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15)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等一下,”对方语气忽然放软了,挽留似的抬手拦住了他,“莱卡星的状况复杂,机械很难灭杀,我可能会回不来。虽然你觉得我没有自尊,但我还是喜欢你。一会我去行动了,你能去舰桥看我们战术小队的实况画面吗。我想让你看着我,知道你在看我会做得更好,也许就能顺利完成任务了。”
  “......”
  平时看起来也不像是很热烈的模样,怎么表白倒是很积极,三天前才被拒绝过,今天就又重振旗鼓了?
  作战会议室内和其他所有舱室一样,总是保持在很低的18摄氏度,可靠近那人周围的空气却热得令人呼吸不畅。
  雪兰轻轻提了口气,“好吧,我会去的。”
  “谢谢你,雪兰。”
  晏南收回了拦着他的手,放他离开了闭塞的会议舱。


第95章 莱卡星的争夺战
  莱卡星的情况的确糟糕。
  星芒号跳出跃迁后便立刻遭遇了攻击,远射来的动能激光打在舰体上,通讯器中传来星芒号AI的指令响应——“遭遇攻击,开启警戒状态。”
  整艘舰体内部温蓝色的光带转化为刺目的红色,舰桥内AI在自动播报情况,“动能护罩丧失8%……”
  舰桥前方暗埋光屏的弧形瞭望窗上是截取放大的敌方飞船画面,一艘通体蝎红的眼球样飞船正在朝星芒号靠近,导航员在大声报告,“不是联邦军舰,长官!”
  “开火!”
  这是个陌生的声音,此刻掌管舰桥的是星芒号的作战部长,晏南和Ci已离开前往底层甲板,准备带队登陆。
  几分钟的动荡后,星芒号找回优势,火力压制了敌方舰船。当雪兰走至舰桥时,那艘飞船已跃迁退走,星芒号的警戒光撤去,恢复了正常状态。
  太空的战事告一段落,而地面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开阔的光屏上是四支战术小队实况镜头,由战斗辅助无人机跟随记录。画面上的军士们身着黑色特战服,皆已成功登陆,正在从外围向哨所登陆。
  左上方的一个分屏中,几十米外的哨所处正在激烈交战,一名全副武装的军官带队绕至一金红色的矿坡后停了下来,以其作为掩体让队员们检查装备,与此同时他打开通讯器道:“晏南呼叫星芒号,已抵达预定位置。”
  他一开口说话,那一分屏画面便自动放大移至正中,而其余几十个分屏则变小将其包围。
  坐在舰桥正中指挥椅上的军官应道:“星芒号收到。”
  画面上的军官端着突击步枪警戒着远处,黑色战术头盔点了点,却没有关闭通讯。默了片晌后,头盔对向了跟在他身后的记录镜头,通讯器的电流声中,一个声音问道:“雪兰,在吗?”
  舰桥上轻微的交谈声顿止,原先站在舰桥后方缺乏存在感的雪兰一瞬间成了众人的焦点,掌管舰桥的作战部长浅咳了下,从高背转椅上转过来对雪兰道:“……长官在找你,你可以说话,他能听见。”
  雪兰抿了抿唇,“……”
  前方的放大的画面中,军官头脸被护目镜和面罩遮蔽,看不清表情,像是很冷酷。寂静的舰桥内回响着闷沉的呼吸声,对方在等待的他回应。
  雪兰微吐了口气,应声道:“我在。”
  黑色头盔微微垂下,像在垂眸低笑,片刻后军官道:“出发了,看好我。”
  没有再等待回应,对方切断了通讯,用步枪瞄准镜确认了一下哨所情况便示意行动,绕过矿山向着入口快速摸去。
  记录画面已恢复原本大小,被挤在一旁,整个舰桥中一片安静,没有人说话。
  好几秒后,导航员缓缓滑向文森特,怀疑人生道:“……你有听见长官笑吗。”
  文森特手下操作不停,显得十分镇定,“听见了。”
  “马上要生死拼杀了……”
  文森特点了点头,“对。”
  “不会出事吧……”
  文森特动作停下,看向他道:“不会,会很快结束,你准备导航吧。”
  -
  未知金属构建的机械兵士配合默契地封锁了哨所入口,切断了救援路线。阵线被层层铺开,机械兵士在掩体后无所畏惧地端枪射击,一双双电子眼泛着无机质的红光。
  子弹激射而来,打飞沙尘,空气中矿渣飞扬,借着矿坡遮掩,晏南试图撕开敌方防线。他快速击中了前排三名机械兵士闪烁的电子眼,令其短路倒地,然而很快后方便有新的机械兵士补上空缺。
  扔了一枚电击榴弹后,晏南撤回掩体,让开位置在小队频道中言简意赅地命令后排,“投射炮。”
  榴弹炸开时,一位靠后的军士扛着重型武器补位上前,瞄准哨所入口前防线密集处迅速开了一炮。
  金红色的烟尘和电弧光在入口处爆开,炮手退开的同时晏南补位回去。动作捕捉护目镜下,机械士兵在烟尘中清晰可辨,他举枪射击,枪头准确地变换着方位,迅速将入口处的机械兵士清扫一空。
  “跟上。”
  晏南吩咐着,率先端枪离开掩体,进入了交火激烈的哨所中……
  与地面上激烈的枪炮声相比,悬浮在太空的星芒号显得很是安静。舰员们各司其职的同时关注着事态,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站在一角落处的雪兰正在看左边的一块分屏。他脸上看不出表情,目光凝在那一寸不大的画面上,很久才眨一下眼。
  “放松点,你太紧张了。”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是作战部长。他正坐在指挥台上,转过椅子跟他说话。
  雪兰回神般看向他,点了下头,客套了一句,目光便又移回了实况画面上。
  “应该还要一阵,那边空着的椅子你可以坐。”作战部长又说了句,指了指舰桥后方的几个空位置。
  “谢谢,我站在这就可以了——”画面上晏南小队在上楼过程中再次遭遇了敌袭,雪兰隐约皱着眉,心不在焉地补完了这句话,“……希望没影响到你们。”
  见他拒绝,作战部长不再作声,转回来继续关注事态。
  “长官,”突然有舰员打了报告,“检测到了未知移动,跟热成像图进行对比,应该是机械军团在转移兵力。”他将一张信号图放大在了前方光屏上,挡住了分屏实况,是下方矿场的动态信号扫描图重叠了热成像图,画面上三簇不被热成像标记的移动黑点正在从东南北三所哨站朝西边的哨站靠近。
  紧接着后方的光屏有人在通讯器终端报告,“Ci呼叫星芒号,敌人在撤退,速度很快,是否要追击?”
  “星芒号收到,稍等。”
  作战部长握紧扶手坐直了,盯着重叠图道:“能否截取当地卫星影像?”
  一名舰员道:“这里,卫星视频信号已接入。”很快他将从上空拍摄的卫星图投放在了光屏上,重叠图的旁边。
  与此同时另外两队传来类似的报告,请求指示。作战部长当即呼叫晏南,“星芒号呼叫指挥官,信标位置暴露,敌方增援正在靠近,第一批将在八分钟后抵达。”
  正在画面中激烈交战的晏南快速翻滚去了一碎石堆积的掩体下,打开通讯道:“收到。方向,数量。”
  “三点钟和九点钟方向,各六十余人,疑似有重型机甲。第二批在六点钟方向,数量类似,预计十二分钟后抵达。是否需要其他三队支援?”
  子弹打在碎石堆上,火花四溅,晏南等了两拍忽而探身瞄准,击毙了一名机械兵。退回后他利落地切换弹夹,回复说:“不用,让他们走。七分钟后让穿梭器在哨所顶层接应,准备鱼雷——”
  只两句话的功夫,这里的炮火压制又重新变得猛烈,晏南摸出一枚榴弹向后抛去,同时探身开枪击毙躲避的机械。
  与此同时作战部长迅速告知其他三队撤离,让穿梭器准备接应。
  片晌后榴弹的炸响在哨所深处炸开,扫射来的炮火有短暂的停息,晏南趁着这个空隙吩咐道:“星芒号试一下能否联系到斯坦,让他做好准备转移信标,我们六分钟后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