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56)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两人当日便返回了塞尼格斯,将莉莉全部76张画作搬运去艺廊,一幅一幅亲手挂在了墙面上。这么多画作中,近一半都是雪兰。看着画作上各种姿势的自己,雪兰又掉了泪,过去的一幕幕在眼前闪过,仿佛就发生在昨日。
  晏南在布置的过程中格外沉默,似乎心不在焉,很久后才发现雪兰的状况不对。将雪兰抱去一旁安慰了会,他让雪兰去外面休息,自己将剩下的画作工整地挂在了墙面上。
  次日画展正式开始,一进门处贴着画展的名称——白百合与红玫瑰。
  上午开展没多久,雪兰便看见了灰烬。她沉默进来,买走了莉莉画的她和学生们。后来Ci、文森特、罗宾、马汀,一一现身,买走了莉莉画的星空和他们。下午时,来看展的人变多了许多,要买画着雪兰的画作,被雪兰尽数拒绝。
  临近散展时,结束了一天政务的弗瑞西装革履地走进了展厅内,一进门便被墙壁上画作吸引了注意。静默看了会,他朝里走去,很快看见了雪兰。
  “我的宝贝甜心。”
  雪兰正在看着一副莉莉画的太空出神,身后忽然传来了熟悉的低沉嗓音,带着点笑意地唤了他。还未转身,手就对方握住了。
  雪兰立刻抽了手,转过身低声斥他,“干什么,这是公共场合。”
  弗瑞做出了投降姿势,一双灰蓝的眼凝在他脸上,“不干什么,我只是想你了。”
  不等雪兰回应,弗瑞便又道:“这位画师是你女朋友吧,把你画得很好,不介绍我认识吗?”
  “不是,”雪兰声音低了些,“是一个朋友,我把她当妹妹,不久前过世了。”
  弗瑞顿了下,声音放缓了,“抱歉,宝贝。”
  “没关系。”雪兰回道。
  侧门方向,一道高挑的身影推门出现,是去接军部电话的晏南返回了艺廊。雪兰余光里看到,立刻压低声音对弗瑞道:“我男朋友来了,他对我很重要,你一会对他客气点,不要让我难堪。”
  弗瑞神色淡了些,没有回应他的话,而是反问道:“有多重要,比我还重要?”
  “你们俩没有可比性。”
  晏南已逐渐走近,雪兰扬起笑容,挽过弗瑞的胳膊带他走向晏南,“晏南,这是我父亲,弗瑞。”
  介绍时,雪兰心中有些忐忑,不知道晏南会如何反应。他推断着,对于晏南来说,看到揭露自己父亲的人,即使理性上理解,情感上大概多少还是会有些不适。
  晏南果然静住了。
  他用一种很深的目光凝视着弗瑞,好一会没有任何动静。灯光从天顶落下,笼在他身上,光线却映不亮那双铁灰色的深暗眼瞳。
  “晏南……”雪兰放开了弗瑞的胳膊,轻轻拽了下他的袖口。
  回神般,他垂下眼,礼节性地伸出右手,“您好,弗瑞议长。”
  “晏南……我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名字。”弗瑞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握住了他的手。
  “这并不是个很少见的名字。”雪兰说了句,试图打断弗瑞的思绪。很快他站在晏南一边,向弗瑞介绍他道:“晏南是联邦第一军团最年轻的少将。”
  “是吗,多年轻?”弗瑞看着他的脸,问了句,“我猜猜,是不是——20岁?”
  听出弗瑞话里有话,雪兰当即拉了脸,对晏南道:“等我一下。”之后抓着弗瑞胳膊将他拽去了一旁,质问他道:“你什么意思?”
  弗瑞脸色同样冷淡,眼睫垂下,瞟了眼他抓着自己胳膊的手,转回他脸上,听不出情绪道:“只是在闲聊,你激动什么?难道我猜对了,是晏少峰那个儿子,你把他从监狱里搞出来了?”
  他思维很快,一句连着一句,叫人无法应对。
  表情僵住,雪兰还未吭声,便听他又继续道:“说起来,两年多前,我确实帮你给一个什么监狱批过一笔款项,所以是因为这事?”
  “不是!”
  雪兰放开他,神色已彻底冷下。
  弗瑞视线停在他脸上,过了两秒后,忽然双手插在裤袋中,倾身靠近他,在他耳边低语道:“宝贝,小时候我怎么教你的?不准对爸爸撒谎,否则就把你的小屁股打开花。”
  弗瑞说完退了回去,神色平淡地看着他,像是在等他坦白。
  “......”雪兰抿了抿唇,一会后别过眼道,“是他,但那事是你跟晏少峰之间的冤仇,跟他没关系,而且他也没叛国,我了解他,他就是被牵连了。”
  见他承认,弗瑞当即没了表情,抓住他胳膊,将他扯去了更远的拐角。他单手撑在墙面上,将雪兰困在自己身体与墙壁之间,垂下头逼近他,带着令人心虚的压迫感,沉沉道:“这件事不是开玩笑,告诉我,他出来后都做了什么?”
  弗瑞很少会用这种语气跟雪兰讲话,但每当他这么讲话,雪兰就会有种闯祸了的忐忑感。
  很快,他缺乏底气地坦白道:“就先是在第一军校念书,之后指挥护卫舰,又指挥巡洋舰升到了少将。他什么也没做过,不是在军校学习,就是跟我在一起,毕业后他每次出任务我也都在旁边看着,不出任务就是陪我,真的没做过什么特别的。”
  “再说了,我们家又没有对不起他家,为什么要担心他报复?”他声音放得低软,“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不是情绪化的人,到现在没对我说过一句重话。而且他特别爱我,会为我挡子弹的那种,绝对不会做伤害我的事。”
  雪兰说话时,弗瑞只是沉默地看着他。待他说完,弗瑞像是心情复杂,缓缓抬手刮了下他的脸,“这么自信?”
  听出弗瑞的口吻有所缓和,雪兰心里松了口气,抬手轻捉住了他的西服下摆,“我保证看好他,好吗?”
  “你怎么保证?”
  弗瑞进一步低下头,眼睛微垂,目光停在他眼中,拇指却按在了他下唇上。
  雪兰默了下,微微别过眼道:“不行。”
  “为什么?”弗瑞寸步不让地压着他,声音却又低又软,“怕被人看见,还是怕什么?”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这不正常,”雪兰低声道,“而且这里人也很多。”
  “那换个地方,”弗瑞说,“不伸舌头,你亲我。”
  “……”
  静了两秒,雪兰发现自己被套进去了,居然真的在考虑对方的提议。用力推了下把弗瑞推开了,他许下了空头支票,“这里到处都是摄像头,等下次去家里吧。”
  弗瑞被他推开后站直了,看着他说了句,“厕所没有。”
  “不要,”雪兰蹙了眉,“恶不恶心。”
  “娇气。”弗瑞说了他一句,语气却是软的。很快,他换上了正经的表情,整理了一下袖口道:“该回去了,再耽搁他可能会起疑。”
  --------------------
  设定:关于画展买画:不是买了就立刻拿画走,买了之后主办方画展后裱框,之后邮寄。


第49章 两院议长
  两人向回折返,雪兰远远看见,晏南仍站在原处,微垂着眼,静寂不动,没有任何其他动作。
  他这样的姿态令雪兰莫名想起了很久以前在监狱中初见他时的模样,他也是这样,一个人坐在那,沉默而安静,好像被一道无形的屏障隔开了世界。
  雪兰心脏莫名收紧,加快脚步走过去唤他,“晏南,久等了,对不起。”
  晏南掀起眼皮看他,之后越过他看向了他身后的弗瑞,很轻地说道:“没关系,你们说清楚了就好。”
  弗瑞在他们面前站定,脸上带着看不出深浅的笑容,对晏南道:“雪兰跟我说了你的事迹,晏南少将真是年轻有为,作为一个联邦公民,我感谢你的服役。”
  “谢谢。”晏南道。
  弗瑞转向雪兰,“我得走了,雪兰,有空了回家看看。”
  “知道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