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53)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这里暗无天日,静得瘆人,只有影像机中的人声在不断重复——
  “痛失家园的民众需要一个宣泄口,一个替罪羊......不至于这么严重,换个局长就好了。”


第46章 斯派克总部
  机甲底部快速喷气,机甲被迅速带往海面。某刻,黑沉的海面被巨物破开,陈旧的机甲高高飞起,之后狠砸在了金属浮板上。
  并未听从晏南指示,始终等在那里的几人迅速迎了上去。玛丽将机甲掀过来,破碎开的防护罩内,晏南闭着眼不动,似是已陷入昏迷。
  莉莉哭着跪倒在冰冷湿滑的地面上,玛丽对着通讯器道:“指挥官已回收,状态不明……”
  -
  整整三日,晏南才从昏迷中醒来。见他睁眼,坐在床边的雪兰立刻握紧了他的手,紧张道:“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
  晏南视线停在空无一物的舱板上,好似仍陷在梦中,好几秒才迟缓地移动,来到雪兰脸上。
  “我没事,”静了片晌后他开了口,语气有些轻飘,“不用担心。”
  雪兰坐在床边,低垂下头,将前额磕在了握在掌心中的晏南手指上。“没事就好,”他低喃道,“你可算醒了。马汀说你身体没问题,昏睡可能是精神压力太大,或是太疲乏了,可你就是不醒,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听见了对方软弱的话,晏南没有出声安慰,也没有做出任何安抚的举动。他无声无息地平躺着,任由雪兰抓着他的手。
  雪兰并未在低落中沉溺太久,很快整理好心情,拿过水杯服侍他喝水,又去拿饭菜要喂他吃。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水后,晏南拒绝了他进一步的照顾,起身去了桌面用餐。
  他进食的动作有些缓慢,吃一会后停了下来,微垂着眼,拿着餐勺不动。
  考虑到他已长时间没有进食,胃有一定萎缩,雪兰猜测他大概吃不下。没有勉强他,雪兰看了他一会,轻声问他在海底发生了什么。
  晏南放下餐勺看向他,一双灰眸深窅而凝沉,缄默不语地同他对视,情绪深得令他看不清究竟。
  下面大概发生了不好的事,雪兰后悔自己冒然问了,转而安抚道:“你不想可以不说,没关系。”
  “……”
  晏南收回视线,眼睫垂下,“这一次太惊险,我以为要失去你了。”
  “……”他的话令雪兰心里不怎么好受。把手覆在了他手上,雪兰将手指挤入他指缝中,一点点用力握紧了,“是你在涉险,是我差点要失去你了。”
  晏南由他握着手,沉默着没有回话。他的手很冷,像一块寒冰,雪兰将他的手拉下,打开外套捂在了怀里。
  “都过去了。”雪兰放松了语气,向他说明了情况,告诉他现在还在失前星,他昏迷了三天,大家都很担心。
  晏南应了声,微微用力,将那只捂不热的手抽了出来,拿起餐勺继续进食。又吃了几口后,像是整理好了情绪,他开口道:“我得到了斯派克总部的地址。”
  除了影像外,塔顶影像旁还放着一块记录屏,点开后,上面是一张星图,一颗名为天启星的星球被标注为“斯派克集团总部”,星图下写着一句话——“南南,我等你。”
  会这么称呼晏南的人只有一个,就是他寻找已久的母亲。影像、地址,都是对方留下的饵食。重重谜团裹挟着的、被晏南称作母亲的女人,正在将这一行人引向终点。
  没有向联邦军方进行汇报,晏南重新标定了星图。在太空静漂着的独角兽号被重新启动,径直赶往天启星。
  -
  一个月后的这天,雪兰正在左舷瞭望舱内以星空为背景做莉莉的模特。保持着姿势不动,他问莉莉,“你这半年一共画了多少张?”
  “二十多张,”莉莉道,“大部分是太空,人物画了你、灰烬,还有几名舰员,本来要画晏南,但他没时间当我的模特。”
  雪兰点了下头,“斯派克的事马上结束了,之后我们可以回一趟塞尼格斯,在那住一段时间。”
  “真的?”莉莉眼睛亮起,反问了句,像是不敢置信。
  “嗯。”
  莉莉点了两下头,“太好了。”
  雪兰不再说话,继续保持姿势。过了会后,莉莉难掩兴奋地放下画笔,抬起头冲他笑,“雪兰,我好高兴,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森林里散步吗?”
  “当然可以。”
  “还有钓鱼,游泳,买裙子,看电影,我有很多想跟你一起做的事……”莉莉重新拿起笔,叹了口气,“真想立刻回去。”
  “快了,”雪兰安慰道,“等在天启星找到晏南母亲,这一切就都结束了。”
  先前还兴奋的莉莉闻言静了下,但很快又掩饰地拿起画笔,对雪兰道:“你不要动,看远方。”
  雪兰并未察觉,正要照做,通讯器中传来了独角兽号的公共广播,玛丽说道:“天启星到了,请作战单位来作战会议室集合。”
  -
  天启星是一个宜居行星,不在人类联邦的行政管辖范围内,被小行星带包围,进出困难,因而被认作荒废行星,目前不属于任何势力或政府。
  玛丽调出星球表面的扫描三维图,将热带的一个港湾区放大,之后指着一处占地面积惊人的海畔设施道:“已确认这里就是斯派克的总部,拟定进入路线有两条,海面或者陆地。陆地是主要出入口,会遭遇大量火力,海面则通向总部后方,仅有一道密码门,适合潜入。”
  沉吟片刻,晏南道:“我们等到晚上,安德森跟我各带一队,我从海面潜入,安德森带人从正门直攻。”
  这一回独角兽号毫无保留,所有作战单位一齐出动。莉莉、雪兰、马汀、Ci跟随晏南,其余人跟随安德森从正面进入,吸引火力。
  入夜后,斯派克总部后方的栈桥边出现了几道暗钩,几道身影幽悄地从海面上出现,通过收缩钩绳,来到了栈桥上。用消音手枪击杀警卫后,Ci摸至窄门边,骇入门禁系统,将后门悄悄打开了。
  剩余几人无声跟去,顺利进入了斯派克总部内。即使是晚上,斯派克总部内却依然灯火通明,道旁一间间巨大的实验室内仍有身着实验服的研究人员在不断忙碌。设施内很静,走道空旷,凝神静听,似乎能捕捉到实验品疼痛的低吟声。
  小队无声前行,不多时,整个设施发出了刺耳的警报声,进入了戒严状态。
  “安德森,”晏南在一个拐角停下,低声问他,“情况如何?”
  “我们已经找好掩体开始进攻,目前状况不错。”
  “好,我们已经进来了,正在深入。”晏南交待了自己这里的情况,命他继续吸引火力后切断了通讯。
  几人继续向前,一路上消灭了数名警卫。穿过空荡的餐厅后,他们听见了巨大的爆炸声,像是来自设施外。
  “安德森,报告情况!”晏南背靠在墙上,压低声音道。
  “咳、咳……”好几秒后,安德森才哑声回应,“来了一些半人半机械的东西,射中就爆炸。目前伤亡大概三分之一,还撑得住。”
  “坚持住,少校。”晏南应道。
  潜入队加快了速度,穿过几间空无一人的实验室后,他们进入了一个房间,脚步顿缓——房内光线昏暗,熟悉的布局令众人回想起了曾在C9星系的地下设施内看见的残酷景象,铺天盖地的培养罐撑得人眼睛发酸。
  马汀走去了一个培养罐前,拿起研究记录快速翻看一遍,又去翻另一个,连续翻了五六个后,他看向晏南,“机械载入情况可逆,两小时,我能救下他们。”
  晏南默了几秒,按开了通讯,“安德森,你们能撑多久?”
  通讯器中传来剧烈的炮火声,安德森粗喘着大声道:“指挥官!你们需要多久,我们就能撑多久!”
  一旁同样在翻看研究记录的Ci在公共频道中听见了安德森的声音。隐隐攥紧了拳,他低声说了句,“这些人、还有外星人,都是罪犯,或者流浪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