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5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子都在瑟西亚的出现似乎在意料之外,又好像在情理之中。无法回复乱码号码,雪兰犹豫了会,将晏南从床上背起,带着他一道离开了星舰。
  一走下星舰便看到开阔的天际线,暧蓝色的天幕下是极具未来感的都市,雪兰没有心情欣赏,看了眼便继续向前,经过安检后走出停泊口,看见了等在外面的子都。
  对方还是记忆中的模样,面容光洁漂亮,穿着一身黑的夹克和紧身裤,带着令人怀念的气息站在那,好像什么也没改变。
  雪兰眼睛眨了下,眼眶已泛了湿。这感觉很奇怪,虽然知道晏南和对方的关系糟糕,从任何方面他都该感到担忧,但他却久违地感到了安心,好像回到了安全的港湾,不需要再紧绷戒备,可以稍微松懈了。
  子都看见他背着晏南出来也没露出意外神色,走过来帮他将晏南从背上扶下,跟他一起架着对方,带去安置在了一旁花坛边的座椅上。
  这是一条长凳,可以富余地坐下三个人。晏南被放在了最左,靠着椅背垂着头。雪兰不敢离他太远,稍微隔了几指距离,挨着他坐下,不放心地抓着他衣袖一角,看向了一旁的子都。
  子都看见了他的动作,但没说什么。待他转过脸来时,便按住他撑在椅面上的另一只手,倾身靠近,垂下眼帘,轻轻吻了过去。
  对方会有这种举动,应该是知道他恢复了记忆。雪兰不知道他从何得知,因为自己仍戴着戒指。还未想明白,那双唇已经压了上来,雪兰没有拒绝,在唇瓣相触时闭上了眼。
  子都细致而轻柔地吻他,指节抵起他的下颌,亲吻流连在唇瓣上,好一会才探入舌尖,将他的齿关抵开,温柔地侵入了其中。
  舌尖被勾缠着引向对方,雪兰仍是顺从,仰着脸配合。被深入吻了没一会,眼泪毫无预兆地流了下来。
  子都很快察觉,睁眼退开了,曲起指节将他的眼泪蹭去,轻声问他,“为什么哭,不愿意?”
  揪着晏南衣袖的手微微收紧,眼泪莫名其妙地掉个不停,雪兰拿袖口抹眼睛,怎么也抹不干,只得放任自流,抬起眼看静默看他的子都,带着鼻音说:“不是,这一路太难了……”
  子都神色复杂地凝视着他,片晌后抬手将他抱住了,在他耳边轻声安慰,“都过去了,以后会好的。”
  雪兰被子都抱着,向后拐的手已无法抓紧晏南,也看不见他,只几秒钟就出现可怕的想象,好像对方已经被坏人偷走了,只剩下了一片空荡的衣袖。
  心脏发了紧,他着急地向下摸索,又不敢动作太大,控制着幅度向下摸,碰到了衣袖下温凉的皮肤,那一刻悄然安心,蜷缩着手指将对方的指节悄悄握紧了。
  不知道子都有没有看到他的小动作,但这个姿势没有保持很久,子都便将他放开了。
  借着子都退回去的功夫,他迅速瞟了眼晏南——还完好地待在旁边,没有发生任何事。
  目光重新看向子都时,对方再次亲了他。不是像先前一样的深吻,在唇上一触及离,接着将他的右手拉在手中十指相扣地牵好了。
  雪兰觉得对方是发现了,不仅看见了他的小动作,也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他有些羞愧,沉默一会,问起了对方的状况,“你什么时候达成的那件事?”
  “一周前,”对方道,“之后花了些时间熟悉业务,现在黑市的反应正常,没有人怀疑任何事。”
  “那就好。”
  雪兰冲他弯了下唇,沉默了会,又找话题道:“业务会很难处理吗?”
  “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但现在已经适应了。”对方用拇指轻轻摩挲他的手指尖。
  雪兰静了会,又一次看向晏南,“他——左手受了伤,我想带他去医院治疗,你能陪我一起吗?”
  雪兰知道自己有些过分了,也越发觉得羞愧,但子都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快,闻言捏了下他的手,温声答应道:“好,在这等我,我去找个轮椅。”
  雪兰松了口气。子都离开后,他又去摆弄晏南垂下的头,似乎觉得他这样不舒服。椅背不够高,无法让晏南靠着头,雪兰便将他脸抬起来用手撑着,在近处看了会他单薄的眼皮,和下方垂落的细密的睫毛,眼眶就又泛了湿。
  五分钟后,子都推着磁悬浮轮椅返回这里,像没看见他的动作一样对他说:“好了,把他搬上来吧。”
  他跟雪兰一道将晏南放上轮椅,没有对雪兰握住椅背上的扶手去推对方发表意见,跟他一道朝外走,边走边问他,“要先吃个饭吗?”
  雪兰已很久没有进食,也早已消耗过度,想到进入医院后便得守着无法离开,便同意了。
  星港附近的街道十分繁华,商店餐馆鳞次栉比,两人便没有乘坐交通工具,就近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
  进门后雪兰提出隐私性的要求,被机器人服务生带去了一间环境雅致的别间。这里是十四层,整面的落地窗外无处通行,房间门阖拢后,雪兰明显放松了些。
  将空调温度调高了两度,雪兰将晏南推去了桌边,是远离落地窗的一侧。
  等他安置好晏南后,子都走过来握住了他手,很近地站在他面前,黑眸凝视着他,微垂着头问他说:“可以看我了吗,宝贝?”
  看着近在咫尺的温柔眼眸,雪兰心中有愧,抬手勾住对方脖颈,主动垫脚吻了他。
  子都扶着他腰,阖上眼安静地受了这一吻,待他退开后,缓缓睁开眼,弯唇看着他道:“晚上在瑟西亚留宿吗?”
  听见这样的提问,雪兰又下意识想看晏南,眼珠刚有偏移,就被捏住了下巴尖。对方力道不重,警告意味却清晰。雪兰立刻回眸,克制着不动,绷着小声说:“我、不知道,他还在呢,总不能我们三个人睡一间房吧。”
  子都“哦”了声,“所以我不在的时候,你就跟他睡一间房?”
  搭在子都颈后的手指缩了下,雪兰声音很低地解释情况——晏南每三小时要注射一针神经修复剂,注射后会出冷汗,得喂他很多水,不然会脱水,之后要替他擦身,换衣服,不然会感冒,这一切做完后,又到了该注射下一针的时间。
  听完对方的解释,子都沉默了好一会,之后松开手将他抱好了。
  他安静地待着子都怀里,听见对方轻声对他说:“住一晚吧,好好休息,我会帮你照顾他。”


第132章 他的归属
  “神经修补剂用完了,”雪兰低低说,“还得找人制备。”
  “有配方吗?”子都放开他问道。
  雪兰将输入至终端的配方发给了子都,“我们只在这里留一日。”
  子都摸了下他头发,“好,一会我去研究院问问。”
  像是察觉出雪兰的忧心忡忡,子都没有再做什么,同他一起去桌边落座。雪兰仍是毗邻晏南坐,子都便坐另一面,与晏南相对。
  没有神经修复剂,多喝水也能帮助代谢。雪兰坐下后没一会就从身上掏出一弯口注射器,从水杯里吸了水,起身去喂晏南。他将注射器弯口从晏南嘴角推入,一点点往里打,一两毫升便停住,看见对方出现吞咽反射后再继续,十毫升的水喂了好几分钟。
  坐在对面的子都静静看他照顾晏南,待他喂完坐回去后,问他道:“你经常这么照顾他?”
  雪兰把注射器简单冲洗一下,擦干收回卫生袋里,向子都解释说:“上次幻影在西塔德设伏,导致他灵能使用过度昏迷,马汀医生……教了我照顾他的方法。他以前在塞尼格斯也会因为灵能的事出状况,每次出事都会在军检所待很久。他经常这么勉强自己,所以身边不能没有医生。马汀医生这次——”雪兰垂着眼顿住,再继续时声音已变得有些哽,“牺牲了,所以只能我照顾他。”
  喂水只是专注力的挑战,其他更是考验。晏南无法进食,只能静脉注射葡萄糖或者鼻饲管灌营养液,每项都不容易,需要有条件才能办到。如果昏迷的时间过长,还需要进行肌肉活动和按摩,能让他尽快醒来的东西只有如今已经耗尽了的神经修复剂。不仅是要忧虑神经修复剂的获取和可靠性,他还担心对方的安危——这人刚拒绝了肃正者的招降,大概已经上了敌人的黑名单,整个世界都在对他虎视眈眈,而他身边只有自己——与这些相比,照料对方已经是最简单的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