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68)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窝在军士怀中,雪兰能够听见他激烈的心跳声,喘息愈渐沉重,抱着他手臂却从始至终稳定有力。
  等交通信号灯时,军士垂首查看他,似乎刻意放缓了呼吸,压抑着、轻轻问他,“还好吗,雪兰?”
  雪兰点点头,又摇了头。他把脸更深地埋在军士怀中,声音低弱得像小猫在哭,“上校,我好疼。”
  军士更紧将他抱在了胸口,克制着喘息,声音却依然发紧,“嗯,我知道,快到了。”
  信号灯由红变绿,车流停滞,军士立刻穿过了十字路口,向着导航的方向快步跑去。仅花了不到二十分钟,便抵达了导航说步行需要38分钟的社区医院。
  将人抱进门后,两人的状态吸引了机器接待员的注意,很快招来急诊床,将雪兰安置了上去。去急诊室检查后,医生令雪兰服用了抑制胃酸分泌的药,告知他他肠胃不好,以后要避免空腹喝咖啡。很快,雪兰被安置去了社区医院的休息室,由机器人护士负责照料。
  休息室中,军士正垂着眼皮坐在病床边。
  雪兰吃了药后已缓过来了一些,看向从医生那里出来便默然失语的军士,开口道:“你如果有事,就先走吧,我自己能回去。”
  军士眼睫微抬,视线落在了他脸上。静了片刻,对方再次垂了眼,没有应他的话,却是道了歉,“对不起,雪兰。”
  道了歉,却没有给出理由。
  日光从窗外投进,令长睫在眼底打下阴影。虽然军士没有说原因,雪兰却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因为那杯他不该喝却喝了的咖啡,因为对方失控了的情绪。
  雪兰静默看着那片拉长的影子,心情隐然复杂,其实眼前这位年轻的上校并没有真正做错什么,甚至,他已经做了太多他本没必要做的。
  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对方事实上已经承担起了他守护者的身份。连萨麦尔有条件的善意他都能真心感谢,却不断无视军士献上的善意,似乎太不公平了些。
  抿了抿唇,雪兰开口道:“不管是不是出于晏南的命令,我都该感谢你,总是赶来照看我。”见对方看过来,雪兰笑起来,眉眼间落满了阳光,第一次好好唤了他的名字——
  “以后我会听话的,子都上校。”


第59章 去吃饭吧
  在社区医院如此应下的雪兰,之后当真乖顺得令人意外。没过多久便说自己好了,要回去。回去后,子都重新热饭,放在他面前他便安静地开始进食。
  吃下三分之一后,他静静放下刀叉,看向一旁沉默的子都,认真道:“上校,你餐订得很合我胃口,但我真的吃不下了。”
  子都没说什么,将剩余的餐食收走了。四处看了眼,没有更多需要带走的垃圾,他便对雪兰说:“我回去了,晚上再过来。”
  雪兰点了下头,主动道:“我哪也不去,就在这等你来。”
  子都目光停在他脸上,默了下,转身走了。
  当子都晚上赶来时,心情复杂地发现,对方当真仍坐在沙发上,连姿势都似乎没怎么变过,仿佛就这么等了他一下午。房间里没有任何娱乐设施,看似也没有睡觉,很难想象他这些时间是怎么度过的。
  “你下午做什么了?”子都看了他一眼,在咖啡桌前蹲下,将外卖一件件往外拿。
  “我想晒太阳,但这间屋子背光,所以我就只看了看新闻。”雪兰答道。
  “……”
  将饭菜和餐具摆好后,子都在他旁边坐下,“周末我时间多一些,可以带你出一趟门,你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不用担心钱。”
  雪兰“嗯”了声,弯唇冲他笑,“谢谢。”
  子都默了下,垂下眼道:“吃饭吧。”
  雪兰一如中午,吃饭动作安静而好看,却仍是仅吃了三分之一便停下了。拿纸巾擦过嘴后,他看向子都,“我吃好了。”
  子都微微抿唇,似乎想说点什么,但还是没有说出口。沉默片刻后,他将口袋中的药膏拿出来给雪兰,“这是祛疤药膏,你头顶的伤怎么样了?”
  雪兰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抬手在发间摸索,迟疑道:“我不清楚,你帮我看看?”说着话他便放下手,坐近了些,朝向子都垂下了头。
  子都看向了面前低垂的头颅,没有第一时间看见伤疤。
  目光停在对方小巧的发旋上,他有一瞬间的恍惚,目光下意识向下描绘,掠过散绻的发丝,是一颗精致的椎突,坐落在细瘦瓷白的脖颈上——眼前的画面令人难以移开视线,这是“美”这个概念最直观的展现。
  “找不到吗?”垂着头的雪兰忽然问了句。
  “……嗯。”他应了声,准备让开位置,停在他身前的人却不打招呼地抬了头。毫无防备的,一双放大的宵色眼瞳撞入了他的视野。
  近距离注视这双眼,子都感觉不到自己在呼吸——
  这是一种能将人吸进去的颜色,像明不起来的清晨,夜不下去的黄昏,暧暗而多情。难以用语言界定,却深霭得一眼万年。
  “……”
  “应该比较前面。”雪兰给他指了个位置,目光重新看向他,似乎想确认他找见没。
  轻提了口气,他向后让了些,垂眸起身道:“我真的找不到,你去对着镜子找吧。”他把药膏递给雪兰,“一天涂两次,先红后蓝。”
  雪兰看了他一眼,似乎在质疑他没有用心找。“好吧,我自己找吧。”雪兰接过药膏去了卫生间。
  待他上过药出来时,咖啡桌已经被打扫干净了。见他出来,子都看了他一眼,很快复又垂眼,系拢着垃圾袋,问他道:“伤口怎么样,严重吗?”
  “就是一点擦伤,在头发里,不上药其实也无所谓。”雪兰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下,看着他收拾。
  闻言子都动作顿了下,看向他道:“不行。”
  对上他的视线,雪兰很快顺从点头,“嗯,上药也能好快点。”
  “......”
  子都垂了眼,隐隐蹙了眉,对方表现得很叫他省心,可身体里一股不明来由焦躁感却在暗涌浮动。快速整理好厨余垃圾,他起身道:“我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雪兰愣了下,目光跟着他问道:“这就走了?我以为你要陪我待一会。”
  “有点事。”子都拿着垃圾朝门口走。
  “晚上不是没事吗?”雪兰起身跟了过去,像是在送他,也像是在挽留他。
  “今天有任务。”子都言简意赅地解释了句,把门打开了。
  雪兰接受了他的理由,站在门边看着他道:“好吧,明天见。”
  “再见,雪兰。”简单的道别后,军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
  之后两日,子都像是很忙,看雪兰吃完饭,确认他用过药膏后便会告辞离去。很快到了周六,是子都承诺要带他出门购物的日子。
  雪兰经过一周的休养,脑震荡的症状已好了很多,饭量也开始逐渐恢复。待子都现身后,他便精神很好地迎了上去,“走吧,上校。”
  塞尼格斯的购物区不及塞巴多,但集中而丰富,并不缺少任何一个知名品牌。
  从上午逛到中午,子都陪着雪兰走过了鳞次栉比的店铺,本以为对方会买许多高奢物品,但他只买了一条金鱼和一个鱼缸。
  “我在这住不久的,”对上子都无言的目光,雪兰解释说,“没必要买太多,我说不定会死在金鱼前面。”
  走了两步,雪兰发现对方没有跟上。扭头看去,对上了一双深凝着他的眼。
  “只是一个可能性而已,我才不想死呢,你不要这么严肃。”雪兰扬起笑容,缓和气氛道。
  “为什么会有这种可能性?”子都走近一步问道,“如果你觉得有什么危险,应该尽早告诉我,这样等真的有事发生时我才能更好地应对。”
  静默片时,雪兰将提着的金鱼袋子放在了玻璃围栏处供人置物的平台上。来到拎着球泡鱼缸的军士面前,他按扶着对方的肩,垫脚仰首,靠近了他耳边,“你看我住的地方,像不像个监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