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反向逆行(60)

作者:磨叽磨哩 时间:2022-11-16 09:23 标签:星际 破镜重圆 虐文 相爱相杀

  雪兰靠坐在座位上,眨了眨眼,将鼻酸压了回去。
  -
  已经十五日没有好好睡过一觉,头昏沉得不行,但他不敢闭眼,因为怕错过晏南。
  有时眼睛会不小心闭上,那一刻会有种自己再也醒不过来的错觉。挺吓人的,但他还是没有放任自己休息,坚持着没有尽头的等待。
  第二日他开始怀疑,晏南是不是出事了,可他搜索新闻,什么事也没发生——除了他家分崩离析,这个世界岁月静好。
  也许晏南在忙,雪兰安慰着自己。在飞行器上发冷地抱紧手臂,他继续着漫长的等待。
  第三日傍晚时,余光中看见了几个人,正从正门前经过。沉重的眼皮骤然抬起,雪兰的视线捕捉到了那道熟悉的身影。晏南一身雪白军服,肩宽腿长,正侧着头跟人说话——这人无论在哪,都实在太显眼了。
  雪兰拉开飞行器的门跳下就跑,不顾门前军士们警告的大喊和射击的预警,硬生生破开对方的抓捕冲进了门内,冲去了晏南面前。
  大概是门前的动静吸引了晏南的注意,在雪兰破门而入后他便停下说话,看了过来。
  想象中晏南会张开手臂牢牢接住他,问他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温柔地将他抱在怀里哄。可是,当他足够接近,即将伸出手去抱对方时,他身旁的几名军士却动作极快地拦住了他。几乎只是一瞬间,手臂便被别去身后,关节疼得像要脱开,像个意图行凶的罪犯一般,他被压倒在了冰冷的石面上。
  “……”
  为什么,晏南没有阻止?
  来不及?
  没反应过来?
  混乱的思绪在脑内东倒西歪,背心被兵士用膝盖尖抵死了,力道大得他喘不过气,喉咙甚至翻起甜腥。
  “……”
  为什么,晏南还不出声阻止?
  脸被压在粗糙的砖石地面上,他费力地偏过头、抬起眼,去看那个站在光下,高得他看不见的男人。
  用力地向上拧头,脖子疼得像是要断了,终于,他看见了对方的脸——那张一直以来将温柔藏在安静中的面孔,此刻却陌生得令他认不出来。
  五官,好像没有变化,可是那神色,冷漠得像冻了万年的冰川。这个人好冷,没有寡言安顺,只有足矣令任何人心生惧意的漠然。
  委屈被那冷漠击碎消失,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对方,希望能得到解释,可一袭笔挺军服的军团长连目光也没有在他身上停留,像是被不知从何处扑来的野狗挡了路,拉了下手套便抬步绕开他继续向前。
  路过他身边时,军团长随口对兵士命令道——
  “丢出去。”
  --------------------
  你们知道我写这种虐心感情戏写起来有多快速吗,简直是信手拈来,跟之前写剧情时扒光头发的我判若两人。
  我重新找回了自己,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第52章 人就像垃圾一样
  被押解出第一军区门外,雪兰被重重一推,踉跄几步,差点跌在地上。他仓猝转过头,向门里看,踏着残阳,晏南已经跟其他人渐行渐远。一道门隔开了他们,但这道门本不该存在。
  带着恍惚浑噩的心情,雪兰离开了第一军区,回到了先前的旅馆。
  他太累了,已经用尽了身体的最后一丝力气,什么也无法思考,什么也再无法做,断电一般,他跌在床上,丧失了意识。
  雪兰睡了整整二十日,每天醒来四五个小时,解决生理需求,再重新倒头就睡,不去看新闻,什么也不去想,休养着过度透支的身体。
  酒店的房间内一片昏暗,遮光窗帘遮蔽了天光,皱成一团的大床上,一条线体优美的手臂突然抬起,从枕头上画了个圈,砸在了被褥上。
  雪兰睁开眼,看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渐渐清醒过来,第一反应是看终端,有没有晏南的信息,有没有弗瑞的视讯……都没有。
  “……”
  晏南对他的遭遇熟视无睹,将他拒之门外——记忆清晰明确,但实在也没有多少真实感。
  是因为不解,雪兰静默想着,晏南没有给出理由,说明这件事并不简单。
  他不会为了避嫌而表现得这么决绝,也许是因为任务,有难言之隐。SPC这种神秘组织的成员,行事风格会跟特务一样也不令人吃惊……
  虽说不明白缘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是对方的情况是客观不允许,还是主观不愿意,指望晏南帮他是不太可能了。
  大致想清楚后,雪兰没有再放任自己沉浸在对晏南态度变化的猜测上——这样下去只会导致没完没了的自怜自哀。从床上坐起,他暂且放下了晏南的事,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
  他慢吞吞地洗漱、穿衣,将头发梳理整齐,之后离开了房间。
  他准备去审查院探视弗瑞。为了让对方安心,他先去去过的理发店将头发修理了,上了发油,再去西装店里让对方当场进行了一些修整,令他看起来就像过去一样精神而镇定。
  重新回到审查院门口,压着心里的排斥感,他出了口气,走了进去。
  “你好,我要探监。”雪兰屈起手指,在前台的桌面上敲了两下。
  “审查院禁止探监。”前台头也不抬地说。
  “......”雪兰眉心拧着,不肯轻易离去,“监狱都可以探监,审查院却不行?”
  前台闻言抬起头来,看见是雪兰时,露出了一种难以形容的笑,好似讥讽一般,缓缓道:“是的,监狱可以,审查院不行。”
  雪兰跟他对视着,从他眼中读出了一句话——“失去了特权,你什么都不是”。
  不是没有感受到了对方的恶意,但雪兰没有动怒,闻言轻轻垂了下眼,之后点了下头,转身走了出去。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雪兰微微眯眼望向塞尼格斯的天空,还是一如既往蓝得通透,开阔得没有边际。无论苍穹下发生了什么,人类如何悲欢喜乐,对于天空来说,都是一吹就散的烟云。
  静坐了会,雪兰将心情整理妥善,抬起手腕在终端上查阅关于弗瑞近况的新闻。报道还是一个月前的那篇,没有新的情况,弗瑞的事仍在审查中,没有面临审判。
  雪兰稍微安心,活着就行,活着就有希望。
  根据报道的情况来看,逆转形势的关键在于那个被称之为神使的人物,只要能够找到祂,或找到祂操控莉莉安娜的证据,弗瑞的嫌疑大概率就能够被洗脱。
  得去一趟失前星,雪兰思忖着,那里是神使最初出现的地方,可能会有相关线索。失前星发生的事如今想起仍历历在目,虽然他当时不被允许下去,没有直观看见当时有多惊险,但在莉莉的讲述下,他也清楚那是一场赌命的下潜。
  此行困难重重,不过雪兰势在必行。晏南能做到,他有什么做不到的,他从不认为自己会比任何人差。
  如此打算后,雪兰却没有立刻动身,而是先行前往了莉莉的墓碑处。将干枯的花束拿开,他放上了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莉莉,”雪兰笑了下,蹲跪下来,面对着冰冷的石碑,像过去一贯那样,温柔地开了口,“我要离开一趟,去做我必须做的事。这件事有些难,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得来,但我会努力,不会轻言放弃,我可以向你保证。”
  “我该走了,”他带着微笑起身,“下次来时,我会给你带粉玫瑰,粉色更配你的眼睛。”
  转过身后,雪兰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眼睑微微泛红,变得有些软弱。眉心锁紧了,雪兰将热意压了回去,加快速度离开了安静的墓园。
  来到星港,雪兰打算先乘坐民用星舰前往距离失前星最近的宜居星球科斯,再从那里寻找可租用的星舰和下潜设备,赶往失前。
  已做好打算的雪兰,却在安检时遇到了阻碍。
  “抱歉,您正处于刑事调查中,目前被禁止离开塞尼格斯。”星港工作人员示意他返回。
  “……我的刑事调查已经结束了,”雪兰沉声道,“否则审查院不会允许我离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反向逆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