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44)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停,”阿里亚打断道,“斯派克的事我早有耳闻,我没兴趣参与到你们人类的内部矛盾中。那件拍卖品不会在omega流失,谁把它拍下,它就会到谁手里——除了这件事,其他的事与我无关,与omega也无关。”
  没有再试图说明斯派克研究的危险性和他们的野心,静了几秒后,雪兰直言道:“我只想请你帮忙收集斯派克的情报,每找到一座设施,我就帮你完成一件事,如何?”
  “你?”阿里亚在激烈的音乐声中睨了他一眼,“你能帮我做什么?人类在omega没有多少话语权,人类联邦众议院首席亲自来了也是一样。”
  知道对方早已认出了自己的身份,雪兰笑了下,“你需要我做什么,不妨说来听听,也许我可以,而你也没有损失。”
  阿里亚盯着他看了会,忽然扬起唇角,带着一丝说不清的讽意道:“我确实需要个聪明人,而你看着不像我手下那些蠢货。”将吸尽的雪茄按灭在星石桌面上,她调整姿势,更深地舒展身体靠入卡座中,“我是知道几所斯派克设施的地点,我这最近也的确积压了那么几件令人头疼的事。这样好了,你解决一件,我就告诉你一所。”
  阿里亚一共说了三件事。
  第一件是关于Afterlife一个神修者。她也是阿萨里族,半个月前出现在这里,不断将客人带走屠杀,导致Afterlife的客源减少,需要将其驱离omega。
  第二件是omega地下18层有不明毒气泄露,派下去调查的佣兵团死伤惨重,需要有人查明毒气泄露根源,并将其根除。
  第三件则是关于一名叫黑星的人,他近几个月内搅黄了阿萨里集团的七笔星石走私生意。经过围追堵截,佣兵们已将人逼至omega地下四层深处。然而对方狙击能力极强,他们无法攻入,阿里亚不想再折损太多佣兵,希望有人能尽快将其击毙,恢复第四层商场的运营。
  进一步问了些细节后,雪兰离开了Afterlife,刚走上街头便收到了晏南打来的视讯。接起视讯雪兰才知道晏南已经回到了拍卖场,正在各处找他。雪兰忙说明了自己的进展,解释说阿里亚的情报能力很强,如果跟她合作,能得到许多正常渠道无法获得的消息。
  “好,见面说,”晏南眉心紧蹙着,言简意赅道,“在原地等我,我去接你。”
  雪兰没有等很久,晏南便从后方出现,有些重地牵住了他的手。雪兰发怔地看向他,见他神色寡淡,很快便意识到了原因。
  “对不起,我不该擅自行动,也该给你留个信。我只是不确定能不能成功,不想浪费你的时间,也不想让你空欢喜一场,所以才没跟你说。下次不会这样了,你别生气。”雪兰道歉道得诚恳,解释完便攥紧他手,示好般盯着他直瞧。
  晏南跟他对上视线,没几秒便撑不住地垂了眼,轻声道:“我没生气,只是怕你出事,你没事就好。”
  观察了他的表情,雪兰笑了下,转回去拉着他朝前走,换话题道:“刚才斯派克的人追到了吗?”
  晏南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并不显得欣然。“她是一名高级AI,在被我抓住后就进行了程序自毁,身体已经叫凯文过去回收了,但格式化得相当彻底,我们应该恢复不了多少有效信息。”
  这的确令人失望。静了片刻后,雪兰再次提起跟阿里亚会面的事,“这应该会是一个突破口,”他将三件事的所有信息细致描述了一遍,“其实这些事也不会很难,我觉得我们没问题,你怎么想?”
  沉吟几秒后,晏南同意道:“好,我留下跟你跟进这条线,安德森带其他人去G0星送星球改造图。”


第40章 神修者
  这天夜里,Afterlife的舞池中,出现了一名格外吸睛的女子。她是个人类,有着一头嫣尾蓝色的长发,下眼睑描画着同色眼线,向上高高挑起,其下被银色金属片点缀,在乱色灯影中游走,一颦一笑都像在发光。
  她身着一袭吊带红裙,裙尾落在膝盖上方,露出了一双瓷白笔直的腿,从线条到骨象皆如艺术般秀美,可行走姿势却在破坏美感。像是不适应脚下的高跟鞋,勉强走到舞池边她便将其褪下了,赤脚走入了其中,抬高双臂,跟随着音乐扭动起身子。
  银河系种族千万,不同种族之间审美很难共通,人类的美只有类人生物能够欣赏。虽说omega的类人生物不多,但半小时内,这女子依然收获了几次邀约。
  拒绝了两位人类男性和一位阿萨里女性后,女子像是有些跳不动了。她走回了舞池边,半蹲下身,随意勾起高跟鞋,来到了吧台处。
  将高跟鞋丢在吧台椅下,正要点酒时,酒保推来了一杯迷炫似星夜的酒饮,“右边那位黑衣女士为你点的群星。”
  女子向右看去,对上了一张骨相深刻的面孔。那是一位阿萨里神修者,前额有着裸露在外的一块菱形白骨。那块外骨骼坚硬无比,是他们的力量来源。
  执起酒杯,女子冲神修者露出了个好看的笑。喝下一口后,女子像是有些意外,声音微低地骂了句脏话,“这不是有好喝的酒吗。”
  “你喜欢就好。”耳后忽然传来了空灵的低音,微微沙哑,像宇宙中不存在的清风。
  上一秒还在几米外的神修者竟然一瞬间出现在了身后,这是怎样可怕的能力。女子静了下,很快弯起唇角,向后偏头道:“谢谢你的酒。”
  神修者在她身旁的吧台椅上坐下了,单手撑住下颌,一双深邃的眼睛凝向了她的脸,“你是人类还是阿萨里族,你的发色像阿萨里族,肤色却像人类。”
  女子回视向她,“你觉得呢。”
  神修者神色柔和,“我希望你是人类,不然我会很为难的。”
  “我是人类,只是戴了假发。”女子坦诚道。
  神修者露出了放松的笑,“是吗,那就好。”
  喝酒的时间里,她们聊了许多,发现对方与自己很像,都喜欢安静的音乐,喜欢一个人待着,觉得生命没有意义。
  夜色逐渐加深,某刻,神修者靠近了她,轻声道:“这里太吵了,我住的地方就在附近,那里很安静,我们可以一起听听音乐,喝酒放松,你想去看看吗?”
  “当然。”女子伸出手,在对方轮廓分明的脸上轻抚了下。
  仍是没有穿鞋,女子拿起高跟鞋,同神修者一道走至了门口。即将出门时,她停住脚,看着外面粗糙肮脏的路面,露出了隐然纠结的表情。
  像是察觉了她的犹豫,神修者很快善解人意地提议道:“不想穿鞋的话,我背你好吗?”
  女子视线飘忽了一瞬,极不明显地瞥了眼一旁黑暗的角落,轻声拒绝道:“不用了,谢谢,你等我穿一下鞋。”
  重新套上高跟鞋,女子不易觉察地叹了口气,站直身子,抬步迈出了门去。神修者居住的公寓距离Afterlife很近,只相隔两个街区,但女子像是养尊处优,穿高跟鞋走了不过几百米路,脚后跟便已磨破。
  没有告知神修者自己的状况,保持着笑容进入了她的公寓,女子脱下鞋,去沙发上落了座。神修者叫家居VI放上了舒缓的音乐,开了一瓶酒,倒入高脚杯中,端着两个杯子来到了女子身边,将其中一杯酒递给了她。
  女子接过后,没有立刻喝那杯酒,端着跟神修者说起话来,问她家里的摆件和照片都是什么,都是谁。她问得很细,几乎将所有入眼的事物问了个遍,仿佛对一切颇有兴致。
  神修者显得很有耐心,一一细致回答,直到女子再无问题。神修者凝视着她,眼瞳在灯光柔和的房间中微微发亮。喝了口酒,神修者邀请道:“这酒是我自己酿的,今年从巴特伦星摘的第一批星果,你尝尝。”
  说话间,神修者轻抚上了她的腿。女子垂眸看了眼,没有拒绝她的动作,任由那只手从裙边沿着大腿,抚摸至了膝盖内侧。这是个暗示性的位置,如果女子没有拒绝,接下来,便要顺着膝盖内侧向裙底走了。
  静默了一瞬后,女子拿近酒杯,轻嗅了下,评价道:“很香。”之后抿住杯沿,就要喝下。神修者露出了欣慰的笑,目光集中在她的动作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