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弗兰很快在回道:“雪兰先生,不可能的。几百年前空间站项目主要还是起研究作用,归属联邦航天航空局所有,不可能用私人公司的AI进行操控,这样会存在泄密风险。”
  “谢谢。”雪兰应了声,目光凝在了光屏上“信号丢失”的字样上,内心有了不怎么好的预感。
  -
  半小时后,画面恢复了,却是一片黑暗。雪兰连忙按下操控面板上的通话键,“安德森舰长,发生了什么事,你们还好吗?”
  黑暗中传来了晏南隐隐喘息的声音,“雪兰,是我。之前发生了一场遭遇战,我跟他们走失了。”
  雪兰声音发紧,“遭遇战?跟谁?”
  “跟机械。”晏南的声音有些低,条理清晰地说明着情况,“这里充满了机械AI兵士,地上有斯派克公司研究员的尸体,还未发生尸僵,死亡时间应该就在不久之前。我在研究舱找到了几份研究记录,有的需要破译,但据已有内容可知,是斯派克公司占领了这座废弃空间站。他们不知从什么渠道获得了机械帝国的俘虏兵士,在这里秘密进行AI研究。几天前研究出现了问题,AI兵士暴动占领了空间站,屏蔽了信号传输,对接舱可能也是他们故意破坏的。”他加快了语速,“之前收到的求救信号应该是真的。我会继续深入,不说了。”
  话音落下,通讯便被他掐了。
  “……”雪兰眉心拧紧了。
  驾驶员看向雪兰,欲言又止。
  雪兰叹了口气,“我相信晏南。如果你是怀疑他袭击了安德森舰长的话就不必说了。”
  驾驶员默然转了回去。
  雪兰静默片刻,解释道:“他没有理由袭击安德森舰长,挟持我更容易达成目的。而且安德森并不好对付,他也没必要给自己增加难度。”
  驾驶员低低道:“没有不敬的意思,雪兰先生,我只是不理解他为什么要挡住摄像头,又关闭通讯。”
  “……可能不是故意的,他对战斗服和头盔的情况并不了解,关闭通讯也许只是为了不被AI发现信号暴露位置。”雪兰心中烦扰的事情太多,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命令道:“通知联邦星警,在月宫空间站内部发现了机械帝国余孽。”
  如果不是在联邦星警驻扎的星系,他们大多时候无法及时赶至处理紧急情况,除非附近有路过的星警。而月宫空间站所在的奈布拉星系位置偏僻,并无联邦星警驻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赶来时一切应已成定局。但即便如此,至少他们能够在之后肃清空间站内的机械帝国余孽,调查斯派克公司,清除联邦境内的隐患。
  身为联邦公民,雪兰不介意履行义务,维护联邦的安定。
  待驾驶员向星警阐明情况后,雪兰吩咐他再次试着联系安德森等人。安德森和战斗员仍不回话,而晏南在无视了断续的几次询问状况的通讯后,简短地接入了片刻。
  画面仍是黑漆一片,晏南似乎在跑,喘息声有些剧烈,伴随着激烈的枪击声,“我找到人了,正在带她离开。我会炸开研究舱,派穿梭器准备好接应我们。”
  “好,”雪兰应了声,“需要多长时间?安德森舰长的情况你知道吗?”
  “五分钟。”晏南快速答了前一问题,无视了后一问题,不等雪兰回应便掐断了通讯。
  雪兰沉着脸吩咐了驾驶员飞远些,之后派出了穿梭舰去附近待命。
  驾驶员一直一言不发地接受命令,直到过了四分钟、接近五分钟时,驾驶员突然转向雪兰,严肃道:“雪兰先生,我认为晏南先生应慎重考虑炸开研究舱的事,研究舱就在空间站的正中心,也许会引发连锁反应,导致整个空间站的崩塌。安德森舰长和福特还在空间站内,他们的安全也应得到同样的重视。”
  雪兰表情也绝对称不上好,静默几秒后,言简意赅道:“地球上有句古话,‘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们该相信晏南的判断。”
  驾驶员默然按了下耳骨内植入的翻译器,转回去继续操控星舰,不再吭声。
  -
  半分钟后,随着远处爆开的橙红光亮,空间站中心部分爆开的碎屑飞向了遥远的深空。剧烈的释压过程令破旧的太空站发生了轻微扭曲。不多时,一个身穿黑色战斗服的修长身影,闪现一般出现在了破洞处,之后猛然顺着气流飞了太空之中。
  子弹仍不断从舱体的破洞中飞出,穿梭器迅速赶至,将两人稳稳接入其中,向着独角兽号飞掠而去。
  -
  没过多久,晏南回到了舰桥,臂弯间横躺着一人。
  之前看不真切,如今取了头盔便可看见对方是个年轻女性,或者该称之为女孩。她头靠在晏南肩上,一头大波浪的玫瑰色长发倾泻而下,铺了晏南半身。
  心里知道女孩没有意识,眼前的场景是合乎情理的,但雪兰还是隐隐感到焦躁。没表露出任何其他情绪,他看向女孩,问道:“她怎么了?”
  晏南垂头看了眼女孩——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嘴唇便几乎贴到了发丝。“她昏迷了,身上没发现外伤。”对方看了眼道。
  雪兰心中焦躁浮起,又被他控制着压下,“知道了,给她戴上手铐送去医疗舱吧,找两个人看着她。”对其进行了安置后,雪兰问起了安德森,“安德森舰长你之后见到没有,他们怎么样了?”
  晏南再次无视了他的问话,质疑了对女孩了的安置情况,“为什么要给她戴手铐?”
  “……”在空间站内情况不明也就算了,如今回到星舰,对方却依然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自己的问话,甚至还在其他人面前质疑自己的安排——而这居然是为了一个捡回来的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家伙?
  雪兰终于克制不住地皱了眉,直视着晏南道:“因为空间站内除了从事非法研究的工作人员就是失控的机械,她的危险性不可预知,所以要铐起来。我已经通知了星警,等他们到了就直接把人交给他们。”看着晏南平淡的神色,雪兰莫名地越发不虞,说了句他极少会说的,强调主权的话,“在我的星舰上,任何人都该尊重我的意见,你也不例外。”
  晏南垂了眼,“是,你的话就是规则。”语调浅淡地这么说了一句后,他没给雪兰回应的空间,回答了之前的问题,“我没看见其他人。既然星警要来,等星警彻底搜查了空间站就知道他们的下落了,我们等着就好。”
  他抱着女孩转身,“我先送她去医疗舱了。”
  雪兰看着晏南离去的背影,看着那玫瑰色的长发亲密地纠缠在他手臂上,忽然便嗤笑了声。
  他很快收回目光,转过身走回了驾驶员旁边,“将星舰停靠去安全位置,不要离太空站太远,如果安德森舰长他们出现,立刻去接。在那之前先按兵不动,等星警来了,将情况查明后再做打算。”
  驾驶员低低道了句,“谢谢您,雪兰先生。”
  雪兰目视着他手速很快地操作系统,随口反问道:“为什么?”
  “……没有抛下安德森舰长和福特战斗员。”驾驶员语速很快地说了句,像是不好意思。
  雪兰抬手按在了他肩上,动作隐然柔和,口吻却并不客气,“你们和独角兽号都是我的资产,我有义务为我的资产负责。”他放开手,命令道,“每隔五分钟联系一下安德森舰长和福特,联系上了立刻通知我。”
  “是,雪兰先生。”驾驶员坐正了。
  --------------------
  设定是以现实背景发展得到的星际背景,因此人类联邦是各种人种和语言文化大融合的状态,体现在人和事物的命名上就是东西方混合。


第8章 医疗舱
  雪兰离开舰桥后,径直去了医疗舱。医疗舱连通走廊的舱壁上有着大片的方形窗户,雪兰还未走进,便已将其中的景象尽收眼底。
  医疗舱内整洁明净,女孩正平躺在布置有治疗仪的病床上,手上戴了拘束用手铐,房间角落站着两名持械舰员——晏南虽然回应得不怎么尽如人意,但到底还是听从了他的安排。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