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8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信息内容一目了然,一个大概是偏远星系的坐标,以及一句话——“子都还活着,去找他吧。”
  盯着信息看了好几秒,雪兰轻出了口气,如释重负。
  -
  接近一小时后,晏南带回了餐点,同雪兰一起吃了饭。雪兰以为这之后对方就要走了,毕竟军团长素来军务繁忙,如今又离岗月余,想必更是要昏天暗地地忙碌一阵。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吃过饭后,军团长却并未离开,反而叫人取来了三维投影,问他想看什么电影。
  看着晏南手中的影碟库目录索引,雪兰哑然失语。“……你不用去工作吗?今天是周一吧。”雪兰问他道。
  没得到想要的回答,晏南回过首,垂下眼睫,独自去翻索引。“手腕受伤,休假了。”晏南平淡地解释了句。
  目光从对方的左手腕窥过,纯黑的军服下,雪兰看见了一道雪白,并非是系紧的衬衣袖口,而是纱布一角。
  受了什么伤,雪兰不得而知,但大概跟军检所脱不了干系。
  “……”
  昨夜对方左手血流如注的画面闪过脑海,静默半晌,雪兰坐近了些,隔着片寸距离挨去晏南腿边,看向了他手中的索引光屏。“看剧情片吧,”雪兰声音轻低而平静,“有没有在加州拍的?”
  雪兰头垂得有些低,从晏南的角度,能看见掩在他发丝下的小半张侧脸——下颌线干净秀美,线条精巧得宛若艺术。
  没有实质的碰触,心跳却已开始错拍。
  “......”
  隔了几秒后,雪兰听见了对方微哑的声音,在他侧后方轻轻响起,“《太平洋假日》你看过吗,取景地在我母亲家旁边。我小时候看过,海岸线被拍得很美。”
  “行,你定就好。”
  雪兰退了回去,兰花的香气也变淡消失。军团长静默片瞬,起身去播放电影。
  遮光窗帘被重新阖拢,黑暗的房间中出现了一片碧蓝无际的海,海浪卷上床褥,将雪兰的半身带入了温缱的海水中。
  目光逐向海浪,他抬起手,手指穿过光点,好似捉住了浪花。
  军团长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目光停在光点和床褥交汇的地方,像是在观影,也像是在看雪兰。
  碧蓝的光晕在雪兰身上摇曳,虚幻和现实的界限变得模糊。那人像神话故事中靠美貌诱惑船员的塞壬,被海水映亮的脸上混杂着纯真和妖冶,一眼便迷了人心,不管不顾地想要抛下一切,只为跟他沉入深海。
  “……”
  真是要命。
  晏南轻缓地垂了眼。
  军团长的心中藏着太多心事,每一件都与雪兰有关。这个人大概真是他的劫难,随便做点什么,就能将他的一切搅得天翻地覆。
  他的前路从来只有一个方向,但昨晚之后,突然便生出了分岔口。他被迫停在这里,被拉拽着面对一个决定命运的天平。天平的一端是他为父亲沉冤昭雪的决心,他赎罪的方式,他仇恨的终点,而另一端……则是雪兰。
  翻案是他活着的意义,他不可动摇的目标,理智无论如何考虑,他都该放弃后者,但念头徘徊在心,做出的事却背道而驰:跟艾琳娜解除了婚约,重装新房,又将人小心翼翼地守在身边,好像失了魂。
  大脑犹豫不决,心脏却已独行其是。
  不懂得思考,它只凭本能行事,哪怕对方是仇敌的亲子,哪怕自己已经反叛背弃了对方,亲手掐熄了两人的可能,心脏却仍是拼命向着对方而去,硬要搏一个奇迹。
  奇迹之所以被称之为奇迹,就是现实中难以实现,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
  晏南心知肚明,仅是入场券的代价都沉重得无以复加——他得放弃前者,这是必须、也是唯一的可能。
  “……”
  为了不影响观影,雪兰坐去了床头。对方的动作唤回了晏南的意识,垂着眼皮,他将椅子移去了靠墙的位置。
  这是个安全而适宜的距离,碰触不到,也不便交流,但在昏暗的房间中,他只要微偏过头,便能瞧见他想看的人,看清对方脸上的每一分喜怒。
  身体和意识各自为营,将灵魂撕扯得碎裂开来,痛苦好似没有尽头,但军团长脸上却看不出任何端倪,平静地凝视着播放中的影像,专注得好似出了神。
  电影静静播放,渐渐过了半。电影画面上是海岸线旁的繁华都市,高楼鳞次栉比,晏南最珍惜的过往就藏在其中的一间房内。
  雪兰悄然瞄了眼晏南,想确认他的情绪状况。军团长的坐姿一如最初,手随意搭在腿上,目光停在影像处,平静而沉默,脸上看不出任何软弱。
  似有所感般,军团长灰眸一瞥,捕捉到了他的视线。
  “怎么了?”对方轻声问。
  军团长的声音这样轻,腔调低缓而温柔,雪兰已很久没听过他这样说话,乍然重温,不禁有些晃神。
  怔了片瞬,好似一切如常,他自然地开口道:“没事,我水杯呢?”


第76章 新的交易
  喝过水后,两人不再对话,目光也不再偏移,俱是对着影像,看得认真。一场电影结束,晏南按开窗帘,大角星已西斜而下。
  看着窗外的天色,雪兰问晏南道:“你是不是该回家了?”
  军团长没有看他,走向投影设备,答得普通,“我晚上也住这。”
  “……这是你的地方,你说了算,但我得提醒你,床只有一张。”雪兰没有将话说全,但意思已昭然若揭——他没有跟对方分享床铺的打算。
  雪兰抗拒的态度已经表现过许多次了,但不论多少次,听见仍是会心中发涩。将设备归整收起后,他在夕光下回身,看向定视着他的雪兰,回应道:“我打地铺。”
  雪兰抿了抿唇,没有再说什么。
  -
  之后的几日,军团长日夜跟雪兰待在一起,吃饭、看电影、跟他说话,甚至还要他陪着一起采买家具。
  雪兰不确定这是买给谁,如果是给他的新“囚室”置办用具,未免也太过奢华了些,至少得是一套独栋别墅才能装得下这些物件。
  怀疑地瞥了眼神色浅淡的军团长,雪兰将口边的疑问咽入腹中。既然军团长想给他改善生活,他欣然接受就是了,何必关心原因。
  在这一间窄屋蛰居了十日,晏南终于在一个清晨给他拿来了新衣,一套完美契合他尺寸的手工定制西装。
  雪兰道了谢,换上后同对方在桌边吃早饭。用餐后他看向对方,久违的心情不错,“你找好地方了?”
  将厨余垃圾收起留在桌上,晏南回话道:“嗯,今天可以回家了。”
  “……”
  雪兰不会用“家”这个词来形容对方为他准备的监狱。默然咽下微词,他起身道:“行,走吧。”
  -
  军团长的私用飞行器驶出第一军区,在颇尔马军区宽敞的林荫道上打了个转,不过十分钟,便来到一处住宅区。
  看着窗外隐然眼熟的园区,雪兰怀疑自己记忆出现了错乱。穿过大门,飞行器继续向前,不多时,停在一间被绿意包裹的宅院前。
  待至此刻,雪兰已无法再怀疑自己,这里分明是他去过一次的地方——晏南和艾琳娜的家宅,两人的新房。
  飞行器停稳后,晏南就要抬手开门,在他身侧静默无言望着窗外的雪兰忽然一把捉住了他的手,扯回来按在座垫上,沉着脸问他,“带我来这做什么?”
  雪兰的不虞在晏南意料之内,对方已经不止一次地表示过要离他远些,如今他反其道而行之,自然会引发矛盾。
  回视着雪兰的眼睛,军团长对他的抗拒无动于衷,话语说得平静,“你以后跟我住。”
  “你在说什么?”
  曾笃定的默契并不存在,雪兰越发掐紧了他的手,几乎想动手将他扇醒,然而那双深澈的灰眸只是平静无澜地看着他,宣告着这一切的真实性。
  雪兰脸色迅速冰寒,冷冷跟其对视几秒后,放开他的手,转身打开了机门。跳下飞行器后,雪兰向着反方向走,“我不在这住。我自己去找其他地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