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4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说跌落并不完全准确,它更像是在滑翔。降落至某一高度时,鱼雷被反向射出,在半空中启爆,灿烈的爆炸成为了降落的缓冲力。不知道怎么能做到这一切,爆炸的角度和时机准确得像一门艺术,它没有因冲击波而翻转,而是完美借势,阶段式地逐渐降速,在近地面处引爆了最后一枚鱼雷。
  在滔天的火光和轰鸣中,它像是一只海豚般轻盈地跃入雪面,借由滑行降低动能,在扬起的飞雪中一路从远方行至近前,速度越来越低,最终安静地停在了雪兰面前。
  已出现裂纹的瞭望窗在射击中粉碎,一只黑色战术手套扒在了玻璃碴中,很快一道身影顺着狭窗翻出,落入了深厚的雪中。
  检查着枪械站起时,军官对上了一双发红的眼。
  与刚死里逃生的晏南相比,雪兰反而看着更为狼狈,穿着单薄的衣衫,孤零零地站在深雪中,眼睛、鼻子一派通红,像只被遗弃的羔羊。
  隔着不到十米的距离,军官静怔看着他。
  星芒号的残骸矗立在雪中,阴影笼罩着两人。雪面上空荡无际,没有一丝声音,空气像是被冻住了,时间也跟着停下。
  白雾从唇间呵出,模糊了视线,他推开积雪靠近对方。
  艾伦·考恩说人的情绪有27种,可对他而言,数字远不止如此。任何事只要与这人有关就会变得复杂,情绪被拉展出许多维度,悲与喜之间隔着一千层,每一层都难熬。
  为什么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却无措得想跪下请求原谅。
  视线中的距离在不断缩短,开口时声音都在发抖,“兰兰——”
  雪兰静立于雪中,没有去拥抱对方,更没有劫后余生的情感爆发,垂了眼转身离开,仿佛置若罔闻。
  过于厚重的雪减缓了行动的便利性,身后传来追赶的脚步声,才走出去不过半米,他便被一双手抱住了。
  “别走——”
  对方从背后紧拥着他,脸埋在他发间道歉,“对不起,宝贝……都是我不好。”
  “你哪有不好,”雪兰道,“这种绝境都能化险为夷,我们都该为你喝彩才是。”
  “是运气,”他低声解释,“引擎丢失,武器阵列还剩一个炮筒能用……这种尝试是在刀尖上跳舞,我没想过能成功。”
  “你的死活你自己负责,不用跟我解释。”
  雪兰挣开他,转身朝着外星建筑的方向走,刚进入雪墙便又被拉住了。
  对方摘了手套,抓着他手往他手上套。战术手套保温性很强,他的手还热着,触上皮肤的感觉近似火烧。
  雪兰静了片晌,突然爆发,一下摔开他的手,“别管我!”
  晏南捡起掉在雪里的手套,拍掉雪粒,沉默着又去拉他手。刚碰到手指便被再次甩开。雪兰发狠地瞪他,眼眶却红得厉害。
  四目相对,雪兰在他眼中看见自己,如峭石锋利,又不堪一击。
  理智上他知道自己没必要在意,晏南玩的是自己的命,与他无关,他也没有置喙的余地。可之前的心境、事后的愤怒……不是说压下就能压下的。
  “……”
  不知沉默了多久,晏南掏出枪,打开保险塞进他手里,持起他手举起瞄准自己,轻轻对他道:“到消气为止,好吗。”
  雪兰一下将枪砸到他身上,转身就走。
  没走出几步,一声枪响撕裂宁静,回荡在空旷的雪地间。
  雪兰蓦然回首,看见晏南右手持枪,左手手掌正中一个血窟窿,跟他自伤时一样的位置。血淅沥落下,滴在雪地中,触目惊心。
  雪兰还在怔忡,对方已将枪口对准左肩,拨开保险又要开枪。雪兰动作先于意识地扑过去夺枪,将他压翻在了白雪中,冻硬的手指攥着他的枪,低喘着缓不过劲来。
  前额渗出的冷汗已结成了冰晶,可对方却在笑,望着雪兰的那双灰眸晶莹发亮,比拥着他脸颊的雪粒还要清透。
  这疯子——
  “你有病!”
  手撑在他胸口,雪兰用力搡了他一把。
  对方不答话,只凝望着他,情深得藏不住。
  世界上有一种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莲花,种子在冻土中发芽,经受得住21度的酷寒,生长5年才能开花,在空无一物的冰雪中绽放——就像此刻的晏南,坚韧得超脱想象,也美丽得震撼心灵。
  心脏因惊吓怦怦跳得剧烈,像极了心动——所谓的吊桥效应。
  他绷着脸想要起身,却被晏南握住了手。对方抓着他冻冰的手,解开衣襟往胸口塞。心口的温度比身上各处都高,即使在这种地方也仍是暖的,触上时甚至觉得烫手。
  心脏在手下跳动,眼眶隐隐泛了热,雪兰没有再抽手,克制着情绪看着他说:“再不赶快进入室内我们都得死。”
  晏南“嗯”了声,坐起来抱住他,看着他轻声说:“你之前说过我们要一起死,我现在也觉得这样挺好的。”
  “那不是我说的。”
  雪兰将手抽出,撑着雪地起身。听见他这么说,晏南默着垂下了眼。他跟着雪兰起身,将散开的衣襟扣好,将被对方丢开的枪收回,捡起一旁埋入雪中的手套,再次递过去。
  他朝手掌开枪时摘下了手套,所以手套仍是完整,没有沾染血污。递出手套的是干净的右手,雪兰目光落在手套上,余光中却是对方垂在身侧往雪地中滴血的左手。
  没有再拒绝,雪兰沉默接过戴上了。他转身准备走,晏南却又拉住他,轻声跟他说:“兰兰,我抱你走。你衣服会湿,我的防水。”
  雪兰穿的是普通西装,而晏南穿的则是军部的制服,确实不可同日而语。雪兰没有立刻作声,他便当他默认,伸手去抱他,受伤的左手把在他膝窝,将他打横抱了起来。晏南将他托过雪面,不让他触到一点雪粒,像抱着童话里脚不能沾地的小美人鱼,护在怀里往前走。
  雪兰偏头看向前进的终点,静着不作声。不必直接接触雪面,身体似乎稍微好受,但冷仍是冷的,只是身上不断传来的压力带给了人温暖的错觉。
  两人一路无言,每一步都被雪阻碍,看着不过几千米的距离却走了很久。能在低温中坚持这么久,都得得益于这里空气的静止,没有任何吹风。然而事情逐渐发生变化,路途还剩不到三分之一时,雪面上隐隐刮起了风,天空愈渐灰沉,低矮地压在头顶,像是即将诞生一场暴风雪。
  风刮过脸面,像要带走一层皮。晏南用身体帮雪兰挡着吹来的风,走得越发着急。
  又走了两百米,雪兰手抵在了他胸口,“我自己走吧,我们换着在前面开路,这样太慢了。”
  晏南静了下,转过身将他放在了自己身后,“你跟着我,宝贝。”
  雪兰摘下手套给他,“戴上。”
  晏南左手的伤口处已不再流血,窟窿处结了一层血冰,看不出是正常凝血还是单纯被冻住了——这样的状态万分骇人,那是血肉而非钢筋,这么下去说不好会截肢。
  晏南默了下,接过戴上了,用手套扒开雪前进,速度确实快了不少。
  风雪已愈发激烈,雪面被寒风扬起,直往衣服的缝隙里钻。雪兰冷得发抖,几乎是贴在晏南背上。晏南想要护着他,但也不敢降低速度,一会回头看他一眼。
  又坚持了十几分钟,两人终于抵达那高大静谧的建筑近前,黑色的墙面中能看见方格状蓝色闪光不断连成线段,像一个自主运行的大型机器,不断进行着计算。墙面上各处皆平滑一体,寻不见缝隙,也看不出哪里有门。
  漫天风雪呼啸,晏南能感觉到雪兰贴在他背上不断发抖。摸索着找了会后,他停下动作将雪兰搂至身前,紧抱着他,用身体为他挡着风雪。
  嘴唇贴上冰冻的耳朵,似在用唇瓣温暖他。
  “还好吗,宝宝?”
  雪兰点了点头,缩在他怀里,在他臂弯间待着不动。
  晏南抱了他一会,用手护着他头脸,继续在墙面上摩挲。墙面上蓝色闪光的走向似有规律,他观察了一阵,忽然抬手拍了一处位置。不知那里有何不同,但确实起了作用,像按开了开关,紧接着一道侧门从平滑的墙面上自动退进拉开,入口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