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11)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而且——”雪兰道,“他知道我把自己逼得很狠却没有做什么来改变情况,说明他也没多爱我,不平等的感情有什么值得我后悔的?”
  不等Ci再说什么,雪兰拍了下他的肩,“不用劝我,Ci上校,我只是失忆了,不是变成笨蛋了。我也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个世界,这段时间我会好好思考我跟指挥官的事,不会冒然行动的。”
  Ci无法再说什么,还在纠结着,雪兰已转身朝外走,“我们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
  底层的舱室大多是工程机械类,没有太多介绍的余地,很快逛完后,Ci带雪兰走上了中层甲板。参观过船员宿舍就到了午饭时间,Ci便将雪兰领去了开放性食堂。
  食堂是间开阔的舱室,采取自助餐模式,一进门便见到左侧成片的弧形瞭望窗,展示着窗外美丽无垠的深空。
  与星芒号银蓝色风格匹配的星际感餐桌在食堂内整齐分列,窗边的已坐满了人,只剩下中间区域还有空位。
  Ci寻找着座位,忽然看见一四人桌边坐着晏南和文森特,另外两个位置是空的,当即露出了笑容,招呼雪兰道:“长官在那边,刚好有空位,我们过去坐吧。”
  雪兰很快也看见了,却不想过去,径直朝取餐区走,“Ci上校请自便,我自己找地方坐就好。”
  能在工作外的场合遇到长官的机会不多,Ci很想去过去聊两句,但见雪兰不愿也只好作罢,跟上去道:“我跟你一起,还有其他空位,没事。”
  取过餐后,雪兰寻找着能坐两人的空桌,目光逡巡间,忽然与抬眼的晏南对上了视线。
  “......”
  毫无停顿地移开了眼,雪兰装作没看见地抬步边走。
  在他身后的Ci面对着长官看不出喜怒的目光,尴尬地挤了个笑,指了下雪兰,比划着抱歉的手势追了过去。
  吃饭时,雪兰问起了造成他失忆的庞特星事故,问当时的具体情况,星舰有什么损伤,修好没有。
  雪兰说话时Ci正留意着晏南那边的动静,见他看似没吃完,却起身了。闻言才收回目光,看向雪兰回答道:“庞特星事故不是发生在星芒号上,是你们出过事后长官才来星芒号服役的。那件事是机密事件,我的级别不够,只听说过,不了解详情,具体情况你得去问长官。”
  “不是发生在星芒号上?”雪兰皱了下眉,“这么说这艘船上就没其他人了解那件事了?”
  Ci心里一凛,估量着说:“马汀医生应该知道,毕竟是他救的你。”
  雪兰抬着眼皮看了他一会,慢吞吞道:“你又不知道详情,怎么知道是他救的我?”
  Ci有一瞬间微不可察的僵硬,还未有所反应,一杯热牛奶突然被放在了餐桌上。杯底碰上桌面发出了轻响,下一刻,一位身高腿长的军官坐在了雪兰身旁的空位上。
  “是我跟他说的。”
  晏南将牛奶杯推到他面前,“你想知道什么,可以来问我。”
  没有动那杯牛奶,雪兰瞥着他说:“你不是星芒号最高指挥官吗,怎么这么闲,还偷听我们说话。”
  晏南神色平静,没有不快,也看不出任何困扰,“这里是公共空间,不想让我听见就该在地点的选择上更谨慎些。”
  “说得在理,以后我会注意。”
  雪兰垂下头吃饭,像是不想交流,以行动委婉送客。
  晏南也没有继续逗留,对Ci道:“下午不用去舰桥执勤,你陪雪兰,晚饭后来跟我换班。”
  “是,长官。”
  Ci坐直了些,郑重应了,之后面带笑容地目送着他离去,听见雪兰问他,“你很仰慕他吗?”
  Ci收回视线看他,没有任何不好意思,反而认真点头,“他是联邦最出色的星际指挥官,是人类的英雄、军士的楷模,不光是我,这里所有人都很仰慕他,能来星芒号服役是我们的荣幸。”
  那人静肃的模样在脑内一闪而过,雪兰沉默了会,听不出情绪道:“这么厉害吗?”
  Ci进了口气,似乎有一肚子话要说,对上雪兰明显不感兴趣的神色,憋了憋又咽回了腹中,只道:“长官像恒星一般耀眼,等到了莱卡星你就知道了。”
  雪兰不置可否,只记了下莱卡星这一地名,之后问道:“去那做什么,军事任务吗,我可以参与作战会议?”
  “那是一个矿产星球,不久前发掘出一先驱文明的信标,之后遭遇机械叛乱,信标差点被夺走,一个路过的斯恩族SPC处理了情况,现在正在那里等待我们前往交接,”Ci解释后道,“作战会议你以前一直是参加的,如果你想,长官又不反对的话,应该可以参加。”
  雪兰没有怎么犹豫便道:“那你能帮我问一下指挥官吗,我想参加。”
  “你不自己问吗?”Ci不确定地问他。
  “我不想他误会什么,我没有打算像过去一样为了他上战场,只是想多了解一些情况,为未来做打算,不参加也无所谓。”
  长官指派的任务比想象中难多了,Ci陷入沉默,忽然有些怀念起在舰桥执勤的简单时光。片晌后,他道:“我帮你问吧,长官应该会同意的,到时候我叫你。”
  一顿饭很快吃完,最终雪兰也没有碰晏南专程端来的牛奶,倒掉后继续跟随Ci参观星芒号。
  Ci着重介绍了模拟室,令模拟室模拟出了地球出事前伦敦的模样,给他热情介绍了伦敦的酒馆和饮食习惯。
  尝了一口炸鱼薯条,雪兰惊讶道:“居然真的有味道,这不是程序吗?”
  Ci已经不是第一次见识模拟室的强大,但还是一如第一次见到时激动,连连点头,音调都高了些,“是啊,是程序,所以不会有饱腹感,可以想吃多少吃多少,也不会影响体脂率。”
  雪兰细细摸着餐馆的廊柱和粗糙淋漆的木质桌面,仍是难以置信,“这真的很不可思议。”
  “是啊!”Ci见他感兴趣,也越发起了兴致,“模拟室还能提取记忆重塑过去,有些事你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它却能原模原样模拟出来!”
  雪兰愣了下,“是吗,那是不是能把我失去的记忆模拟回来?”
  Ci静住了,突然觉得自己闯了祸,还未来得及想出办法弥补,就见雪兰已走去了模拟室的系统操控区前,没有停顿地将手腕终端放上去,对AI吩咐道:“提取我的记忆,重现半个月前庞特星事故。”
  Ci心里一急,连忙跟过去,正惶惶想着不突兀打岔的办法,就听见AI开口道:“未搜寻到相关记忆模组,提取失败。”
  雪兰脸上看不出任何反应,顿了下便又道:“提取并重现我十岁时过生日的记忆。”
  “雪兰,后面还有其他地方,我们时间不够。”Ci在一旁握住了他的手腕,似乎想将他连着终端的手拉下来,“模拟室需要预约,之后你自己再来慢慢尝试,好吗?”
  雪兰没有抵抗,偏头看他,笑了下问:“上校,你不想我找回记忆吗,为什么这么紧张?”
  Ci不知如何作答,心一横想先将他手拉下,其他的之后再说,就在这时,AI报出了搜寻结果,“未搜寻到相关记忆模组,提取失败。”
  躲过一劫,Ci暗自松了口气,自然地拉下了他的手,解释说:“我只是担心你这种情况会造成模拟室程序崩溃,看来没什么问题。不好意思,是我太紧张了,我真的很看重这间模拟室。”
  雪兰看他片刻,接受了他的解释,“是我莽撞了,该我道歉才是。”
  “没事,”Ci客气了下,开门道,“那我们去下一处吧。瞭望台就在附近,那里风景很好,还设置有全息游戏仓。”
  雪兰却仍站着没走,问他道:“我对这里挺感兴趣的,可惜因为记忆缺失,没什么想法,可以看看历史记录吗,我想了解一下其他人都模拟了什么……这会算侵犯隐私吗?”
  Ci刚才才表现失误过,还没能立刻从尴尬中恢复,如今听见他的请求,便不想再拒绝,免得增加他的怀疑,斟酌片刻说:“查阅其他人的模拟记录需要大副或指挥官权限,如果不是出现状况,我们一般不会翻查这些,不过考虑到你的情况特殊,我在一旁监督的前提下,给你稍微破一下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