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9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皱着眉看了他一会,像是不知道他怎么会这么问,没有回答地拉开睡袋,披上外套出去了。
  森林中不知何时起了浓重的雾,走出两步便要连身后的帐篷也看不清,虫吟不知何时变得低微,森林深处静得有些发瘆。雪兰默然停下脚步,静了一会,转头朝回走,刚走出一步便撞了人,是出来寻他的晏南。
  对方眼疾手快地将他搂住了,垂头问他,“撞疼了吗,我看看鼻子。”
  雪兰捂着鼻子摇了摇头,“没事,我们快点进去吧,我感觉雾里好像有东西。”
  晏南没有说话,扶着他回了帐篷。检查过雪兰的鼻子后,晏南轻轻摸了摸他的脸,像是有些心疼。雪兰拉下他的手,转过身将帐篷拉严了,坐回来神色严肃地看着他,“军方在这驻扎多久了,你们了解这里的全部生态吗,雾里有没有需要担心的东西?”
  “军部没有在这里驻扎,是伏朗特族的要求。”晏南沉默了会,起身道,“我去穿梭器上拿生命探测仪。”
  雪兰一把捉住了他的手,小声斥道:“不要出去!”
  晏南的一双灰眸停在他脸上,片晌后缓声道:“那你跟我一起去,之后在穿梭器里等我,好不好?”
  雪兰皱着眉头看他,沉默了会后点了头。
  离开帐篷后,迷雾好像更大了,穿梭器应该就在不远处,距离帐篷最多不过相隔十几米,但站在他们的位置,竟什么也看不见。雪兰方向感不差,此刻却迷失了方向。
  晏南牵着雪兰,向着记忆中的方向寻去。走了几步后,忽然从远处听见一声哀哭,那哭声混沌不清,像发自年迈病重的老人,只一声便没了踪迹。雪兰心里发毛,一把攥紧了晏南的手。
  晏南没有作声,将他拉进了怀里护住,从腰间掏出手枪,拉下了保险栓。
  两人动作越发轻悄,无声无息地摸到了穿梭器光滑的金属壳旁。他们下来时并未关登陆舱,绕到穿梭器尾部,穿过动能护罩就该直接登入舱内,但当他们摸过去时,登陆舱的金属门却是严丝合缝关拢的。
  雪兰瞬间有了糟糕的预感,无声看向了晏南。隔着此刻浓稠的白雾,即使近在咫尺,他也并不能看清晏南,但对方却像知道他的想法,将他拉回穿梭器侧面的斜坡处,带着他蹲下躲了进去。
  晏南单手撑在地面上,跪着靠近了他耳畔,很是温柔地亲了亲他,以气音说道:“我去开登陆舱,你在这等我,听见任何动静也不要出来,没事了我会来接你。”
  雪兰却紧紧抓住了他,“不行,我什么也看不清,怎么知道回来的人是不是你?”
  晏南给他说明了军队在密林中的联络方式,“我隔着几米学布谷鸟叫,叫两声停三拍,连续三次,你听见就知道是我。”
  “…...好吧,”雪兰没有选择地应了,“你快点回来。”
  晏南静了片刻,又靠近亲了他,轻轻应声说“好”。他把身上唯一的手枪给了雪兰,将备用弹夹掏出,连着手电一起留给他,“如果没听见布谷鸟叫,看见有东西靠近,就开枪。”
  雪兰默然点头,又说了遍,“你快点回来。”
  “嗯,两分钟。”
  晏南握了握他的手,起身出去,一晃便消失在了迷雾中。
  没过多久,舱体微颤了下,环形灯带自动亮起,是登陆舱的舱门被打开了。下一刻,从厚重的迷雾中,雪兰又听见了那令人头皮发麻的老人哭声,而这次却不是从远处,而是就在几米之外,穿梭器的尾部。
  雪兰立刻抬起了手枪,瞄向声音的方向,与此同时,听见了打斗声和更为哀惨的哭声,只几秒,还来不及反应,世界便陷入了一片死寂。
  晏南说两分钟会回来,可他食言了。两分钟又两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他也没有回来。雪兰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是该继续等,还是去穿梭器尾端查看究竟。
  又过了十分钟,他却仍等在这里,没有想过晏南会丢下他,也没怀疑过晏南会出事。等到他腿酸得蹲不住时,他终于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麻烦,再这么等下去,也许会错过能帮上忙的时机。
  这么想着,他定了定心,小心地从斜坡下钻了出来。贴着舱壁走到舱尾,他忽然踢到了一块不软不硬的东西,是尸体!
  垂头看去,那绊了他的东西是一只长满了白毛的细长胳膊,比人的胳膊要长出一大截,身体其他部位被隐在迷雾中,看不真切。
  雪兰不敢细细探查,跨过去便朝舱门内看去——动能护罩在正常运行,里面一切正常,没有雾气,驾驶舱内的光屏的操控盘上蓝光稳定闪烁,从头到尾空无一人。
  晏南去哪了?
  雪兰没有收枪,戒备着走了进去,检查了一番,里面确实没藏人。出于安全考虑,雪兰阖上了登陆舱舱门。
  坐在驾驶区座位上等待的过程中,雾气渐渐散去,周遭的一切恢复了先前的宁静平和,但晏南并没有出现。
  雪兰耐着性子等了几小时,就要按捺不住呼叫对方时,隔着穿梭器驾驶舱内宽敞干净的弧形硬化玻璃,在远处的天空上,看到了晏南的身影。
  一只白色绒毛似鸟似猴的生物正在高空中翻滚急冲,想要将晏南从身上摔下去,而晏南正从它身上掉落,滑去了手臂上,将将抓住,看样子坚持不了多久。
  目光追随着晏南的身影,雪兰下意识发动了穿梭器,就要追过去救人。手即将按到起飞键时,他动作骤然停住,脑中划过了一个曾经从未想过、此刻却凶烈占据了他神志的可怕想法——
  如果他此刻装作没看见,任由晏南从天上摔下,那他和弗瑞是不是就不用离开联邦了?
  如果他按照晏南的指示留在斜坡下,那他确实不会看见晏南此刻的险境,就不会有可能救得了他。这件事本就该如此发生,无论谁来查,他都跟对方的死毫无关系。
  在雪兰静怔的时间里,那道身影再次被带着飞过了眼前,但不同的是,那个不知名生物的身后出现了一群鸟猴同类,铺天盖地地飞来,像是一波由生物体组成的战舰队列,不仅是朝着晏南,还朝向了他的所在——红粉森林深处的银白色穿梭器。
  雪兰心里一紧,眼疾手快地按下了启动键,飞起的同时,听见终端响了。他已经飞了起来,晏南应该看到他了,估计是打来要他去救他。
  犹豫了两秒,雪兰接了终端,蓝牙连接令晏南终端拍摄的画面自动投放在了眼前的暗埋了光屏信号源的玻璃窗上。
  画面中是快速掠过的蓝天,扬声器中传来呼呼的风声,晏南的声音模糊地散落在风里,他在大喊,“……兰兰,快走,离开庞特星!”
  怔怔看着半透明的画面,视线穿屏而过,雪兰看见了远处晏南被带上高空的身影。
  “……那你怎么办?”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也在喊,声音还带着哭腔。
  晏南掐掉了画面,只剩下了声音,“我有办法,不用你救!你出了大气层立刻跃迁!”
  他嘴里说着有办法,视线里的那道身影却脱离了鸟猴,远远地、缓慢地坠落而下,像天上落下的一滴雨。
  雪兰答不了话,目光僵硬地追随着那道影子,几乎不能思考。突然穿梭器被猛烈地撞了,雪兰随着惯性扑倒在操控屏上,扬声器中呼呼作响的风声消失一空,舱体内蓝光转红,响起AI提示音,“动能护盾丧失30%,通讯阵列已失效。”
  这一撞将雪兰从先前失魂的状态中解救了出来。硬化玻璃外成群结对的鸟猴似炮弹般冲向地面,再打着转飞回,向着穿梭器撞来。
  这一下的撞击将理智撞回了脑中,他清醒过来,一时间冷静得出奇,没有去想任何成功或失败的结局,只专注于手下的操作,将引擎开到最大,向着晏南下落的方向急冲而去。
  银白色的穿梭器像鸟群中的一片被穿撞得零散的云,摇摇晃晃,却躲也不躲,只向着目标以最短的距离疾驰而去。
  看着远处越掉越快的身影,他将引擎杆推到了尽头,抬起手,对着手腕上亮着光的终端声嘶力竭地大喊,“晏南,把身体放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