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3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SPC并非训练,而是被选择诞生。由战火熔炼造就,行动跨越阶层和档案。SPC是一种理想,一个象征,是勇气、决心和自信的具象化。他们是议会的右手,是我们意志的体现。SPC承担了极大的责任。他们是银河系和平的保护者,是我们最初和最后的防线。银河系的安全将由他们来坚守。”
  “你是第一个人类SPC,指挥官晏南。这是你和你整个种族的巨大成就。”
  银河议会是傲慢的,他们的公平建立在对本族利益的保护之上,而人类联邦的存亡,从不是他们的首要考量。
  图纸、影像、录音已全部展示完毕,斯恩族委员道:“指挥官,我们都认同神使和幻影是银河系的隐患,而他们也确实对人类殖民地造成了伤亡,”他跟另外两位议员对看了眼,又看回晏南,“但你已经被授予了解决这些隐患的特权,我不知道我们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曾经灭绝过强大先驱文明的毁灭者即将卷土重来,”弗莱迪上前一步,用手指着他们道,“召集银河系所有种族共同打造图纸上的武器,无论它叫什么该死的名字!”
  “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斯恩族委员道,“一段信标里的影像就叫你们方寸大乱,如果毁灭者真的存在,那么千万年来他们躲在哪里,为什么要选择消失,我们又为什么从来没有发现过关于他们的蛛丝马迹?”
  “这是一个精心设下的圈套,指挥官,一个好用的借口,来掩饰神使真正的目标,”阿萨里族委员道,“仿造一艘所谓的毁灭者战舰,营造出毁灭者重返银河系的假象,当我们相信了这个谎言将资源和注意全部投入时,他们便会趁虚而入,颠覆银河系的秩序。”
  “人类常用这种计策,那句话怎么说的——”特尔文族委员顿了片瞬,说道,“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注意你的言辞!神使究竟是否是人类还未可知!”
  委员会从头至尾没有展现出积极,不断居高临下地给出质疑,而同样的场景弗莱迪已经经历过数次。
  他冷笑着,像是已经放弃,“你们从来没有正视过人类的请求,我受够了银河议会和它的反人类屁——”
  “‘毁灭者’已经回来了,这是事实,”晏南打断了弗莱迪,“人类还有一句话——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没有因委员们隔岸观火的态度而气急败坏,他的声音依然显得冷静而克制,“我了解联邦舰队的实力,那艘战舰的杀伤力已远超银河系内任何种族的单体战舰,包括无畏级战舰。”
  视频中并没有无畏级战舰,这种战舰是各个政府的战略威慑性武器,很少会实际投入作战。
  无畏舰战舰的构建有绝对的技术壁垒,耗资也巨大,如今银河系中拥有这种战舰的文明并不多,满打满算也不超过十个。每一艘无畏级战舰都是吞金兽,每日维护的费用惊人,因此即便有能力构建,各个文明保有的无畏级战舰最多也不会超过五艘。
  “即使派出无畏级战舰与之对抗,‘毁灭者’的攻击依然会是碾压式的,目前的银河系没有可能应对,我们必输无疑。”
  “人类舰队的失利不代表银河系的整体实力。”斯恩族委员评价了他的话。
  “议会指定我为SPC,就该相信我的判断。”晏南声音格外严肃,没有继续跟他争论,“联邦会开始构建武器,我们要求得不多,不需要其他种族投入资源,只需要斯恩族的技术协助。”
  斯恩族委员反问道:“我们如何保证人类不会用这个武器来对付银河系的其他种族?”
  “我们已经将武器图共享给议会,构建过程也会公开透明,如果其他文明想自行建造,我们欢迎之至。”
  斯恩族委员没有作声。
  议会旗帜上的光斑逐渐攀移扩大,一厅静默中,晏南开口道:“议会如果格局这般狭隘,我认为它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弗莱迪猛地扭头看他。
  没有在意对方惊愕的目光,晏南平淡地说:“拒绝我的请求,我会退出特种战术与侦察部,不再追查幻影和神使的事。”
  “军团长!”弗莱迪低喝了声。
  晏南弯了下唇,显得很是平静,“一颗破了黄的鸡蛋再怎么拯救也孵不出小鸡,如果银河系必将灭亡,那就这样,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
  此话一出,议会厅中一片死寂,一双双眼睛集中在他身上,所思各异,却没有指责或嘲笑。
  静默持续了接近一分钟,站于中位的阿萨里族委员开口道:“指挥官,你是议会选中的代表,如果你坚持认为有必要建造这一武器,那么你的意见会得到尊重。”如此说着,她率先表了态,“我同意你的请求。”
  特尔文族委员也随即同意。斯恩族委员则沉默良久,迟迟没有表明态度。
  “我们已经失去了四位SPC,斯坦的行动也已经失败,”阿萨里族委员对他道,“这件事已经没有其他人有精力和能力继续跟进。”
  斯恩族委员依然不语。
  “阿萨里族会在武器构建过程中负责监督和协调。”阿萨里族委员再次补充。
  得到了保证,斯恩族议员终是妥协,隔着一段距离看向晏南,字句道:“这一武器将在议会的监管下,在西塔德进行构建。”
  弗莱迪松口气地闭了下眼。
  任务不算成功,但也不再是绝境。晏南点头致意,“联邦会尽快开始行动。”
  离开会议厅后,弗莱迪说:“我会向总统先生报备消息,军团长有什么需要我转达的吗?”
  “帮我问一下星芒号的进度,我该离开西塔德了。”晏南回道。
  “好的,”弗莱迪应道,“得到答复我会短信告知您。”
  两人说着话从正门走出,看见不远处花坛处的景象时,脚步俱是静住——
  盛放的合欢树下,刚好够两人坐的长凳上,一名陌生男人正抬着军团长宝贝疙瘩的手,在他手掌上写写画画——没有人会这样写字,分明是在调情。
  周围的空气不知何时凝结成霜,身旁的军官一言不发,神色已沉得可怖。
  弗莱迪不欲参与这滩浑水,当即说了句,“接下来还有很多事要处理,我先告辞了,军团长。”
  晏南没有应声,却拔了枪。
  子弹上膛,举枪瞄准,在那双灰眸的盯视下,那名陌生男人突然僵硬不动,像是一瞬间被夺走了意识。
  之后在弗莱迪震惊的目光下,对方没有任何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第117章 受伤
  子都说临走之前有个心愿,想在他手上画个平安符。他说这是他那里的传统,平安符会保雪兰平安,而有人记挂着他,他就也能平安归来。
  这听着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雪兰虽不信这一套,但还是配合地将手交了出去。
  画符的过程中,他们彼此相对,沉默而安静。指腹蹭过掌心,手心有些痒意,他无法不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手指每一次细微的游移上。
  这行为感受起来远比听着要亲密,雪兰不禁有些后悔答应,但已经画了一半,再忍耐一下似乎也就结束了。画完符对方也就会走了。
  正在心里说服着自己,掌中移动的手指突然僵住停下,子都整个静住,犹如失神。身后传来了一声枪响,电光石火之间,雪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没有回头,一下起身用身体挡住了子都。
  灵能冲击因此被打断,子都回过神来,对上了一双凝默看他的宵色眼瞳。
  而与此同时,雪兰出人意料的举动令晏南瞠目欲裂。子弹已向着他胸肺射去,晏南咬紧牙关,将灵能催动至极致,眼球几乎充血。
  他无法令子弹像玻璃一般炸裂,但至少令其稍微偏移了方向,一眨眼没入了雪兰侧腹中。
  子弹射入的冲击力带得雪兰扑倒在子都身上,子都发怔地接住他,像是回不过神,而中了枪的雪兰却思绪冷静,就势伏在他肩头对他喘息说:“我也救了你一次,我们两清了,以后不要再来找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