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84)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什么鱼?”晏南问道。
  雪兰看着他的眼睛道:“子都给我买的鱼,你给我拿过来,死了我会生气的。”
  此话一出,晏南表情顿时淡了许多,静静看他片刻,答道:“那你就生气吧。”
  “生气了我会逃跑的,”雪兰道,“你这是几楼,我掉下去摔坏了你别心疼就行。”
  晏南的声音听不出情绪,“你自己的身体,你都不心疼,我心疼什么。”
  “你现在这么说,等我真摔坏了你就该后悔了。”雪兰撂下这句,不想理他地背过身躺下了,“关灯,天还没亮,我要继续睡了。”
  几秒后,灯被熄去,重回了深浓的黑暗。晏南重新回到床边坐下,看向被褥中的身影,静默着没了声息。
  军检所也许下一秒就会出现,之后会是没日没夜的纠正和评估,但他此时却没有焦躁,也感觉不到任何心烦。雪兰正躺在他睡过的床上——这件事像镇静剂一般神奇,光是看着,意识着,心情便已平和得不可思议。
  他视线的落点处,是一动不动的雪兰。虽闭着眼,他却没有睡意,因为头疼得不行。
  在心里责怪着这个一言不合就暴动的军团长,他保持着这个姿势,将自己更深地埋进被褥间,在黑暗中酝酿了很久,终于慢慢睡了过去。
  -
  再次醒来时已是白日正午。昨夜守在床边的军团长已没了踪迹,一旁的书桌上多了个鱼缸。雪兰盯着看了会,球泡鱼缸是一样的款式,但里面那条金鱼,很难说是不是同一条。
  静坐了会,雪兰拉开被子下床,这才发现自己的西装不知何时被换成了睡衣。不是夏天的款式,长袖长裤,是不显露身型的棉质面料。包得这样厚,如果不是空调在房间内称职地运作着,他大概半夜就会被热醒。
  走去门边,雪兰拉开了门,果然对上了两位军士。还是上次那两人,见他出现,立刻如临大敌般看着他。
  “中午了,不管饭吗?”雪兰道。
  两位军士相互看了一眼,那位脸长得可爱些的道:“你、你吃食堂吗?”
  雪兰问道:“我可以去食堂?”
  对方立刻道:“你不能离开房间,我给你拿回来。”
  “食堂里有什么?”雪兰靠着门框问他。
  对方报了几个菜色,旁边的军士又补充了几个,不知道名字的就形容内容,模样努力,但成效甚微。
  军士们的表现莫名逗乐了雪兰。不再为难他们,他道:“我吃什么都行,但多买点,我真的饿了。”
  一名军士绷着脸走了,另一名看着他道:“你进去等,把门关上。”
  “为什么,”雪兰道,“我透透气,跟你聊会天不行吗?”
  “你会影响长官的形象,进去。”对方脸上是军人一贯的严肃,像是没有回旋的余地。
  雪兰看他片刻,懒懒应了声,“是,长官。”
  进门后,雪兰坐回床上,抱着被子开始搜看新闻。军团长和他未婚妻感情困局的消息愈发闹得轰烈,各种谣言在网上肆虐,而脱衣舞俱乐部附近的灵能暴动事件却无人提及,像是被军方刻意压下了,如果不是亲历,雪兰都会觉得这件事并不存在。
  确认了弗瑞的状况不变后,雪兰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看起军团长的八卦。看完了军团长在外保养女大学生的谣言贴,雪兰忍俊不禁,正笑着,房门被敲了两下。
  雪兰按灭终端,将饭接进来道了谢。吃过饭后,他开始无所事事,军团长这里什么娱乐都没有,书籍全是军事类,专业性很强,令他很难投入地看进去。
  正想着干点什么好,终端忽然出现了一条讯息,是艾琳娜发来的。
  “晏南在你那吗?”对方问他。
  雪兰有了些精神,看着信息开始沉吟。报复虽然爽快,但要是真把艾琳娜惹毛了,跟晏南退了婚,那绝不是他想看到的。
  有点遗憾地,他回复了实话,“不在,他被军检所带走了,会消失一段时间。”
  对方很快回过来,“为什么,他怎么了?”
  “灵能暴动之类的事,我也搞不清楚,等他回去你自己问他吧。”
  隔了会,对方又问:“他昨晚跟你在一起?”
  雪兰回道:“我跟他有交易,关于我家的事,其他不方便告诉你,但你放心,我跟他非常清白。”
  过了会,艾琳娜回道:“方便见一面吗?”
  心思转过一圈,雪兰回道:“方便。我在第一军区,你未婚夫的私人休息室。我出不去,在这等你。”
  得知了他处境特别的状况,对方却回得平静,“知道了,一会见。”
  雪兰开始在房间内找自己先前的西装,但并没有找到,大概是被晏南拿走了。虽然穿着睡衣接客看着不太礼貌,但没有办法,条件局限。
  等了两小时,房门外传来了人声。
  雪兰立刻下床,走过去将门拉开了。正在同随行官理论的艾琳娜看向了他,神色隐然憔悴,但表情却沉静,对他打招呼道:“雪兰。”
  “艾琳娜,”雪兰让开道,“请进。”
  艾琳娜还未动作,随行官便抬手拦住,声音低微地说:“您不能进去。”
  艾琳娜看向对方,“我可以,他也可以出来。监禁是违法的,如果禁止我跟他的出入,我会向军事法庭举报你们。”
  “……夫人,这是长官的意思。”一名军士解释道。
  “他那里由我担着,你们让他来找我。”艾琳娜道。
  军士没了声息,艾琳娜命令道:“让开。”
  静默片刻后,军士照做了。
  雪兰笑起来,打量着艾琳娜,感慨道:“之前还没什么感觉,但今天一看,你是真的适合晏南。”
  没接他的话,艾琳娜将手里的衣服放在了床上,“换衣服吧,我有话问你。”
  看了眼她带来的高级西装,雪兰开始脱下睡衣,“费心了,你说。”
  艾琳娜背过身去,开门见山道:“晏南还喜欢你,你想跟他复合吗?”
  虽然有所预计,但对方清晰的认知,和直白的问话,还是令雪兰有些吃惊。套上西裤,他看了眼艾琳娜纤细的背影,迟来地有些欣赏起这位认识已久却并不亲密的旧识来。
  “不管我想不想,我跟他都不可能,但我暂时不能从他身边离开,”雪兰开始系衬衣纽扣,“我不是为了他,这件事也没得商量。除此之外,我可以配合你。”
  将衬衣穿好后,雪兰套上外套,在一旁椅子上坐下,问道:“艾琳娜,你希望我怎么做?”
  对方静了下,转过身来,看着他道:“我想请你去做你最擅长的事,过你以前的生活。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晏南最鄙夷的就是你这种生活方式,看清你是怎样的人,他应该就能走出来了。”
  雪兰笑了下,答得平常,“可以,但结果我不保证。”
  “你做好你的事,我会看好我的未婚夫。”
  雪兰不知道艾琳娜和晏南之间的事,既然她有把握,那自己照做便是。“行,如你所愿,”雪兰应道,“既然我帮了你的忙,礼尚往来,我也需要你帮我个忙。”
  “什么?”对方问道。
  “晏南之前的副官,子都,不久前转职去了联情局,被派出去执行一个生死未卜的任务,我想知道他的情况。”
  艾琳娜静默了会,“我不太参与军政界这些事,不确定能帮到你多少。”
  雪兰弯了下唇,“没关系,尽力就好,除了你也没有其他人能帮我了。”
  艾琳娜点了下头,“好,我试着问问人。”
  “不要让你的未婚夫知道。”雪兰嘱咐道。
  “我心里有数。”
  雪兰笑了下,站起身,对着跟他从同样环境长大的千金伸出了手,“合作愉快,艾琳娜。”
  艾琳娜垂眸看了眼,握了他的手指前段,很轻地碰了下,“拜托你了,雪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