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5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三分钟,离开这里。”
  激光冷质的射鸣声逐渐被抛在身后,雪兰眼眶泛红地抱着昏迷的晏南,靠在一处金属凸起上,默声失语。
  瓦尔并不显得感伤,端着枪警戒周围。
  瓦尔有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他跟马汀的关系一直很僵,当初在西塔德上船时便发生过争执,差点在甲板上开火。原因自然是克罗根族基因锁的事,马汀是制造出基因锁的首席研究员。
  是晏南为马汀作保,瓦尔才带着怒火离开,没有再去医疗舱找对方麻烦。
  晏南没有醒来,这里只有他会为马汀的逝去而悲伤。雪兰越发抱紧了晏南,寻找安慰般将他拢在身前。捞起晏南垂下的手时,雪兰发现他手中握着一块芯片。脑中闪过马汀扛起晏南躲开的画面,雪兰呼吸发了抖,拿过芯片接入终端,下一刻寂静的平台上响起了马汀平静而断碎的声音——
  “晏南,我老了,已经进入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年,想去海滩上养老,但还有未完成的事。最后的时间,能与你并肩作战,我很快乐。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但我不在你不会有问题。希望有更多时间,研究,也或许跟你聊些研究之外的事。”
  他沉默了会,开口说:“我想请你帮忙,我的遗憾,两年时间,进行基因锁的逆转研究——”
  听见基因锁几个字,瓦尔蓦地回头,盯住了连在雪兰终端上的芯片。
  语音在继续播放,“全部研究资料,在这张芯片里,转交给我的徒弟,梅森,他会替我完成。”停顿一息,马汀向他告别,“该走了,就这样,谢谢你。”
  “芯片给我。”瓦尔拿枪对准了雪兰。
  雪兰将芯片从终端取下,攥在手里,“这是给晏南的。”
  “给我。”瓦尔拨开了保险。
  雪兰不躲不闪回视着他,“你杀了我晏南不会放过你。晏南死了你的部族也活不了。”
  “他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瓦尔依然拿枪指着他。
  “他会。”雪兰回得斩钉截铁。
  克罗根族的每一个人遇到基因锁相关的问题都会应激般反应巨大,在这件事上没有妥协的可能,也不信任任何人,整个银河系都是他们的敌人。雪兰理解他的紧绷,努力跟他讲明利害,希望能多少消除他的戒心,“我知道你想解开克罗根族的基因锁,这也是马汀医生用生命的最后时间在努力达成的事,我向你保证,晏南会尊重马汀医生的遗愿,将芯片转交给梅森,到时如果你再想抢,就从梅森手里抢。但我希望你冷静想想,马汀医生是特尔文族首席研究员,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让交给梅森,就证明梅森是最有可能完成这项研究的人,如果你伤害了梅森,也许一切会不可挽回。”
  “……”
  半晌后,瓦尔放下了枪,“之后我会离开,监督梅森进行研究,解开基因锁关乎着克罗根族的延续。”
  “理解,谢谢。”
  雪兰将脸贴在晏南额前,有些疲惫地阖上了眼。
  平台还未将三人送至出口,三分钟的时间已到,身后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气浪裹挟着火光追赶着向他们扑来。
  他们仍在半空中,无处可躲,雪兰躲在掩体后,将晏南的头脸护在怀中,紧压着他,心跳已剧烈得快要喘不过气。千钧一发之际,一黑色立方体形状的穿梭机从前方出口的光亮处冲了进来,一瞬间来到他们面前,文森特打开登陆舱,向他们伸出手,在通讯器中大喊:“上来!”
  雪兰抬起头,还未有所反应,便被瓦尔举了起来,连带着晏南一起,一瞬间被投入了打开的登陆舱内。之后瓦尔退后两步,接着助跑跳跃,赶在火光将升降台吞灭之前,跃入了动能护罩内。
  舱门迅速阖拢,黑色立方体从赤焰中冲出,连着火光一起被黑洞引力捕捉,向着远站坍塌而去。等在外的克里姆星舰的立方体一角投射出牵引光线,抵消了黑洞引力,将其回收至了机库甲板。
  已在引力下发生扭曲的登陆舱舱门被瓦尔开枪轰烂,抬脚踢飞后走了出来。雪兰浑身被汗浸湿,抱着晏南的手已用力到僵硬。文森特蹲在他面前说要帮他。雪兰摇了头,让他先走。
  战斗服湿冷地黏在背上,雪兰呼吸了几次,撑着晏南站起,将他背在背上,步履缓慢地离开了立方体。他耽搁得有些久,以为不会有人迎接,但一出去便对上了一群等在那里的人。
  有文森特、兰斯、亚瑟这样的熟面孔,也有被他们救出的陌生人,他们都在鼓掌。这掌声并不雷动,也没有欢呼,但持续而真挚,在这一刻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安慰。雪兰弓着背,背着晏南站在那里,目光从左看到右,眼眶渐渐泛了湿。
  “谢谢。”
  他吸了吸鼻子,将晏南向上背了背,向众人一一点头,缓缓抬步离去了。
  爆炸中将肃正者的孵育基地毁灭殆尽,残骸汇入河流,静默地被黑洞吞噬。孵育基地内的肃正者胚胎死去之时,银河系之外,一道道静止休眠的黑色暗影睁开了眼睛,将目光对准了银河系。
  克里姆星舰静静驶离了黑暗星系,向着塞尼格斯联邦军部返回。一间空房间中,雪兰刚给昏迷的晏南注射过神经修复剂,放下针管时,他收到了一条信息,来源未知,只有一句话——
  “我回来了,宝贝。”


第131章 停靠瑟西亚
  本该是期待的信息,真正看到时却没有解脱感,反而丝丝缕缕生出了压力。
  “你成功了?”他打字回复,却发现无法发送,对方的号码是一串乱码。
  虽然信息没能发送出去,这样超出常规的黑客手段也从侧面进行了证明,子都已成功替代影子经纪人,成为了银河系中最神秘强大的情报商。
  应该不需要担心任何事,子都如今可以轻易找到他,他现在需要关注的是身边这个人,昏睡不醒也就算了,脸色还苍白脱色,而且神经修复剂也不剩几支,大部分都损毁在了星芒号上。
  发怔地看了会晏南,雪兰起身离开房间,在空荡的星舰中寻找马汀之前的房间。看到监控的克莱拉沃询问后帮助了他,将他指引去了正确的地方。
  房间内有绷带和手持治疗仪,桌面上放着一张纸,雪兰走过去,看见上面写着改良版神经修复剂的制作方法,内容详细清晰,任何一位生命科学方向的研究员都可以根据内容进行制备,下方还写了一些未验证的猜测,也许可以进一步加强修复剂的效用。
  拿起那张纸,过去的画面在眼前回现,静立了好一会,雪兰才抹了下眼睛,将纸收了起来。仔细搜寻过房间后,他在一携带式冰冻仪中又找到几支还未解冻的神经修复剂。
  带着冰冻仪返回房间后,他看着晏南又发起了呆。
  返回塞尼格斯还需要十日,克里姆星舰上没有任何物资,不可能不吃不喝坚持十日。即便晏南没有做出指令,但克莱拉沃还是稍微绕路,前往了最近的联邦建交星球瑟西亚,在这里停泊一日采购物资。
  瑟西亚是阿萨里人的母星,星球护盾等级在银河系中名列前茅,理论上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但雪兰已经遇到过太多突发情况,说他疑神疑鬼也好,就算来到了正常的城市中,他也不敢将失去意识的晏南就这样一人留在船上。
  不仅是他,克莱拉沃和亚瑟显然也有同样顾虑,一人守着操作台不肯离开,另一人护卫着恩和将军的休眠仓,连枪都不肯放下。
  其余去采购物资的人似乎也好不到哪去,皆带枪出行,就连兰斯博士也不例外,真正能在这里放松的似乎只有那些被从卵巢中解救出来的生还者。
  雪兰坐在光秃的床板上,正在帮晏南修手指甲。修到左手时,将他手上的绷带拆开,看见了掌心刚开始长出粉色嫩肉的窟窿。
  这已经有些时间了,但愈合状况堪忧。如果医院的大型治疗仪治疗,估计一天就能好得七七八八。雪兰是可以带对方去瑟西亚当地的医院治疗,但又觉得一路的风险难以防范,不值得冒这个险。
  正犹豫着,终端又收到子都信息,对方跟他说:“你在八号停泊口吧,我就在出口处,过来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