了,他很难拥言语表达此刻的心情,那是一种从未体会过的、难以言喻的庆幸感。明明冒险的人是晏南,但他却像是劫后余生。
  他将脸埋在晏南战斗服冰凉的肩甲上,轻缓地深深呼吸,这才慢慢有了真实感。
  晏南甚至还未摘下头盔,顿了下才抬手拥住他。
  机库中不知何时来了许多舰员,对着他们在鼓掌。安德森在一旁道谢,说晏南救了他的命。独角兽号的机械师说他对空间站的结构解构深刻,炸药位置设置得精巧得近乎奇迹。许多人都在说话,夸赞着晏南的英勇。
  雪兰知道自己该退开了,将这光荣的时刻留给晏南,可他就是没法松手,抱着晏南像抱着他的、他的——他的什么?
  雪兰自己也不明白,但他知道这人于他而言已不只是什么认真或不认真的恋爱对象,而是一种更深的、更重要的存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