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76)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听见枪声响起时,子都的心脏几近停跳。
  冲过去时看见对方已倒在血泊中,一个狰狞的枪洞横在心口,与上次击中晏南同样位置。
  子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一边做了急救,一边将飞船开去了附近的殖民地星球。
  之后的五天,雪兰没醒过来的时间里,他每一秒都在后悔,不该去接那个电话,不该让雪兰听到凯奇部长的讲话,不该打电话询问军部。
  都是他的错。
  他向上帝祈祷,只要雪兰能够醒来,他愿意失去任何事物。
  上帝响应了他的祈求,雪兰醒了,与那双眼对视的那一刻,他便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雪兰变得像一具漂亮而精致的人偶。
  并非无法感知外界,而是选择封闭了自我。
  每一天他都能感觉到生机在从那具躯体中一点点离去消失。有时候看雪兰静静望着窗外的模样,他会生出可怕的联想,仿佛对方下一秒就会跳出窗户,不顾一切地飞向死亡。
  这样的日子很是难熬,像在万丈深渊上走钢丝,时刻紧绷不容懈怠,掉下去便是尸骨无存。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雪兰还能坚持多久。
  半个月后,雪兰出院。
  这天是个难得的晴天,天空明亮而高澈,医院门前的街道上落满了秋叶。
  帮雪兰穿好外套,围好围巾,他在那双不再会回应的唇上亲了亲,温声哄道:“我们今天出去走走,好不好?”
  推着雪兰的轮椅走在安静的街道上时,他收到了一条来自下线探员的秘密消息——
  联邦军部初步清理了西塔德的残骸,发现了一个极微缩的虫洞,大小只够一艘穿梭机进入,似在爆炸中诞生。
  放入信标后,他们并未在银河系范围内寻找到信标痕迹,也许虫洞并不稳定,也许另一端连通外星系,甚至其他时空。
  如今的银河系已禁不起任何动荡,他们想要封锁虫洞,但仍在讨论商议。
  他在看这条消息时,雪兰正望着前方树梢上的麻雀出神,宽大的围巾遮住他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眉眼,细密的睫毛微微落着,在深秋有些冷的天里静着不动。
  以为自己会挣扎很久,但只是看了对方一眼,便做出了连自己也无法想象的决定。
  他半跪在铺满黄叶的大道上,隔着毛毯握住雪兰的手,看向那双失去神采的眼睛,对雪兰说:“亲爱的,联邦军部在爆炸点发现了一枚虫洞,晏南可能随着爆炸汽化了,但也有可能掉进虫洞活了下来。”
  随着他话音的继续,像奇迹一般,那双眼一点点变得鲜活,对方的视线聚焦在他脸上,涩哑地问了句,“真的吗?”
  这是这些日子雪兰跟他说的第一句话,他鼻酸得想哭,控制着弯起唇角,他点头道:“是真的。”
  “虫洞的大小足够一艘穿梭机进入,对面不知道是哪个时空,也不知道是哪里,甚至不能保证安全性,”他到底还是忍不住,眼中泛了泪,“你有可能会死,但也有可能找到他——这是一场几率渺茫的赌博。”
  “你想怎么做,宝贝?”他捏了捏雪兰的手,“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
  雪兰回握住了他的手,随着力道加深,眼眶渐渐泛了红。
  “我想去找他。”雪兰说,“他一定还活着,只是迷路了。”
  子都点了头,“嗯,他肯定很辛苦,你去带他回来吧。”
  子都弯着唇在笑,但这笑容却让雪兰心里很不好受。将手从毛毯下拿出,双手握紧了对方的手,他保证道:“子都,我只是带他回来,不会跟他在一起。只要我还活着,我就只属于你,这件事不会改变。”
  子都第一次在他面前湿了眼眶,被水洗过的黑眸凝视着他,“我知道的,宝贝,如果我不放手,你就不会放开我的手。但是你知道吗,我爱你不比你爱我少。”
  “世界上不只有一种爱珍贵,爱情是爱,但其他感情也并不比爱情的爱逊色半分。你一定很爱我,才会为了我放弃爱他,是不是?我都知道,所以我能回报你的,就是放你自由。”
  高远的天空下,黄叶静静地飘,子都弯下眉眼对他说:“因为我也爱你,宝贝,真的爱你。”
  雪兰从轮椅上跌进他怀里,抱紧了他的脖颈,脸埋在他颈窝哽咽,“谢谢你,子都,我永远都欠你。我的承诺不会改变,只要你改变主意,我会离开他回到你身边。在我心里你的优先权永远大于他。”
  “我知道,”子都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你会为我死,但只有他能让你活。”
  雪兰无法反驳这句话,贴在他耳畔告白:“我也爱你,子都。”
  子都轻笑了下,在他手臂间点头,“我知道的,雪兰。”


第149章 反向逆行
  这是一场奔赴未知的冒险,没有人能保证结果。
  临走前,联邦军部负责监控虫洞的军官向他敬礼,“祝你好运,希望你能将军团长找回来。”
  雪兰点了头,对子都道:“如果我半年后没有回来,就把我录好的视频发给弗瑞。”
  子都拥抱了他,在他前额落下一吻,“你会回来的。我会为你祈祷。”
  子都不知什么时候起有了信仰,雪兰笑了下,“好。”
  银白色的穿梭机驶离飞船,靠近了光线扭曲的孔洞,在深空中一跃进入了虫洞。
  也许会在下一秒被引力撕碎,但雪兰没有任何恐惧,只有希望和憧憬,那里是他期盼已久的明天。
  -
  只一瞬,穿梭机便完好无损地出现在另一端。
  这是一个奇特的小宇宙,一颗恒星和一颗行球。行星大小不到塞尼格斯的十分之一,是颗海洋星球,超过90%的地表被海水覆盖。
  在整颗星球的海水中,有一座小岛,蓝天碧海的细白沙滩上,趴着一名不知生死的军官。
  雪兰将穿梭机停在岛上,在细沙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奔向他,跪倒在海滩中将趴着的军官翻了过来。
  灿烂的日光打在身上,海浪温柔地亲吻沙滩,一片的丛林中鸟声清脆,而他怀里的军官,眼睫安静地搭落着,正均匀地轻轻呼吸。
  对方身上没有肉眼可见的外伤,但并没有醒来,也许问题出在脑中。
  对这种情况有所预计,雪兰给他注射了改良版神经修复剂。
  将他沉重破损的战斗服解开卸下,擦洗干净,换上带来的衣服,军官很快便看起来光彩夺目,像个等待被王子吻醒的睡美人。
  雪兰有这样的联想,但没有这样的打算。用芭蕉叶和带来的生活用具,他在沙滩上搭起了简易的帐篷。
  这里的日夜更替很快,六小时便是一轮。日夜变换过四轮后,军官睁开了眼。
  雪兰没有留意到对方的苏醒,他正在沙滩上进行工序非常原始的烹饪,就地取材,干柴点火,树枝架锅,检测机验证无毒的甲壳类全部一锅煮,是为海鲜汤。
  煮熟不难,难在调味。
  雪兰不会做饭,但要求很高,一颗颗加盐,加一点尝一口,在简陋的条件下力求完美。
  正当他再次不满意地加盐时,他被人从身后扑倒在了沙滩上,手里的汤匙和盐罐滚落一旁。
  此刻正值黄昏,柴火静静地噼啪,头顶是薄暮的天和绚烂的云彩,眼前是一双怔忡的灰眸。
  雪兰显得很平静,冲他打招呼道:“你醒了,饭快好了,但不要有期待,就是中世纪的海鲜汤。”
  他推开军官卡在腰侧的手,从他身下起身,想要去捡回盐罐继续还未完成的调味。还未走出半步便又被扑倒在细沙中,他被抓着胳膊翻过面来,下巴被钳住,只说出一个“你”子,嘴唇便被封住了。
  对方疯了般吻他,吸咬他的唇舌,按着他后脑不许他有任何躲闪。
  晏南已经快活吃了他,雪兰却在想着海鲜汤,他花了三小时才弄出这一锅,费了这么大心力,绝对不能有任何差错。
  嘴唇被咬破出血,唇舌俱是疼得发麻,他想着差不多了,准备推开对方,可刚抬手就被按住手腕压去了头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