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8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夜雾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温和地笑着说:“有时间吗,去喝一杯?”
  雪兰看了眼时间,“好,但不能太久,一会要跟晏南去看秀。”
  深邃的蓝眸凝视着他,夜雾弯了下唇,“听说你们结婚了,恭喜你。”
  两人并肩走在塞巴繁华喧闹的街道上,雪兰感谢了他,走了会道:“你呢,结婚了吗?”
  夜雾没有立刻回应,雪兰笑着看他,“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只有你了解我,而我却完全不了解你,这不公平,你该对我坦白些了,神秘的特工先生。”
  夜雾对上他的视线,沉吟片刻,温声回应道:“我以为你喜欢我的神秘感。”
  见他绕开话题,雪兰便不再问,“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很亲切,好像已经认识你很多年了。”
  “我也有同感,”夜雾道,“像老朋友一样,对吗。”
  说话间已走到酒吧门前。雪兰笑了下,拉开门道:“请进,老朋友。”
  两人在吧台前坐下,点了软性酒,边喝边聊。主要是雪兰在说,夜雾只是听着,蓝眸深宁地注视他,听得专注而温柔。
  接近五点时,雪兰收到晏南信息,问他能不能来接他。
  雪兰对夜雾道:“晏南一会过来接我,需要送你一程吗?”
  “不麻烦军团长了,我自己走就好。”看了雪兰片刻,夜雾突然道:“我最近晋升了,空闲的时间比之前多了些。如果方便的话,以后也可以像这样约你出来聊聊天吗。”
  对视着那双静静注视自己的眼睛,雪兰觉得对方是又在自己身上找他想念的人的影子了。
  “当然可以。”雪兰说,“但我不明白,如果你很想念他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呢?”
  夜雾转过去面对吧台,捏着酒杯静了会,温声道:“之前我的生活太危险,我不想把他卷进来,但当我准备好去见他的时候,他已经不想见我了。”
  “你怎么知道他不想见你?”雪兰道,“人心是最难揣测的东西,也许这是不必要的担心。”
  夜雾偏头看他,眼角的笑纹温和,“我去他家看过,他把我跟他的照片丢掉了,应该是讨厌我了。”
  雪兰陷入哑然,依稀记得自己做过同样的事,但他跟对方想念的人肯定不是一种情况。
  “那就向前看吧。”雪兰朝他举起酒杯。
  夜雾跟他碰了杯,“谢谢你,雪兰。”
  不确定对方在谢什么,雪兰没有回应,把酒液饮尽了。放下酒杯时,军团长出现在了酒吧门口。心灵感应一般,雪兰回过头去,跟他对上了视线,暧暗的眼睛顿时进了光。
  “晏南来了,我该走了。”雪兰转回来对夜雾道。
  夜雾冲他颔首,“看秀愉快。”
  “也祝你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雪兰笑了下,拿过放在吧台上的红酒瓶转身离去。
  他走向晏南,临近还有几步时跑起来,扑到他怀里,抱着他腰撒娇问他,“你来这么快,发信息的时候就已经出发了吧?”
  晏南搂着他腰,垂首吻在他额前,回答道:“你不同意我不会进来。”
  “我才不信,”雪兰垫脚咬他唇,“我要不同意你不得把酒吧掀了。”
  军团长唇角弯起,接过他手里的红酒,不否认地牵着他手离开了酒吧。
  隔着酒吧压低的落地窗,夜雾看见两人相携走至路边,坐上了飞行器。
  夜雾不知道,跟军团长相比,自己和他谁错得比较多,也不知道军团长做了什么才取得了雪兰的谅解,但他知道那一定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了解雪兰,对方是个不会给人第二次机会的人,对他来说,道歉和弥补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一旦认定了什么,这个人就在他心中判了死刑。
  他知道,因为他见过雪兰如何开除了他最喜欢的家教老师,原因是对方在电话里对朋友说了一句想跟弗瑞上床。
  雪兰眼眶通红地对他说:“他说我是他最喜欢的学生,结果他是为了弗瑞才来教我,这跟欺骗有什么区别。”
  他不觉得自己理解对方的意思,用指节蹭了蹭他发烫的眼底,问道:“你介意的是什么,他对你的喜欢不够纯粹?”
  “任何掺杂了其他成分的喜欢我都不需要。”雪兰睁着一副红眼睛对他说。
  这话令他心情有些复杂,“你的要求太高了,雪兰,”他说,“你把自己困在了高塔上,这样你的世界会很小。”
  “我给出的喜欢就是这样的喜欢,为什么我能给别人不能给?”
  “你觉得我不值得这样的喜欢?”雪兰问他,眼眶几欲漫出泪光。
  对着那双像比宝石更美的眼睛,他那一刻突然有种感觉,如果自己答错了,就会失去对方,失去自己无法想象的东西。
  雪兰是他见过最特别的存在,美丽得不像真人,生活在一栋大房子里,像是象牙塔中的公主殿下,没有见过任何坏恶。
  是他将对方从象牙塔中偷了出来,带他去可怕的地方,让他像平常人一样受伤吃痛,并称之为冒险。他染脏了公主的水晶鞋,可对方却对他说——谢谢你,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么刺激的冒险,希望以后可以跟你去更多地方。
  他为自己的卑劣而自惭形秽。这份恶是他骨子里的一部分,他无法摒弃,所有人都讨厌他,父亲也打骂他,可这个跟他天差地别的人却看到了他自己也看不到的自己身上的好。
  他被这个人改变了,变得越来越像一个正直勇敢的骑士,一个充满活力与好奇的冒险家——这跟他的生活格格不入,但他却不讨厌这样的自己。
  一年的时间,他的生活出现了极大的改变,仿佛从黑夜来到白天,虽说离鸟语花香还差得很远,但也不再支离破碎。
  多么神奇,世界上真的存在救赎。
  面对着这样的雪兰,他发自内心地想,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幸福得毫无瑕疵,那他会希望这个人是雪兰。
  捧起对方的脸,他认真回道:“不,雪兰,你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一切,是我不对,不该让你向糟糕的现实妥协。如果谁让你受了委屈,逼着你屈服,那就去他的。这辈子你的委屈由我来帮你受,你要永远像宝石一样发光。”
  雪兰抿了下唇,拉下他手凑过去亲他,“你只有待在我身边,才能帮我受委屈,你会永远跟我在一起吗?”
  “会的。”
  他记得自己应道:“我会做你一辈子的骑士。”
  他这么做了保证,但却没做到,像被雪兰全心喜欢的家庭教师一样伤害了他,不打招呼地离开了他的世界。他不够勇敢,不够好,所以失去了站在对方身边的资格。
  不过还好,虽然他是个不称职的骑士,但他的公主还是获得了童话中完满的幸福。看到军团长现在的模样,他能够确定雪兰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没有被世间的恶污染,没有摘下过骄傲的桂冠,也没有受不该受的委屈。
  高耸华美的象牙塔不存在于世间,却存在于他心里。他活着一日,那座塔就不会倒,他会永远遥望雪兰,他的公主要幸福一生。
  --------------------
  夜雾就是薛文哦,我赌肯定有人之前就猜到了


第159章 番外5 阿里亚的欧米伽 上
  向着omega空间站行驶的一艘法特政府武装军的军舰上,阿里亚正在对晏南和雪兰解释情况。
  黑萨姆将军是法特政府武装军的首领,占领omega空间站后,他们将防御进行了升级。如今的omega像一块铁板,固若金汤,没有可以出入的通道。
  “所以计划是?”雪兰问道。
  “尽量靠近,然后准备好接受撞击。”阿里亚道。
  “什么?!”
  雪兰难以置信地看着阿里亚接通了omega空间站的通讯,向着对方播放了准备好的语音——
  “这里是船长兰斯。进行语音验证:alpha,tango,zed。我们受损严重,请求战舰修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