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01)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我一直觉得奇怪,”他微微搁下餐具,瞟向对面的人,“你不会担心吗,银河系不知道威胁的存在,万一神使卷土重来该怎么办,我们难道要再失去一次地球?”
  雪兰一向关注新闻,又是知情人,有这样的担心也无可厚非。沉默半晌,晏南放下刀叉,向雪兰袒露了实情,“我很早就向银河议会告知了神使的存在和祂逃逸的消息,这半年来SPC一直在追查这件事。克尔星的事我没留意,但如果真跟神使有联系,SPC应该会很快追查过去,你可以放心。”
  “......原来神使的消息不是秘密,”静静看着晏南,雪兰弯了弯唇角,“我还真是傻,一直在找人查祂,想向审查院证明祂的存在,却不知道是在做无用功。”
  晏南垂了眼,“......抱歉。”
  这句道歉来得太迟,于雪兰而言已没了意义。
  平和地给晏南舀了一勺南瓜汤,他问起了曾经禁忌的话题,语气很是轻松,像是这些事早已无关痛痒,“我很好奇,晏南,你把弗瑞关起来到底用的是什么理由?”
  缓缓放下了搅动南瓜汤的汤勺,晏南抬眸凝向雪兰,静默着没有作声。
  雪兰等了会,见晏南没有回答的意思,便拿起餐巾擦了嘴。此时午餐已吃了大半,虽然还有甜点未曾品尝,但吃到这里也已算差不多了。
  将餐巾放在一旁,雪兰站起来,“那天你昏迷后,我坐在登陆舱的甲板上,足足想了两个小时,终于想清楚一件事,”他手撑在桌边,认真道,“很重要的一件事,能改变一切,你知道是什么吗?”
  晏南微微蹙起了眉心,心里生出不好的预感,仿佛事情要脱离掌控,
  没有期待晏南的回答,雪兰很快笑了下,望向那双深灰的眼睛,缓慢道:“拿枪指着你的确没用,因为你从来就不怕死,但是——”话说了一半顿住,他不慌不忙地拉开西装外套,从侧面的内兜中掏出了晏南之前交给他的配枪,一把左轮手枪。
  像在玩一个得心应手的玩具,雪兰随意地抬起枪,拉开枪膛给对方看,六发全满,之后轻松地拨回去,拉开了保险栓。
  迎着对方发紧的目光,雪兰补完了先前的话,“如果被枪指着的人是我呢?”
  说话的同时,雪兰右手持枪,比划着将枪口对准了自己左手掌心,毫无预警地扣下了扳机。
  砰的一声枪响,子弹透肉而过,掠着血肉射入了深处的墙壁中,在那只单薄漂亮的手掌中留下了一个干净的血窟窿。
  椅子腿擦过地面,发出一声锐响,桌布牵动碗碟和杯具,瓷器撞在一起,叮当作响。
  晏南几乎疯了,一瞬间站起,“雪兰!”
  雪兰微垂着眼睫看自己的左手,蜷起手指握拳又放开,像是不知道痛。随着他的动作,血液滴答而下,落在了身前雪白的桌布上,和他煮了两小时的香甜的南瓜汤里。
  目光钉在雪兰脸上,晏南大脑嗡嗡作响,胸膛起伏着,就要往他那里走,可他一动,站在桌对面的雪兰便跟着移动,以餐桌为格挡躲避着他的靠近。
  这是个长三米,宽一米五的餐桌,晏南餐桌正中走到一角,与雪兰的距离没有拉进,反而变得更远。
  发现这样没有任何帮助,晏南蓦然停步,眉心深锁,隔着餐桌望着对角的雪兰,压着火斥道:“……把枪放下!你到底要做什么?!”
  看着他气急败坏的神色,雪兰顶着一张苍白脱色的脸,一点点露出了笑容。“你输了,晏南。”他慢吞吞地说着,眉眼飞扬,骄傲得像是角斗场上获胜的勇士。
  比划着,他将还在散热的枪口缓缓对准了自己的左肩,对着面色郁沉的晏南,平静地继续,“接下来,我说什么,你做什么,否则我会继续对自己开枪。”
  雪兰扯下桌边叠好的一条餐巾,用左手握住了,问晏南说:“解剖我有认真学,你猜我能撑几枪?”
  雪兰轻松得像在玩游戏,但晏南明显没有配合的意思,盯着他沉声说:“你忘了我有灵能?”
  “别这样,长官,”雪兰软了嗓音,“这样没意思的,你把我击晕了绑起来,我就只能咬舌撞墙了,比起那种方式,我更倾向于用枪。”
  他抬了抬鲜血淋漓的左手,“我真的很想去处理伤口,晏南,我们不要继续耽误时间了。”
  雪兰还未提要求,晏南便已能猜出七八,不外乎是放了弗瑞,不再翻案,让他走,每一项都难,都是胁迫着要他剜肉放血。
  他咬紧了牙关,心里深知,事情越是千钧一发之时,越是要千百倍地冷静。
  “兰兰,想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你死了弗瑞也活不了,”晏南盯着他道,“我的底线不会动摇,你这样只是在平白受苦。”
  “之前答应你的事我不会食言,再过三个月,我会放了弗瑞,”晏南看着他的眼睛,稍微缓和了语气,“你没必要这样,宝贝,把枪放下。”
  晏南说话时,雪兰只是平静地看着他,待他说完后,微微偏了头,“可是,我不想等了,也不想弗瑞继续受苦了,已经太久了,这一切该结束了。”
  像是厌烦了握紧餐巾的动作,他随手将被血浸透的餐巾丢在了餐桌上,顿时血水从他掌心的洞中成股涌出。
  曾经白瓷般的手指已被血色染红,晏南不受控制地直直盯着他的手,心脏几乎快不跳了,失了语一般,再说不出半个字。
  “晏南,”雪兰很轻软地唤了他一声,将那双失了神的灰眸唤了回来,“我要的不多,甚至我还能帮你,你不是说你证据不够翻案吗,我有关于罗浮的罪证,可以给你,帮晏少峰翻案,但我也需要你来帮帮我。”
  看着那双眼睛,雪兰缓慢而清晰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让我走,把弗瑞放出来,把他的存在从你已有的证据链中抹除。”
  不断的失血已令雪兰有些头晕,静了片刻,他用受伤的左手拉开椅子,坐下继续道:“这不难的,换个替罪羊就是了,”扯着嘴角笑了下,他给了个提议,“当年那个诓骗了你的律师就不错,你说呢。”
  雪兰后半段话晏南并未听进去,前半段已让他陷入困境。
  对方提出的要求,除了他已经承诺的,其余两项都不可能答应。不答应就要求死,多么幼稚可笑,可这人却硬生生把闹剧变成了现实。
  雪兰的状态已愈发变差,本是跟他没关系的事,可他却像刀被抵在喉前,被逼得进退两难。
  房间内静得出奇,晏南目光凝在雪兰脸上,长时间地一言不发,不知在想些什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雪兰掌心滴落的血在脚下聚成一滩时,他沉沉开了口,“你自己的命,不要指望别人来珍惜。人都是自私的,我再喜欢你,我要做的事也在你的诉求之前。要开枪就开吧,你死了我会让弗瑞给你陪葬。”
  隔着长桌,军团长淡淡看着他,目光像过去做出每一个艰难决策的时刻一样坚定,不会为任何人和任何事而生出动摇。
  雪兰轻轻眨了下眼,“好。”
  话音落下的同时,他再次扣动了扳机。
  冲击力将他带得后仰撞在了椅背上,他粗喘着,好一会才缓过劲来。
  “你知道我是赌徒,输得越惨,加注越狠,”他缓缓抬起头,发颤的手指拿枪对准了额角,“我敢全压,你敢赌吗?”
  晏南脸上没有表情,一动不动站得笔直,凝视着对方的那双眼睛却在不知何时浸了水,湿漉得像要掉下泪来。
  迎向对方的目光,雪兰扣下保险,“最后一次机会,晏南,做决定吧。”
  -
  房间里寂静无声,时间已不知过去多久,雪兰迟迟没有等到回答,他身体已越来越冷,如果再不止血,不需要开枪,他也会因失血而陷入昏迷。
  “时间到了。”雪兰不想再等,撑着椅子起身。他想站直,身体却在打晃。出了口气,他便道:“我不倒数了,没意思,就这样吧——”
  晏南的时间在这一刻凝固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