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197)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没有在床上逗留太久,以要赶去拍戏为借口躲开对方,他进了卫生间。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时间洗漱后,他找回了些平时的感觉,走出来看见晏南,脸上却又开始发热。
  在被对方看出端倪之前,他迅速换衣逃走,赶去了拍摄场地。
  因昨晚的不快向苏阑道了歉,又跟导演确认了这场戏的内容,他逐渐找回了状态,但苏阑却像是有些心不在焉。不过苏阑与他不同,影帝的专业性在此刻得到了展示,即使状态不佳,对戏也没有任何差错,从情感到台词皆是到位,并不影响拍摄进度。
  “安导,演我爱人的演员来了吗,我是不是该跟他再对一下?”雪兰跟苏阑对过后,想在拍摄前再跟另一人过一遍。
  导演的目光变得有些意味深长,看着他笑说:“不用,到时候直接拍就行。”
  雪兰没有多想,改过的剧本上跟那名演员不需要对台词,仅有简单的动作,不对戏似乎也没问题。
  灯光场地架设好后,拍摄很快开始。几小时后,只剩下最后一场天台戏份,雪兰换了一套衣服,来到天台等候。
  此刻正值黄昏,瑟西亚的天空呈现令人心醉的明黄色,无边无际的彩云在天际线上层叠铺开,每一层都像过去的一场经历,每一段都难以忘怀……
  正发着怔,听见身后传来了女士们的尖叫声,也有男声在喊。回头的那一刻,他听清了男声喊的内容,“——军团长!!!”
  一双双眼睛热切的注视下,晏南一身裁剪精良的定制西装,肩宽腿长地穿过人群走来,一举一动抓人眼球,每一步都像是擒住了黄昏最美的光。全场静得掉针可闻,没有人眨眼,连呼吸也已忘记,他像神明降临人世,瑟西亚一天中最为绚烂的天色也成为他的陪衬。
  雪兰想到了导演的话,“我们一定能拿奖”。
  是啊,当神明踏光而来,人类无以为报,便只能赞美了,把守有的荣誉尽数献上,只希望神明能因此开怀。
  雪兰控制不住自己加快的心跳,血液在身体里狂奔,连同着肾上腺素一起唱起战歌,鼓动着他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两秒后,他跑了起来。
  在满是器械的场地穿行而过,天台上的风吹散了他的衣襟,他也顾不上半分,一路越跑越快,燕子般落进了那个怀抱。
  军团长并不在意周围的目光,见他跳上来,便将他接住整个抱了起来。雪兰像是没有重量,轻松地被托住了,宝石般被他珍贵地拢在怀里。抱好了他便继续向前,朝着拍摄的天台边走。
  雪兰搂着他脖颈,贴在他耳畔说悄悄话,“长官这么张扬,干什么来了,不会是演我老公吧?”
  晏南很低地笑了下,回说:“我本来就是你老公,演这个不是正合适。”
  雪兰心里的情感如大坝泄洪,表面却仍安静伏在对方肩上,继续问道:“大英雄,你是不是胁迫了编剧?”
  “没有,”晏南的声音清泠而磁性,听得人心里发痒,“我什么也没说,只说夫人在这,要来探班,他们主动改的。”
  雪兰将唇亲在了他耳骨上,吹着气地说了三个字——“不要脸”。
  军团长又笑了,没反驳他的话,来到天台边将他放回地上,刮了下他脸,向着导演示意他们准备好了,可以开始。
  导演用喇叭催促众人准备,天台上看得失神的工作人员这才重新捡起手上的工作,打光的打光,摇机器的摇机器,短暂陷入瘫痪的剧组重新恢复了高效运转。
  打板师打板后,导演喊了开始。摄像机跟随着苏阑的脚步从楼梯推进。企业家一路跑上天台,带着满腔的激动和情感,看见的却是两道身影。
  小宛面前站着一个男人,从头到脚流露着矜贵的气息,完美到像是一道幻影。这样的人物怎么会出现在这破败的天台上,他更该在觥筹交错的社交场中。
  他静住脚步,看着男人从口袋中取出了一枚戒指,跟小宛对视了一眼,朝他伸出了右手。
  小宛侧对着他,无法明确地看清脸上表情,但那双眼正直勾勾看着男人,眼中情感似泉水突涌,几欲溢出,满到快要盛不住。
  他看着小宛把手交了出去,天台上的风很大,吹得他眼睛都发了酸。
  没有上前一步的勇气,他像道暗色的影子,自惭形秽地转了身,没有惊扰两人,无声地回到了黑洞洞的楼梯间。
  镜头特写了他的表情,苏阑知道自己演得很好,因为他没有在演。
  这种无力的失落感他已在雪兰身上尝过太多次,而如今面对着军团长,这份失落又染上了自卑的败意。本想这部电影留给自己做个纪念,可没想到那晚会撞见军团长,也没想到对方的心眼比针尖还小,他们只是在对戏中握了下手,对看着说了句“喜欢”,堂堂军部第一长官就坐不住地从亿万光年之外赶来宣誓主权。
  雪兰一向不喜欢被人管束,怎么莫名其妙喜欢上这么个控制狂。苏阑不知该作何感想,如果是他,肯定做不出这种争风吃醋的事。幼稚,太幼稚了......
  不论苏阑心里如何消遣着军团长的行为,对方此刻正在另一机位的拍摄下正常进行着工作。
  这已经是最后一幕,剧本上写着,“两人执手对视,身后是落日的余晖”。戒指已经戴上,执手对视也已开始,保持一阵就可以杀青。可就在这时,军团长却没按剧本上的要求处理,与雪兰对视一眼后,他上前一步将人揽入怀中,捏起对方的下巴,温柔而不容拒绝地吻了上去。
  这一幕出人意料,导演却没有喊卡,镜头从近景逐渐拉远,在落日的余晖下,交吻的两人身影融为了一道,明黄色的天空下,浪漫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卡!”
  导演站了起来,满意喊道:“杀青!”
  -
  金丹若星际微电影节一直是一个在电影界之外不算知名的赛事,可这一回其金奖获奖作品却火出了圈,十五分钟的视频在整个银河系的网络中大肆流传,不仅是因为军团长的出现,还是因为片尾花絮中的一段镜头。
  导演喊了卡,工作人员收拾东西离开,军团长和与他配戏的那名叫雪兰的演员却没有离开。精美得像艺术品的男演员被军团长抱起放在天台的围栏上,被军团长兜着腰,在暗下的天色中与对方拥吻悄话,任谁来看他们都是一对深陷热恋的眷侣。
  军团长恋爱的消息不胫而走,联邦内部一不具名人士表示说雪兰在艾琳娜之前就已经跟军团长在一起了,两人破镜重圆,已经结婚了,电影中出现的戒指就是他们的结婚戒指。
  几日后,联邦娱乐周报放出一段采访视频,军团长正面回应了消息,并非辟谣,却是官宣。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能够得到他是我的幸运,”军团长站在军部的门口,对着镜头弯唇道,“借这个机会,我想对关心雪兰的人道一声谢,你们的心意不仅是雪兰,我也都收到了,并铭记在心,谢谢你们一直记挂着他,以后我会替各位照顾好他,请大家放心。”
  没有多说其他,他扶着帽檐颔首后便离去了。
  最后的特写画面中,那双灰眸清泠深恫,似望不到底的深渊,在黑暗中静候猎物,也像在警告世人——
  想清楚,别后悔。
  --------------------
  雪兰的信息:“别管!”
  很想一秒清理网络的弗瑞:“......”
  -
  完结!一个字都不写了!我真的觉得很圆满了!到此为止!鞠躬!新文不见不散!我的目光锁定你.jp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