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39)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晏南复述后看着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却比训斥更令人心生惧意。Ci已经面无血色。雪兰突然插入对话:“Ci上尉,你觉得我的骇客技术怎么样?”
  Ci声音低不可闻,“比我好一点。”
  Ci是作战单位中的技师,武装力量不强,但在潜入行动中有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听见Ci这么说,晏南露出了意外的神色,看向雪兰没有作声。
  电梯已经停在这里很久了,雪兰见晏南没有再出言反对,便按下了底层甲板的按键。然而晏南紧接着便抬手又按了下,将其取消了。
  “......”
  雪兰转身看向他,脸上的表情称不上愉快。
  电梯内一时间陷入死寂。打破僵局的是再次打开的电梯门,看到人时,雪兰感到了血压上涌。
  莉莉穿着裤装走了进来,看了眼雪兰,眨了下眼,“雪兰,你怎么穿了战斗服?”
  无视了她的问题,雪兰问道:“你拿的是什么?”
  莉莉抬起右手给他看,“电弧手枪,你不认识?”
  “……”雪兰控制地出了口气,尽量平和地问,“你拿枪干什么?”
  莉莉看了眼晏南,“晏南给我的,说他顾不上我的时候我得开枪自保。”
  雪兰缓缓转头看向了晏南,好一会才找回声音,“你不让我去,却让她参加行动?”
  晏南微垂着眼睫看着雪兰,很是静默了两秒,抬手按下了底层甲板的按键。没有躲开雪兰愈发愤怒的目光,晏南凝着他轻声解释道:“相似的环境对她恢复记忆有帮助,斯派克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与其等到他们做好准备,不如主动出击。”顿了一拍,他补充道,“莉莉经历过很多事,她知道该怎么做,你不用担心她。”
  雪兰没有作声,下颌线依然是绷紧的。
  “我知道该怎么做,你不用担心我。”莉莉看着雪兰,在旁边重复了晏南的话。
  雪兰失语地看向她,“……”
  此时电梯抵达了底层甲板,电梯门缓缓打开。还未打开完全时,一直噤若寒蝉的Ci便从角落里探出身子,率先插缝溜了出去。
  晏南看向莉莉,吩咐道:“你也出去。”
  莉莉跟他对视了两秒,垂下眼道:“好吧。”
  莉莉出去后,电梯门重新合拢。隔着战术手套,晏南握住了雪兰的手,“兰兰,你想去就去,我没有意见。”顿了下,他倾身靠近,侧过头在雪兰脸颊上轻柔地浅啄了下,“我只有一个请求——不要管其他人,跟在我身后,我换掩体时你跟着我换,可以吗?”
  雪兰转向他,对上了他那双静望着自己的灰眸,“……那莉莉呢?”
  “莉莉有灰烬照看,她实力很强,你不用担心。”
  静默片时,雪兰将散弹枪卡回背上,回握住了他的手,“好,走吧。”


第36章 炸了这里
  这颗荒芜星球距离C9星系的恒星有近30个天文单位,无法从遥远的恒星那里获得光和热,只靠内部的炙热核心产热,也因此地表温度极低,接近绝对零度。
  驶入荒芜星球大气层的穿梭器内,莉莉站在窗旁看着黑夜中不断变换色彩的极光,神色专注,不见一点担心。
  雪兰拿着头盔走过去扣在了她的护甲上,“戴好,不要摘。”
  “哦。”莉莉扶着头盔看向他,冲他露出了个笑。
  穿梭器内,Ci和火鹰面色肃穆,一个在检查枪械,一个在出神,都没有说话。灰烬坐在角落,垂着头不知所想。
  雪兰摇晃着走回晏南身旁时,对方扶了他一把,之后手便留在了他腰上,半扶半搂着他。
  “如果一会跟不动了,记得跟我说。”晏南看着他,低声嘱咐道。
  雪兰“嗯”了声。
  晏南眉心缓缓蹙起,默了两秒后问他,“雪兰,你会逞强不说吗?”
  雪兰终于收回看着他处的视线,回视着他的眼睛,保证道:“不会,我会跟你说。”
  晏南不再说话,头微微朝他偏过去,似乎想亲他,但并没有真的付诸实践。视线在他唇上定了定,晏南站直放开了他。
  越过数座积冰深覆的山头,穿梭器抵达了坐标地点。地面上看不出设施,只有茫茫白雪。Ci进行了深度扫描后,在积雪层中寻见一个残破的出入口——这里已经荒废了,就如同曾经的月宫空间站,只剩下一个空壳,一片废墟。
  “这不对。”灰烬在头盔中紧锁着眉,在虚无的雪面上来回踱步。
  “不该是这样的!”无线电令她的声音听起来焦虑而沙哑,她不知在冲谁发怒,“我还没有炸烂这个老鼠洞,它不能这么简单地消失了!”
  沉重的喘息声通过作战小队的公共频道传到每个人的头盔中,狂风裹挟着雪粒扑在身上,众人皆陷入了沉默。
  寂寥的永夜中,晏南打开了射灯,映亮了这片埋葬了灰烬过往的雪面。
  “火鹰,”无线电频道中的寂默被一个冷静的声音打破,晏南命令道,“炸进去看看。”
  -
  花费一番功夫,厚重的冰层被爆破开来,一行人跳入冰洞中,从大门的破口处钻入了其中。
  射灯的光线在黑暗中摇晃,脚步声回荡得很远。在其中行走,阴冷仿佛透过隔温战斗服钻入了血肉中,怎么也暖不起来。
  走了近十分钟后,冻硬的地面上开始出现尸体。晏南示意停下,走上前去检查。
  “是这里的警卫。”灰烬在一旁道。她用射灯扫了一下尸体青紫的脸,听不出情绪道:“我记得他,他有一把带电的警棍。”
  灰烬话音落下,小队公共频道中传来了一声进气声,很轻,微微在颤抖。雪兰几乎瞬间意识到是谁,“莉莉?”
  在短暂的静默后,莉莉仰起头朝雪兰露出了一个笑,“……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晏南检查尸体的动作不知何时停了下来,却也一言不发。目光扫过陷在自己情绪中的灰烬身上,雪兰抬手切了私人频道,“晏南,你确定要这样做?这才刚开始,再带莉莉走下去,她可能会奔溃。”
  静默片刻后,晏南站了起来。他隔着几步距离看向雪兰,面容隐匿在深重的黑暗中。
  “她不会,”他轻低道,“你不了解她,也不了解我母亲。”
  话音轻轻落下,却激起了重重回响。雪兰陷入了失语。还未回神,晏南已切回公共频道,吩咐道:“尸体身上有抓痕和啃咬痕迹,里面情况不明,注意警戒。”
  众人得到命令,开始继续向前,雪兰沉默走在队伍中,心情却并不平静。
  他在自我反省。
  他一直深切地参与着晏南的事,将其当做自己的头等要务来张罗,可这也令他生出了多余的自我认知,仿佛他在这件事中有着一定的决定权。可实际上,晏南和莉莉寻找的是他们的母亲,也许时刻都在担忧和焦虑,而自己只是当做任务来完成,并不能感同身受,也难以真实地体会他们的迫切。
  此时同理心毫无用处,在晏南听来,大概与伪善无异。他到底是个局外人,没有资格置喙。
  沉浸在思绪中时,一只手忽然隔着战术手套轻轻握住了他。通讯器中传来了莉莉的声音,“雪兰,我最近做了很多梦,不连贯,但总是梦到同一个人。她穿着白色实验服,带着这样两个警卫来看我,我叫她——”她放轻了声音,低低念道,“妈妈。”
  “……你是说,”雪兰缓慢开口,听见自己的声音干涩发哑,“你们的母亲,是斯派克的研究员?”
  莉莉攥紧了他的手指,“我不知道……如果是会怎么样?”
  “不会怎么样,这也不代表什么,她可能是被胁迫的,”雪兰轻缓地呼吸,“这些梦,你告诉晏南了吗?”
  “没有,”莉莉声音很低,“我不确定这些是梦还是记忆,一切都很模糊,我需要更多刺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