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2)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他静怔地想着,头两枪都开得突然,没有倒数,没有铺垫,说开枪就开枪了,这次会例外吗?
  他本可以用灵能将对方击昏,可他早没有这么做,如今已来不及,那根纤细的手指就这么压在扳机上,随时都会扣下。那是他的枪,他知道,一点压力就足矣走火。用灵能冲击,万一走火了怎么办?
  雪兰开第二枪时,他曾惶然掉泪,那种感觉像是一脚踏空,毫无防备地开始坠落,恐惧得不由自主。
  雪兰也许是认真的,也许是在吓他,但他不敢赌。
  他是真的怕了。
  听着雪兰说“就这样吧”,已被恫吓了两回的大脑倏然发了麻,惊恐强烈得令心跳骤停,还未回神便已脱口而出,“我答应你!”
  下一刻枪声没有响起。
  背上已被冷汗浸湿,他深深进了口气,喘息沉重,压着桌子重复,“放下枪,我答应了。”
  雪兰脸色苍白难看,眉眼间却尽是得意。身型晃了晃,他手指松开,枪从手中脱落坠下,一声脆响砸在了地板上。
  眼前阵阵发黑,雪兰再也站不住,倒下时听见对方冲向他的脚步声,瞬息后,他被一双手小心地接住了。
  意识已不太清醒,雪兰却强撑着掀开眼皮看向晏南,“……我知道你会答应,”他用受伤的左手将对方拉近了,对望着那双灰眸,悄悄道,“因为你比你想象得更喜欢我。”


第86章 分道扬镳
  雪兰昏睡的时间里,晏南一直守在床边,静静看着他,不知在想些什么。次日一早,晏南收到了一封快递,里面是雪兰许诺的物证,一张芯片。
  客厅的巨幅光屏投影墙上,当年最后的真相正在被如实还原。
  当一夜未睡的晏南坐在沙发上观看时,卧室中昏睡了近一整日的雪兰恰好苏醒。身上已再无血迹,被换上了干净柔软的睡衣,枪伤也被妥善处理过,雪兰稍微活动了一下伤处,没感觉到太多痛楚,反而觉得有些痒,大概是正在生肉。
  没有继续躺着,他从房间出来,下楼梯时,看见巨幕光屏中的罗浮正在说:“男孩年少时对父亲的仰慕和听从是超乎寻常的,如果是父亲派来的律师让他指认自保,他该怎么办才好?”
  雪兰脚步顿了下,看向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的晏南,对方没有动作,好似也没有反应,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影像。
  雪兰静了静,抬步走下楼梯,靠近过去,倚坐在了沙发靠背上,晏南的旁边。
  他坐下时,视频恰好播放完,晏南听见动静转头看他,目光在他被包扎起来的左手上停了停,问他说:“你伤口还没好,怎么不多休息会?”
  雪兰观察着晏南的神色,发现他看着很平静,好似这段视频并未给他带来任何影响。
  “已经休息好了。”见晏南神色普通,雪兰便也不再多想。
  起身绕到沙发正面,他在沙发一角靠着扶手坐下,看向光屏定格的画面道:“怎么样,你在找的是这个视频吧。”
  “是。”晏南应了声,“三个月前我找到了那位律师,一直监禁着,但没能撬开他的嘴,这个视频既是物证,也是人证的突破口,顺着追查下去,应该能补齐证据链……”
  “足够翻案吗?”雪兰问。
  灰眸深澈地凝在他脸上,晏南很低地“嗯”了声,“谢谢。”
  两个字说着简单,其中的分量两人却都清楚,能够各自退让一步走到今天,他们都付出了什么。
  雪兰有一瞬间的难过,他移开视线看向一旁,“帮你就是在帮我自己,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
  “不会。”晏南看着他说得认真,像在许诺。
  起身取回了芯片,晏南拿在手中,对雪兰说:“外面的治疗仪不好约,你先留在这吧,等伤口修复好了再走。”
  雪兰自然同意,他对晏南缺乏信任,在弗瑞被放出之前他不会离开。
  见他答应,晏南眉眼间的情绪松缓了些,将芯片收进口袋中,站在原地问他,“早饭想吃什么?”
  “我不饿,等饿了再说,”知道晏南有事要忙,雪兰便顺应道,“你有事就去忙,不用管我。”
  晏南确有心事。如今得到了重要证据,翻案就差临门一脚,他如何也想集中精力将最后的筹备完成。
  见雪兰如此说,他便点了头,“好,我出去一下,有事联系我。”
  雪兰应声后,晏南便朝外走,走到门廊处又停住脚步,回首看他,“门锁密码是QUTE。”
  晏南告知了密码,便意味他已经可以出入自由。对方没有食言,他的生活已开始回归正轨。
  “好,知道了。”
  晏南却仍是没走,看着他又说了句,“晚上我会买你喜欢那家的三文鱼回来。”
  静了片刻,雪兰咂么出了他的意思,不是在告知他要带饭回来,而是在问他——“你会在家等我回来吗?”
  军团长大概是缺乏坦率的基因,说句喜欢像要了他的命,连试探都委婉了再委婉,稍微少想一点,也许就忽略了他的真正用意。
  等真该告别的时候,他会出言挽留吗——心里进行着不着边际的猜测,雪兰说了令对方安心的话,“好,我会在家等你回来。”
  晏南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
  之后的半月,晏南早出晚归,即便回来也会花大量时间在书房整理证物。为了确认晏南抹去了弗瑞的存在,白日晏南不在时,雪兰去了他书房,证物就放在他书桌的抽屉里,他没有锁上,似乎也无意隐瞒什么。
  雪兰检视过一遍,晏南确实做了大量工作,将弗瑞的存在隐去,将其化为了不知名的存在。
  半月后的一日,首都圈新闻出现了重磅消息,曾经的机械帝国叛国案另有隐情,且与如今的斯派克案联系甚密,幕后主使皆另有其人。
  “审查院的调查有了最新进展,弗瑞议员非但没有主导斯派克案,反而在讨伐斯派克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塞尼格斯新闻频道上男主持人正播报着斯派克案调查的最新进展,而女主持人在一旁补充道:“审查院已开始并案重审机械帝国叛国案,联邦调查局曾经的明星局长晏少峰的冤情似乎是有人有意为之……”
  雪兰看向坐在沙发另一侧的晏南,他正不眨眼地看着巨幅光屏,好像很是专注,但脸上的表情又格外平静,看不出任何悲喜。
  晏南不是在掩饰情绪,他确实如表面上看起来这般平静。他等这一刻已经等太久了,久到尝尽了苦涩,也学会了从容。
  察觉到雪兰的目光,晏南偏过头看他,弯了弯唇,“我定了餐厅,晚上出去吃吧。”
  “庆祝吗?”雪兰笑了下。
  “不是,”晏南声音温缓,“这是我一个人的事,了解后我自会去墓前看望父母。”
  既然不是庆祝,那就是要告别了。
  经过半月的治疗,雪兰的伤已恢复得差不多,左手和左肩只剩浅淡印子,治疗仪已发挥不了太多作用,而弗瑞即将被放出,晏南一心所求的翻案也看到了曙光,无论曾经是怎样的纠葛,如今都将落幕。
  雪兰的行李也已经在床下准备妥当,确实,是时候了。
  对上晏南那双将情绪深敛的灰眸,雪兰点头应了,“什么时候走,我去换身衣服。”
  “不急,等你准备好。”
  -
  他们踏着夕阳出发,抵达目的地时已入了夜,飞行器降低速度,停靠在了浮空停机台上。眼前是塞尼格斯最高的建筑物,直上苍穹的蓝思顿大厦。
  雪兰迟疑着没有下机,问晏南道:“这不是你们军方的研究楼吗?”
  “顶层有一间餐厅,只对军部高层开放。”晏南给出了解释,解开安全带,拉开机门,绕去雪兰一侧为他开了门。
  下机后,两人从大厦侧门进入,乘上了电梯。按下最高层的按键后,晏南进行了瞳膜验证,电梯方才启动,带着两人向上而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