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46)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我只是不理解,”他仍是不睁开眼,偏过头将脸埋在了那人肩上,“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因为他太喜欢你了。”
  一直沉默的人终于开了口。
  他声音发着哽,将雪兰抱在怀里,手指抚上了他的发丝,“他不敢让你回来,他知道他得不到你。他过去没有珍惜你,现在就失去了珍惜你的资格,他知道,但还是放不下你。他爱你爱得要命,哪怕只是不完整的你,他也像宝贝一样抓在手里舍不得放开,就像在冬夜拿着一盒火柴取暖的人,知道这是杯水车薪,但还是用力将火柴攥紧,像攥着自己的命。”
  “他不想被寂寞地冻死在寒夜里,”晏南哽哑道,“那也太冷了,兰兰。”


第122章 就这样吧
  道破真实的那一刻,魔法便消失了。
  眼泪被蹭去,雪兰睁开眼,撑着他的肩退开,向他点头致意,“指挥官,没认出来,不好意思。”
  他错开晏南朝外走。
  “兰兰——”
  对方在背后唤他,追了两步又站住。眼睛里映着他的身影,脚下却不敢再向前一步。
  雪兰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径直离开了餐厅。
  他再次回到模拟室,坐在沙发上沉默。
  弗瑞坐在对面看他,“你好像好点了。”
  灯光刺目得眩晕,雪兰闭了下眼,头重脚轻地仰在沙发靠背上,嘟囔说:“有吗,我不知道。”
  “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吗?”弗瑞问他。
  “没什么......”
  弗瑞坐近了些看他,“怎么,他几句话就减轻了你的痛苦,面子上过不去了?”
  “......”这话听着刺耳,让人不知该如何作答。雪兰微微坐直身子,视线发昏地看他,看一会泛了委屈,“你为什么坐那么远?”
  弗瑞起身来到他身旁坐下,靠过去挽过他的头,令他枕在自己手臂上,轻轻揉捏他耳朵。
  “我这样很丢脸吗?”雪兰挨过去抱住他,小声问他。
  “不会,”弗瑞放软了声音,“对我来说只要你开心,谁受伤都无所谓。”
  “你是说我伤害了他?”雪兰抬起脸问他。
  灰蓝色地眼睛回视着他,片晌后对方垂头吻了他,“我没这么说,宝贝。”
  “是他先伤害我的,好多次了,”雪兰闷在他怀里说,“我根本没有想要怎么样他,我只想离他远远的……如果我真的故意伤害他,那才说明我打算原谅他了,但我并没有想这么做。”
  他在弗瑞怀里抬起头,“我不会原谅他的,他一辈子都会躺在我的黑名单里。”
  弗瑞没作声。
  “你不信吗?”雪兰勾住了他的衣襟。
  弗瑞垂下身子靠近他,几乎贴在他唇上回答,“我信,宝贝,没有人能这么对你还活跃在你的世界里,在这点上你残酷得近乎是黑手党的程度了。”
  雪兰“嗯”了声,又陷入沉默,垂着眼躺回了他怀里,一会后说:“他会不会就此颓废,不管银河系的死活了?”
  “不会,”弗瑞说,“你还生活在这里。他舍得让银河系灭亡,但舍不得你受伤,所以只能继续拯救这个世界,即使你已经不要他了。”
  雪兰笑了下,笑声听着却有些难过,“我真不知道你是站在哪边了,怎么尽说些让我难受的话呢。”
  雪兰坐起来看他,目光描绘着他的眉眼,“你是弗瑞吗,还是我喝醉了自己在跟自己说话?”
  弗瑞跟他对视了会,叹息着靠近吻了他,“我说的是你希望我说的话,宝贝。”
  接吻的过程中,雪兰渐渐倒回去闭上了眼,没一会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震动晃醒了,发现自己正躺在模拟室的地板上,而模拟并没有开。头晕脑胀地静坐了会,模拟室的门向两侧打开,晏南一身军装地快步冲了进来,来到他面前便跪下抱他。
  雪兰手抵在他肩上,“干嘛?”
  晏南没有停顿地将他抱起来,转身就往外跑,边跑边道:“我们被袭击了,我送你去逃生舱。”
  走廊里警戒状态的红光映在晏南脸上,四处嘈杂,走廊上很多人在跑。雪兰心里发慌地捉住他的一片衣襟,“什么意思啊,船要沉了?”
  对方垂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地一眼,却安慰似的弯了下唇,“没有,只是以防万一。”
  晏南总是撒谎,而他根本分辨不出对方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看着他神色紧绷的侧脸,雪兰心直往下沉。
  在被晏南塞入逃生舱时,雪兰一把攥住了他的手,看着他说:“你跟我一起走。”
  晏南用另一只手抚过他的脸颊,眼睛深望着他,声音却轻缓,“我是指挥官,宝贝。”
  他像是要抽手,雪兰立刻用另一只手也捉住他,将他胳膊紧紧抓住,“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跟着船一起下沉吗?”
  晏南看着他,眼眶渐渐泛了湿,弯着唇说:“对不起。”
  眼泪不受控地滴落,雪兰用力将他往逃生舱里拉,“不许你抛下我,我一个人害怕,你跟我一起——”
  晏南突然用力推了他一把,他撞在逃生舱的舱壁上,手就松开了,对方一下抽回手,按了旁边的弹射键。
  舱门阖拢的速度之快,雪兰扑过去的时候只拍到了闭拢的弧形玻璃。
  满是乱象和红光的另一侧,晏南手贴在玻璃上,不眨眼地望着他,用口型对他说——“我爱你。”
  雪兰用力拍击舱壁,眼泪簌簌而落。此刻救生舱已处于封闭状态,提示音在自动倒数,三秒的时间一刹而过,救生舱像一颗炮弹一般被弹射出去,掉进了空旷的太空中。
  向着附近一颗行星下落的过程中,透过救生舱前的弧形玻璃,雪兰看见了太空中的景象——数十艘蝎红眼球样的飞船从各个方向包围了星芒号,令它无处可逃,血色激光齐射向它,动能护盾已出现破损,情况岌岌可危。
  如果动能护罩消失,可能下一秒它就会——
  火光从黑底色的世界里炸开,像绚烂的烟花,银色舰体上暗埋的光带熄灭了,碎开的星舰四处散落。
  这世界残酷得令人心凉,雪兰在逃生舱里拍着玻璃哭喊得撕心裂肺,但太空中静静悄悄,像是什么也没发生。
  蝎红眼球样的飞船退走消失的同时,雪兰的救生舱被星球引力捕捉,坠落速度越来越快,带着火光砸入了深厚的雪层中。
  撞击的力道令雪兰短暂地失去了意识。救生舱“含氧量低”的警报声唤醒了他,屏幕上显示救生舱内含氧量只剩8%,外部温度是零下23度,外部空气含氧量超过30%,空气组分适合人类呼吸。
  外面没有飘雪,像是一个被冰封的寂静世界,远处有着一座被雪覆盖的奇异建筑,类似几何立方体遵循着一种规律堆砌而成,棱角处凝结着冰晶,仿佛已经在这里静静矗立了千年。
  救生舱打开的那一刻,雪兰跪倒在了及腰深的雪中,落下的眼泪在寒冷中刺得脸生疼。脑子里空得厉害,他仍是不敢置信,晏南这样的人,居然死得这么轻率。
  知道自己得在被冻死之前赶到那座建筑中,但他却没有心情赶路,好像失去了动力。手麻木地推开挡在身前的雪,脚灌了铅一般向前迈动,他没办法考虑自己的处境,没办法思考计划任何事,大脑已被晏南的死占得满当。
  走了不过二十米,他跪了下去,在空茫的雪墙里失声痛哭。
  哭是一件很费体力的事,也很消磨精神。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没人管他,也无人在乎。身体愈渐麻木,他想到自己会死,可还是不想动,一步也不想再走了,一切也都不重要了。
  就这样吧,他想着。
  --------------------
  模拟不主动关是不会关的,除非根本没有开。


第123章 深情藏不住
  天上忽然传来了巨大的音爆声,如炸雷般清晰。雪兰怔了一瞬,仰头望去,灰白的背景下,残缺的星芒号像一颗星子,带着火光由高空跌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