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4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晏南话语中隐藏的沉重令莉莉陷入了静默。莉莉无法设身处地地理解他的感受,但也再说不出进一步指责的话。
  晏南在那之后也再没开过口。左舷瞭望舱很静,静得令人忘记时间,却也很适合思考。
  在这份静谧中,莉莉渐渐理解了晏南的话。未来不可预知,没有人能保证自己能全身而退。默然把手按在了晏南手上,莉莉道:“我明白了,你做你该做的事,如果你不在了,我会代替你照顾好他。”
  听见莉莉的保证,晏南却没有露出欣慰或放松的神色,仍是平静得令人看不透。轻轻“嗯”了声,他反握住了莉莉的手,“不说这些了,时间紧迫,我现在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莉莉点了头,认真等他后文。
  “我需要你好好回想你曾去过的斯派克的设施,任何细枝末节的能帮助我们定位那里的信息都可以,这会帮我们找到母亲,或至少提供一些线索。”
  “好。”
  “想起什么,就去告诉玛丽,让她帮忙筛选定位。”
  玛丽是回收后的斯派克高等AI。格式化消除了她原本的记忆和程序设定,只保留了硬件躯壳,跟独角兽号的低级AI融合后,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躯体的、全新的独角兽号高等AI“管家”,在信息的收集和分析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好,我明白了,”莉莉应了下来,“第一个设施我印象最深,应该能很快找到,我去跟她说明一下。”
  晏南起身,“不差这点时间,回去休整一下,你眼睛太红了。”
  莉莉没有坚持,跟着晏南回了上层甲板,同晏南各自返回了自己舱室。
  -
  雪兰有些担忧,一直在看时间。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谈这么久,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晏南还没回来,不知道是否跟莉莉发生了矛盾。
  听见了舱门开启时,他立刻迎了上去,看见了面色平静的晏南。
  “你怎么样,跟莉莉没事吧?”雪兰过去抱住了他的腰,跟他一道往舱室内走。
  “没事,不用担心。她想起了以前的事,所以多说了几句,”晏南微微偏头看他,缓声问道,“你呢,都做了什么?”
  雪兰把身体倚向他,赖在他身上道:“我整理了一下房间,把没拆完的箱子拆完了,衣服重新挂一遍,还有就是一些旧相片看着不太舒服,就收起来了。”
  晏南闻言瞟了眼桌面,上面已经没有跟薛文的合影了。那张合影跟着雪兰去这去那,后又被从塞尼格斯带上独角兽号的,第一天登舰就翻出来摆上了,而如今却被收了起来。
  没有询问对方原因,晏南来到床边,令他坐在了自己身上。抱着他亲了会,晏南说明了莉莉过去的遭遇。
  雪兰沉默听完,没有评论,也没有说同情莉莉的话。晏南的母亲在其中扮演了加害者的角色,雪兰无法把握晏南此刻的心情,很怕自己会失言伤害到他。
  最终他只是很低地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说起正事,“现在我们已经打开局面了,知道了三所设施的坐标,莉莉很快也能提供更多情况,你打算怎么做?如果我们一所一所去,也许会花去很多时间;告诉联邦,歼灭斯派克的进度会加快,但也可能会错失关于你母亲的线索。”
  晏南沉吟道:“斯派克的设施不知道有多少,其中的情况也难以预计,我们没有能力一一探明,必须告知联邦。莉莉想起的线索对我更重要,只要保证她想起的地点都由我们前往,找到我母亲的几率就不低。”
  决定后,晏南将情报告知了联邦。
  自那日起,联邦不再被动防御,转被动为主动,开始突袭斯派克的设施。即使斯派克隐蔽得很好,联邦军方依然在庞杂的信息中搜索推断出了更多设施的位置,再加上阿里亚传来的情报,联邦优势不断扩大,势如破竹地歼灭了斯派克多数设施。
  看似情况大好,联邦的军事基地已很久没有遭到斯派克的突袭,但问题是,斯派克仍在银河系活动,他们的总部始终未曾找到。
  随着斯派克的行动越发隐蔽,战况陷入了胶着,已有两个月没能找到新的设施。独角兽号已连续服役了半年,出色完成了大量作战任务,如今巡航任务也告一段落。
  半年来,独角兽号合围之余,独立歼灭了五所设施,其中就包括莉莉提供曾生活了很久的一所。一次次激烈的交火令独角兽号的荣誉碑上添上了许多名字,而活下来的队友军衔已连升数级,慢慢成为了联邦新兵向往的楷模。
  这其中,跟雪兰关系很近的Ci已升至上校级别,而晏南,已成为了联邦最年轻的少将,获得了指挥巡洋舰的资格。
  这天,经历了诸多战事的、带着累累伤害的独角兽号返回了首都圈,停靠在了塞尼格斯宽广的星港中,宣告光荣退役。
  文森特流连着不肯离开,看样子跟痛失女友也没什么分别。下舰时,路过的雪兰拍了下他的肩,安慰了句,“她不会被报废,会修缮后转为民用,放心吧。”
  文森特点了点头,手抚在舱壁上,勉强笑了下,“我再跟她待会,你们先走吧。”
  雪兰便不再说什么,跑了几步追上晏南,拉住了他的手。
  晏南这次登陆,除了更换星舰,还有一件重要事情——进行心理状况评定。
  联邦军方规定,军队中A级及以上灵能者必须每年进行心理状况评定。A级一年一回,而S级则半年一回。之所以要进行心理状况评定,是因为灵能不仅是天赋,也可能会成为危机。如果灵能者心理状况过度失衡,则会触发灵能暴动。
  灵能暴动这个名词知道的人很少,即便偶然遇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军方的宗卷中记录着几起灵能暴动事件,结果无一例外,皆是舰毁人亡。为数不多的研究表明,灵能暴动会干扰电磁场,同时对碳基生命的精神造成强烈冲击。
  如果灵能暴动发生在任务执行中,队友和星舰皆会遭受重大负面影响。强度越大的灵能,暴动时造成的破坏力也就越强。因此,对于身怀高等灵能的在役军人而言,心理状况稳定是能够继续执行星际任务的必要条件,不可轻视每一次的评定检查。
  自早晨去了军检所,晏南便没了消息。雪兰本以为很快,可带莉莉在极乐广场逛到下午,对方却仍是处在信号屏蔽状态。
  看电影时莉莉在他肩上睡着了,电影结束后也没有醒来。雪兰有些无奈,没有唤醒她,将她送回了住处安置去了床上。离开房间后,见天色还亮,雪兰便赶往了行政区。久违地坐上了慢吞吞的交通球,花费了近半小时,他回到了时隔多日的家。
  开门后,雪兰步入敞亮的客厅,没看见弗瑞。他并不觉得意外,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冰水,喝了两口后放下上了楼。刚走上二楼就听见了激烈的欢爱声,一个男声低沉而磁性,“宝贝,腰抬高一点,嗯,真乖……”
  晏南也许快回来了,雪兰不想在这花费太多时间。没有等待他们结束,他循声走去了半掩的门前,回避着没往里看,敲了下道:“弗瑞,我有事找你,能出来一下吗?”
  “雪兰?!”
  雪兰“嗯”了声,“不着急,我在楼下等你。”
  “不用,甜心,”弗瑞的声音有些急,“你在原地待着,哪也别去,我这就出来。”
  里面传来了兵荒马乱的动静,有个低软的少年声音不虞道:“你去哪,雪兰是谁?”
  似乎发生了肢体纠缠,弗瑞声音很快变冷,“雪兰是谁你自己上网搜,现在放手。”
  雪兰不想听墙角,抬步走远了几步。没过几秒,身后传来急切的脚步声,雪兰刚转过身就被紧紧抱住了。“我想你都快想疯了,你这些日子去做什么了,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
  雪兰挣了下,却因为对方抱得太紧而挣脱不开,“就斯派克的事,我之前不是被卷进去了吗。他们在跟联邦开战,我就去了些地方,找了些人,帮军部打听了些消息。”
  他被弗瑞拢在身前,手肘抵着对方胸口,被禁锢着动弹不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