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5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托在臀肉和腰背上的手掌有着令人心安的力度,雪兰从他肩上抬起头,跟那双平宁的灰眸对上了视线。
  “嗯......”雪兰发出了很轻软的音调,撒娇般回应了他的话。
  晏南抱着他走上楼梯,微微偏头注意着脚下,直到走上二楼,才重新转回来看他。“想我了是吗?”晏南语调温柔。
  将雪兰带进卧房,在床边坐下后,晏南令他跨坐在自己身上,之后看着他道:“对不起,回来晚了。”摸了下雪兰脖颈处的碎发,他声音愈发柔和,“宝贝想要我做什么,我都照做,好不好?”
  用胳膊环着他脖颈,雪兰轻轻呼吸,心脏却“咚咚”跳得飞快。没有作声,雪兰看着他的眼睛,一点点靠近他,之后轻轻含住了他的唇。
  晏南没有抗拒,启唇接纳了雪兰的吻,手护在他腰后,舌尖迎上去轻柔地回应他。
  夜空中的星环塞巴,似地球的卫星月亮一般,反射着来自恒星大角的光。月华柔美似绸,透过敞开的露台投入室内,将一切晕染得格外缱绻。
  这一吻持续了很久,但并不深入,很快退回成单纯的亲吻。晏南顺应着雪兰的节奏,阖着眼睫,缓缓吸吮对方的唇瓣,好似投入其中,情意深绵。
  某刻,双唇微微分开,雪兰抬起眼,望着那双令他情难自持的眼睛,克制地轻低道:“这样就够了,明天是个大日子,其他的等以后再说。”
  “好。”晏南尊重了他的体贴。
  将雪兰送回被褥中后,晏南前去洗漱,回来后上床将他搂进怀中,在他前额亲了下,轻声道:“晚安,宝贝。”
  一直毫无睡意的雪兰,在这一刻,才终于放松地阖上了眼。
  -
  翌日正午,大批民众聚集在神殿广场前,等待半小时后开始的授勋仪式。塞尼格斯已很久没有过这样盛大的景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名不断创造奇迹的指挥官。
  宽阔洁净的迎宾大道上,银黑的联邦军部旗帜、同印着宗教教徽的金红旗帜交错辉映,在蓝天下随风飞扬,街道两旁挤满了来自联邦各处的民众,拿着海报、彩旗、和鲜花,等待着联邦第一军团的军团长现身。
  半小时后,一辆军用飞行器穿过人群,出现在迎宾大道尽头。意识到是新任军团长现身了,从道尾开始,迎宾大道两旁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鲜嫩欲滴的各色花束被扔向飞行器。
  万众瞩目下,流线型的军用飞行器一路穿过花海,行至神殿广场开阔的台阶下方。飞行器的门被打开,自动向高处翻折,之后慢动作一般,雪白手套扶住门边,一条穿着同色军裤的长腿迈出了飞行器,走下了一位格外年轻的军士。
  他身量很高,看起来安静而内敛,有着出身名门的清贵气质,不像是会在战场厮杀的联邦大兵,可身上那套冷肃军服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众人,报道中那些沐血厮杀的故事都是真的,他不是一个不染血尘的贵公子,而是一个从战火硝烟中走出来的强大指挥官。
  安静与狂猎,两种截然相反的特质杂糅在这位指挥官身上,令他变得矛盾而复杂,却也造就了令人头晕目眩的迷人属性。
  他现身的那一刻,人群爆发出巨大的声响,各种鲜花朝他掷去,女士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
  面对着众人的欢呼,他显得很镇定。下机站定后,他微微扯了下手套,走上两阶台阶,回过身,冲着民众们颔首致意,像在感谢他们前来。之后他没有停留,也没有任何多余动作,转过身拾阶而上,向着授勋的高台走去。
  走上几十层台阶,他来到铺了金红地毯的高台上,向军部元首,及其他军政界人士敬礼致意,而后来到了高台正中。
  神殿广场上响起了授勋用的神曲,高台之上,象征着军权的军旗和象征着神权的神徽被分挂在两侧,正中为代表人类联邦的联邦旗。穿着精贵而繁琐丝绸法袍的教皇,从雕金红绸的主教椅上起身,拿着诸多宝石镶刻的主教权杖,向着晏南走去,步伐缓慢而郑重,雪白的拖地长毛料在正午的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
  晏南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摘帽端在左臂上,右手按在心口,垂头向神权致意。
  广场上的大屏幕中,晏南仰起头,面对着人类联邦的联邦旗,郑重宣誓:“我将支持和捍卫人类联邦宪法,反对一切联邦内部和外部的敌人;我将怀着真正的信念和忠诚效忠于宪法;我将根据规定和《军事司法统一法典》,服从人类联邦总统和联邦军部的命令。愿上帝帮助我。”
  待晏南宣誓后,教皇竖执法杖,前伸,之后分别轻点在了晏南的左、右肩。晏南道谢后起身,重新戴上军帽。一旁的红衣主教,端来了象征着元帅军衔的勋章和象征着军团长身份的金色印章。教皇拿起勋章,为他别在了胸口,之后拿起金色印章,递交出去。晏南双手接过,颔首致谢。
  在教皇慈祥的笑容下,晏南将印章端在身前,转身面对联邦民众,行了个军礼。
  那一刻,整个神殿广场掌声雷动。长阶上,前来参与授勋的第一军团军士代表分列两旁,全部转身,向着他们的军团长立正敬礼。
  人群之中,雪兰远望着高台上的晏南,双手捂在胸口,眼中有着隐约的湿意。
  这是一颗他发现的星辰。怀揣着凭空而来的信念,他陪着这颗星星,走过漫长的黑暗,从银河系遥远的角落来到了如今人类联邦的心脏,站上了最为荣耀的高台——见证这一刻的心情很复杂,感动混杂着骄傲,除他之外大概没有人能够理解。
  晏南被欢呼声和花海簇拥着,广场上的人都在朝他拼命伸手,好像碰触到他一片衣角都是莫大的荣幸。晏南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回报,雪兰被人群挤得几乎站不稳,却感受到了自己毕业那天没感受到的荣耀感。
  他在心中为晏南欢喜尖叫,他想大声告诉所有人——
  这个在今天闪闪发光的男人,曾穿过最为黑暗的荆棘,他不是英雄,而是一个无法被打倒的斗士!他值得世上所有最好的事物,因为他就是最好的!
  授勋仪式过后很久,广场上热情的人们才陆续散去。雪兰已先一步来到宴会场,进行最后的布置和确认。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当雪兰确认得差不多时,晏南终于来到宴会场,走进来找到了他。
  雪兰在见到他的一瞬间便掉了泪,被晏南搂进了怀中。“别哭,宝贝,”晏南垂首亲了亲他,“今天是该开心的日子。”
  雪兰在他怀里点头,放任自己在他肩上软弱了一会,主动脱离他的怀抱,跟他确认起晚宴流程。
  晚宴时间很快到达,晏南换了一套军装,是联邦军部象征星际征途银黑色制服。将勋章重新在胸前挂好,他来到门口同雪兰一起迎客。
  除了教皇和军部高层,这一次政界人士也来了不少。每个政界的生面孔出现,雪兰就会迅速在晏南耳边告诉他这是谁,什么身份,之后退开一边,看着他上前应酬。
  在雪兰的帮助下,晏南在政界人士中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一切都很顺利,直到同雪兰相熟的罗浮议员的出现。没有跟晏南介绍,雪兰直接拉着他来到罗浮面前,正大光明地为双方介绍道:“晏南,这位是参议院首席议员,罗浮议长。罗浮叔叔,这位是晏南,您应该已经知道了,”雪兰笑了下,用说秘密的口吻道,“他是我男朋友。”
  “你眼光不错啊雪兰,”罗浮笑了下,将被女伴挽着的手抽出,朝晏南伸出手,“恭喜了,晏南军团长,很高兴认识你。”
  晏南颔首微笑,就要握上去时,忽然不经意瞥见了什么,之后便怔住了似的,停在了对方手上,目光的落点是一枚红宝石指环。
  这一顿,对方便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没有让双方尴尬,罗浮自然地收回手解释道:“这个指环是我们家族的掌权象征,”他转了下戒指,打趣道,“不是黑手党家族的那种家族,只是一个古怪的传统,让你见笑了。”
  “不会,传统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不了解的人应当尊重它。”晏南迎合了一句,也收回了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