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16)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是,长官。”
  作战部长应声后立刻吩咐联络员,“艾恩,呼叫斯坦……”
  晏南没有关闭通讯,令其待机等待着,同时向前切换掩体。这个掩体下有先前击毙的三名短路了的机械士兵,他将敌方装配的激光步枪和能量弹摸出扔给后方队友,“投射炮丢了,换这个。”
  后方军官响应快速,迅速丢弃重型武器换上步枪,开火加入了战局。
  “哨所的通讯阵列像是失效了,联系不上。”不断尝试的联络员向作战部长报告道。
  作战部长没有继续等,迅速告知晏南,“长官,联络不上斯坦,信标处情况不明。”
  “知道了,”晏南低喘着躲回掩体后,“计划不变,准备按时接收信标。晏南完毕。”
  他说着就要挂断通讯,却在这一刻,雪兰突然出了声,命令的语气,“别挂,放着。”
  晏南原本下一秒就要再次探身射击,但听见他的声音后,向前的趋势顿止,又退回了掩体后。
  舰桥内一时间静了下,有军官在他身后压低了声音提醒道:“我们这里说话的声音会影响长官的集中度,所以——”
  军官话还没说完,晏南便出声打断道:“不影响。”
  雪兰抿紧了唇,跟他说话的军官声音很低,连舰桥上的人都没听清,晏南却听见了。
  将通讯从队内公共频道调成了私人频道,晏南探身而出,连续射击,将前方剩余机械兵士清扫一空。
  哨所内灯光昏暗闪烁,空气中粉尘浮动,前路危险而压抑。他示意队友上楼,从前方退至后方,安慰雪兰道:“别怕,没事。”
  雪兰看着屏幕一言不发。
  快速前进的战术队伍正在不断靠近顶层,楼梯间很静,特战靴踩在砂石上发出轻响,没人知道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晏南等了会没得到回应,压抑着呼吸,在他的私人频道、舰桥的公共频道中问雪兰,“如果我凯旋了,你会去机库接我吗?”
  “……不会。”雪兰说。
  通讯频道内陷入缄默,就在这时,枪火声在前方响起,交战再次开始。晏南不再讲话,移动上前加入了战局。
  清理掉挡路的机械兵士后,他们翻过障碍,穿过散乱破碎的信号间,跨过堆叠的机械尸体,终于在顶层的断壁残垣中见到负责交接的SPC。
  信标像一座黑塔矗立在塌陷了一半的房间中,其他同伴都死了,血没过了信标底部的三个黑色金属支脚,斯坦拿着一把手枪,伤势严重地靠坐在信标前,眼中却仍拘着光,听见动静便一下抬枪瞄向了进来的人。
  晏南摘下头盔扔在一旁,放下枪道:“我是晏南,星芒号的指挥官,我们对话过。”
  斯坦黄绿色的复眼盯着他看了会,似乎辨认出他的身份,拿着枪的手脱力般垂落,嘶哑开口:“你们终于来了,我也快顶不住了。”
  晏南快步走过去,将他从地上撑起,“救援马上到,还能坚持吗。”
  “死不了。”
  对方大半重量压在他身上,摇晃着站住了,从口袋中掏出一金属块丢过去,“开启信标的秘钥。”
  如今时间已过去七分钟,穿梭器由远及近疾驰而来,悬浮着停靠在了哨所塌陷开的墙边。后舱甲板开启,两名特战员隔空跳入房间,跑来接走了行动困难的斯坦。
  晏南将秘钥装入腿侧的战术口袋,转过身同队友一道去搬信标。
  正在这时,监视着增援的舰员大声报告道:“长官,敌方增援已抵达哨所!”
  三米高的信标重达一吨,正在被军官们缓慢放倒,即使他们加快了速度,却依然进度缓慢。
  舰员的声音突然拔高,“他们在哨所下方安置了炸药!长官!”
  事态千钧一发,等在楼边的穿梭器已遭遇剧烈攻击,动能护罩不断丧失,两名战斗员端着枪站在登陆甲板口对着下方不断扫射。晏南绷着脸一言不发,同军官们一道抬起信标,一步步穿梭器靠近。
  信标是倒三角结构,体积更大一头被先一步搬上穿梭器,很快已搬进一半,军官们抬着信标的中端不断登上穿梭器,眼看着就要完成任务。
  就在这时,爆炸声通过通讯器响彻舰桥,画面中楼体晃动不止,向着穿梭器的反方向塌落而去。晏南落在最末尾,已来不及登上穿梭器。他当机立断放开信标,掏出秘钥迅速丢进了登陆舱,之后跌撞着跑向一旁,一把攀住了结构还算完整的称重断墙。
  画面上的楼体在迅速坍塌,六层楼高的哨所分崩离析,一块落石砸向镜头,信号闪烁了一下,下一瞬间画面消失不见,只剩下通讯器仍在传送着地震般的轰鸣。
  雪兰怔静看着前方,仿佛没了呼吸。
  “切换卫星信号!”作战部长在大喊。
  很快卫星信号画面被放大投放在公屏上,先前像巨人一般矗立在矿区外的哨所已化为了一片残石,已回收信标的穿梭器在低空盘旋着不肯离去,第二批增援汇合而来,数百名钢铁铸就的机械士兵包围了残垣,举着枪炮对着穿梭器不断射击。
  激烈的枪炮声响彻舰桥,雪兰死死盯着那片被金红色矿渣掩埋的、毫无动静的哨所残骸,在巨大的杂音中大喊了一声——
  “晏南!”
  心跳得很重,一拍又一拍,某刻电波微弱地颤了下,一个声音低哑地应了声,“宝贝……”
  片晌后,矿渣中出现了一个细小的漩涡,黑色战术手套探出手指,把住了断墙,缓缓将其推到了一边。
  “威尔号!”作战部长喊破了音,“指挥官还活着,速去营救!”
  已火力不敌开始远离的穿梭器打了个急转,向下俯冲而去,晏南从断墙下摇晃地站起,特战服碎裂破开,金属碎块混着血滴掉落在金亮的矿渣中。
  数不清的子弹射向了意图降落的威尔号,伤痕累累的指挥官站在废墟中,抬起双手,扯下了他左手腕上的一枚军制手表。
  下一秒,世界仿佛被按了静音键,枪炮声骤然休止。火花从金属制的坚硬外壳下爆开,一双双无机质的电子眼短路熄灭,枪支从机械手掌中掉落,无声地摔入松软的矿渣中。
  在这个格外安静的世界中,银色的机械兵士像失去生命的雕塑,静默肃立,凝对着中央的军官。晏南视线已模糊不清,却仍迟缓地抬起头,看向了天空的方向。
  太空中,卫星传来的实时画面放大拉进,雪兰对上了那双失焦的灰眸。
  “……”
  静默半晌后,雪兰开了口,“我一直在看你。没移开过眼。”
  威尔号下落停在了地面上,前一秒还在铜皮铁骨的机械中站得笔直的指挥官,下一秒便脱力般向前倒去,摔在了赤金的矿砂中。
  “指挥官!”
  军官们从还未全开的舱门中拥出,向晏南冲了过去。在对方被托起的那刻,雪兰转身离开了舰桥。
  --------------------
  晏南离开塞尼格斯前军检所给他配了新的手表,具有检测灵能和自动电击功能,会在他灵能出现暴动征兆是进行物理压制。


第96章 投身过去的梦
  将信标送至联邦军部位于YT116星莫霍面的秘密研究所后,星芒号便在太空中待机漂浮,等待指挥官的苏醒,如今已经是第六日了。
  一开始晏南被浸泡在装满蓝色液体的培养罐中,后来又被转移至病床上,直到昨天被送回了舱室。离开了医疗舱便意味着他已经没有大碍,剩下的就是静静等待。
  雪兰每日都会去看晏南,也不做什么,只是看着在床上躺得平直的他想事情。
  在晏南没苏醒的日子里,雪兰借着YT116星的军用网络,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些信息,包括自己的、晏南的、还有他们两人的。
  搜自己没有任何结果,搜他们两人也没有,但搜晏南,便可以看见很多报道。FP96星、C9星系、omega空间站、失前星、天启星……他英勇的足迹遍布了整个银河系,如Ci所说,他是英雄,当之无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