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3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地球已经回不去,但雪兰立即带她前往了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她的一部分海马体异常活跃,医生推断说她的记忆会在近期逐渐恢复。
  后来每过一些时日,莉莉似乎都能想起些什么。从说想看大海沙滩,到路过其他大学看着身穿白袍实验服的学生静立发懵,莉莉的变化与日俱增。雪兰能清晰地感觉到,那具脆弱的身体上发生过的残酷过往正在一点点浮出水面。
  莉莉有时会忽然拿着画笔静住,那一刻雪兰会觉得不忍,偶尔甚至生出不切实际的杂念,但他知道这一切不可避免,这些过往的记忆是对晏南来说极具价值的信息,关乎着他最后的血亲。而如今,更是关乎着人类联邦的稳定。
  “……”雪兰深深闭上了眼,“你说得对。”
  晏南抬起手,不轻不重地摩挲了两下他的后颈,挽起他的脸,在他唇上吻了下,“担心的话,就去多陪陪她,但我也需要你。”他轻抵着雪兰的鼻梁,近距离望进他的眼睛,轻声低语,“我马上要去执行任务,等我回来,陪我一起洗澡,可以吗,兰兰?”
  雪兰没有回答他,微抬下颌,亲在了他唇上。


第34章 FP96星上的选择
  赛格灵能学院是一艘银白色的巨型星舰,缓缓漂浮在阿卡巴星系中,像一个白色的幽灵。
  该学院创立已有十余年,创立者是一位SPC。据说她幼时因强大的灵能造成了许多悲剧,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发生,因而创立学院,致力于保护引导年幼却潜能强大的灵能者。该学院常年低调避世,不惹纷争,这回却不知为何遭到了斯派克的袭击。
  求救信号是学院目前的管理者发出的,说带着一批学生,正在抵御攻击。因信号不稳,对方说得很是仓促,只告知了他们所在的大致位置,具体情况只有进入了学院才能知晓。
  抵达后,晏南带着三名队员乘坐穿梭器登录营救。雪兰有心了解营救过程,可晏南一如既往地不喜开摄像。
  传输屏上一片漆黑,仪表声轻微作响的驾驶室中,偶尔会传来晏南简短的命令——
  “Ci,扫描前方中心礼堂……塌陷了过不去,重新规划路线……火鹰准备爆破……不行,你带他撤退,Ci跟着我……”
  发生了什么并不可见,但这些话的内容却已足够造成糟糕的联想,更遑论每一句的背景音中都带着令人不安的、激烈的射击声和碎裂的杂音,更是加剧了心焦。
  雪兰绷着脸站在那里,除了担忧毫无办法。
  通讯器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寂默,之后传来了一名兵士的声音,呼叫穿梭器接他们。回到独角兽号,走下的是提前因伤撤退的两名队员,而不是晏南。
  再后来,便是更久的了无音讯。
  安德森不知何时上了舰桥,出现在了沉默已久的雪兰身旁。他温声安慰道:“您不用担心,晏南长官的个人能力极为出众,这种程度对他来说不过是开胃菜,没开摄像只是因为没必要。”
  雪兰看向安德森,安德森便笑了下,说出了一则流传在军旅中的奇闻,“他曾在一次卧底任务中被毒贩伏击,身上只有一把机械手枪。所有人都认为他回不来了,结果他用那把手枪杀出重围,将毒贩老巢完全清剿了。”
  “后来在FP96星的事您应该也知道,媒体大肆报道,晏南长官的事迹已人尽皆知。这次独角兽号招募队员,共招募八人,报名的却有近两百人。最后成形的队伍中有两名少校,三名上尉,三名中尉,而长官只是中尉军衔——会出现这种罕见情况,是因为兵士们对他的仰慕超过了军衔代表的意义。”安德森有力地点了下头,目光看向灵能学院的方向,行了个军礼,“我也同样,能够追随长官,是我的荣幸。”
  安德森说的事雪兰一概不知,晏南很少说自己在军中发生的事,问他也问不出什么。经历的绝境被尽数藏下,他只给雪兰展露了归来时的荣耀。
  安德森夸赞晏南的强大,但雪兰听起来却只觉得心惊肉跳。在雪兰眼里,晏南不是铜头铁臂,他有S级的灵能辅助,因而比普通军人手段更多,却也是个血肉之躯的人。
  雪兰心情复杂,他一面渴望晏南攀向顶点,一面心疼他要走过的荆棘。他担忧着想象中的危局,担心晏南不会永远创造神话,担心胜利女神会在某日忽然站在他的对立面上——就像那次逃狱,他潜心规划数日,从头至尾没有出错,最终却败给了运气。
  担忧如雪球,越滚越大。雪兰直直站着,手心却已被汗水浸湿。
  理清头绪之前,晏南已成功完成了任务。得知晏南回归,雪兰迅速便要赶往底层甲板,刚走至电梯口,便见晏南跟一位极具风格的女人并肩走了出来。
  那女子一头短发,上身穿着极短的紧身皮衣,下沿仅遮住了胸部,两条细窄的皮带箍住紧致有力的腰线,向下收入至紧身短裤中,再下便是带着铆钉的长靴。
  在雪兰发怔的目光下,晏南介绍道:“这位是灰烬,赛格灵能学院的老师。她曾是斯派克一所研究机构的实验品,这次斯派克袭击的目的就是回收她。她和四名灵能学习者会跟我们同行一段时间,之后作为助力参与到针对斯派克的行动中。”
  灰烬没有搭理舰桥上看向她的目光,只对晏南说:“我房间在哪,你什么时候过来?”
  雪兰看向晏南,但晏南没有看他,也没有在此刻向他解释,而是回复灰烬道:“Ci会带你过去,半小时后方便吗。”
  “好,我等你。”灰烬应下后,跟着Ci走了。
  晏南走过去握了下雪兰的手,吩咐众人去作战会议室集合,总结商讨下一步行动。雪兰看向晏南,可还未来得及跟他说话,他便又走了。
  雪兰在舰桥上静默地站了几分钟,生出了一种茫然无措的感觉。他是个很有主见,也很能安排自己生活的人,很少会陷入被动。但是此刻,软弱感将他笼罩,他仿佛变成了一个等待选择的祈怜者。
  不想沉湎在其中,他没有继续等下去,回到了顶层甲板,去找了莉莉。
  进门时莉莉仍在熟睡,连姿势都没变过。看着她恬静的睡颜,雪兰表情松缓了些,在床头的地面上坐下了。
  安静看着莉莉时,雪兰想了很多。
  只要继续在星舰上生活,这种局势便会持续下去,他可以试着容忍退让,但他并不是善于包容、耐心极好的人,过不了多久,和晏南的感情势必会出现问题。想要改变现状,破局的方法也简单,却是他从没想过要做的事。
  “……”
  虽然不曾想过,但他不一定做不到。
  正想着,虚掩着的门被轻敲了下,雪兰回过头去,对上了晏南静静看他的目光。
  晏南已换下了军制U7战斗服,却没有如他喜好穿上西装或军方舰队制服,只是换作了军队训练时穿的黑色训练服——短袖配工装军裤、系口军靴,是雪兰从未见过的装扮。像是刚洗过澡,他头发微散,带着潮气,散发着在人前不同的舒懒感。
  “出来,宝贝。”他用口型跟雪兰说。
  雪兰没有拒绝,起身出去了。他将门重新合拢,没有惊扰到莉莉。晏南牵住了他的手,带着他往回走,一路上他没有作声,晏南也没有开口。进入私密的舱室后,晏南将他压在门上,捏起他的下巴,垂首亲在了他唇上。
  “吃醋了吗,兰兰?”晏南眼中带着点笑意,声音温柔而低缓。
  雪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别开眼问:“所以你去做什么了。”
  “去让我的灵能合理化。”晏南解释了句,抬高他的下颌,逼他看回自己,“S级的灵能很罕见,每一名被检测发现的灵能者都会被记录在案,我需要她帮我检测登记,再做出从她处培训学习的行为,这样以后才可以光明正大地使用。”
  这个意料外的答案令雪兰很快想通了一些事。静了下,他揪住了晏南腹前的短袖衣料,不咸不淡道:“这样,那你完全可以早点说,在舰桥晾着我,你故意的?”
  晏南眼中笑意加深,看他片刻后,垂眸吻了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